FMA-Brotherhood.jpg  荒川紅 原著  水島精二 監督

  話說目前接觸的ACG作品中,官方平行世界最多的大概就是鋼鍊了吧,荒川牛漫畫版、先前的動畫版,還有現在這個重鍊版。關於這部的情報很早以前就在PTT看到了,接著盼著盼著,想來漫畫連載也要衝結局,重鍊版總算是來到首撥這天了。


  根據某種詭異的堅持,我這次絕對拒絕低調(註一),要知道當你很期待一部動畫,而且第一次就是看電視首撥這有多熱血沸騰啊,就像當初看銀魂一樣。(大叔魂啊……)


  話說重鍊版據說之後劇情會依據漫畫版為主,不過第一集仍是要來點不同的,聽說是因為現今日本動漫界競爭激烈,每一季都有十幾個新番推出,而為了要在強敵環伺的情況下抓住觀眾目光,所以幾乎所有動畫第一集都要搞的很熱鬧很搶眼,場面不一定要大,但是主打人設一定要出來,然後原版鋼鍊第一集場面大是大,偏偏帶出來的就艾德阿爾兩位而已,所以才要搞這麼一個根本可以拿去搞電影版的第一集。


  不是說這第一集差強人意啦,只是說這敵人的設定根劇情走向,難道不是很像一些熱門作品不知所云的電影版嗎?


  回歸主題,話說我連OP都沒先看,一切就是要把最純正的第一次留給鋼鍊啊。(誤)


  說到本回OP,講白了這幾年動畫看來看去就發現,一部動畫前一兩季的OP通常是最高點,或者說是最合我胃口的,總是感覺這時的OP既熱血又有一種向觀眾宣告『要開始了喔!』的感覺,然後之後如果不是不知所云的耍帥自HIGH,不然就是歌難聽到想直接切掉。


  可是重鍊版OP我就是一點感覺也沒有,甚至還覺得有點太雜亂了。如上所述為了要吸引觀眾的注意,片頭絕對是兵家必爭之地,再說一來鋼鍊本身已有相當高的人氣,二來漫畫已經接近尾聲,很多梗都開出來了,所以這版片頭很明顯是走漫迷取向的,這也是致命傷,走的太極端了。


  OP給我的感覺,就是熱鬧有餘,卻像是失敗的大雜燴一樣,搶著把所有人都秀出來,跑完以後確有種莫名的空虛感,尤其是拿第一版的首版OP來做對比,只能說雖然重鍊版很熱鬧很華麗,可是我還是喜歡舊版,而且歌比較好聽的說。(另外就是斯卡啊,原本一個人滄桑地走在沙漠裡多帥多有神秘感啊,新版根本是搶著露臉來的咩。)


  這種感覺也延續到了故事裡頭,第一集說真的就是在吸引觀眾目光,很多角色的出場都帶的很硬,更有一種不管怎樣就是要把場面弄大的感覺;說真的,除了雙子外,大佐跟休斯出來就差不多了,阿姆斯壯上場已經讓人感覺很擠,連大總統還有紅蓮感覺就是為了登場而登場,甚至過分一點,父親大人似乎也有小小露面一下喔?(結果拉斯多三人組反而連正式露臉都沒有)


  不是說不行這樣搞,而且依照動畫最後總會跟漫畫不同的慣例來看,或許這些片段是有埋梗的?現階段看不出來,不過我就是不喜歡這種感覺,怕之後會變成雷聲大雨點小啊。


  當然如果劇情是真的照漫畫來,然後作畫水準又維持一貫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動畫作畫水準過了第一季就會開始崩了……)


  但其實綜合來說,這版動畫對我而言最大的意義,就在於對鋼鍊的愛吧,某種程度來說,我是只要能看到熟悉的人物與熟悉的故事,用另一番方法詮釋出來就很心滿意足了,之後啊,其實動畫版會怎樣我也不是太在意,只要漫畫能有個精采的結局就夠啦。


  註一:不知道低調是什麼的人,恭喜,你可是碩果僅存的清流啊。(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