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2.jpg   麥可貝 執導  博派與狂派眾 主演

  千呼萬喚使出來,半年前期待至今的變形金剛終於在期末考終結的一天實現,等待果然是值得的!


  先聲明一句,本片如果認真看起來瞎點BUG真的不少,劇情方面也不是那麼流暢,可是說實在,看到PTT上的一連串負雷硬是計較一些無關緊要的事,真的覺得幸好我看戲的心態,相對起來比較快樂一點,真的,我從一開始就沒打算去管劇情,只要夠爽就好,就算整部片都是狂派無雙,然後最後十分鐘科博文從外太空召來一團博派大軍絕地大反攻,這樣我也開心啦。(爆)


  從在電影院看完第一集後,中間很奇妙地我沒再看過電影版任何一次,就連在電影台不小心轉到都沒有喔,相反地倒是在吾友月輝的洗腦下灌了一堆相關知識跟熱血,就連野獸戰爭(Beast Wars)系列也一起吞進去,所以很神奇地,雖然不是有什麼資歷的變形金剛迷,卻已經醞釀了一種『好想快點看到老朋友』的感覺啊。


  所以當開頭鐵皮出來搶下變形頭香時,配合著配樂與三百六十度的迴旋,我就知道我已經滿足了,一直期盼著的東西,已經確定不會讓我失望了。


  從頭到尾,我只想看機器人變形大亂鬥啊!


  或許是因為Transformers出場時間比上一集都還要早,再加上這種片觀眾很快便能融入情況,本片幾乎打從開頭就是一場毫不止息的視覺饗宴,開始第一幕就先來個博派軍火展示會,接著是各式各樣的小支線舖陳,各種耍帥耍威的小戰役,到了最後所有機器人全員不管死活一律拖上主戰場大亂鬥,特效動畫火藥爆破一應俱全,要多HIGH有多HIGH,多爽有多爽哪。


  說真的,在運鏡上麥可貝算是很會表達Transformers的美感,絕大部分的鏡頭都有相當適合的光線來凸顯金屬的光澤,尤其最後決戰更選了一個擁有無限燦爛艷陽的沙漠場地,藉著陽光頓時讓機器人們的帥勁與鋼鐵的美增色不少,可說是相當成功的金屬美學。

 M&S.jpg

艷陽下的互毆(誤)


  再加上一一幕幕顯然是燒大錢燒出來的特效爆破場面,不管如何,看到這裡但就娛樂而言我已經可以給八十分以上了,說真的,新魔王Fallen率領狂派轟爆航空母艦那裡真的是魄力萬鈞啊。


  說到大場面啊,就不得不談談這集依然是美軍閱兵大典,上一回F22慘電密卡登、一發穿甲彈秒殺直昇機黑魔,到了這一集更是變本加厲,這次雜魚多了,能拿給美軍開刀的東西自然也多了,由於本人不是什麼軍武迷,很多東西都只能認外表但叫不出名字,因此也不在這裡獻醜,不過記憶中美軍大部分的空軍機種都有出來跑過一次,不只機器人們,就連人類方也是目不暇給的鋼鐵藝術哪。


  生平頭一次覺得美軍這麼帥,就算都知道是電影效果,因為麥導受了美軍很多幫忙才要拍成這樣,不過依然讓人忍不住要讚嘆軍方的威武,雖然說看到一堆唬爛兵器比Transformers都要強心裡是有點小不平衡啦。另外,美軍跟博派們真不是普通的好,跟鐵皮簡直就像哥們一樣,還會找新車來給他們掃描升級咧。

U.S.A Army.jpg 

NEST陸戰連!


  不過多少是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如上所說的,這次狂派雜魚變多了,實力上卻沒有相對地變強,反而淪為博派跟美軍搶戰績的犧牲品,這樣就算了,糟糕的是很多根本沒有存在感,出來打了老半天到最後叫什麼也不知道,再不然就是名字叫出來根本不知道是哪一隻,比起第一集走的菁英路線,那種靠著強勢武力硬是壓下博派的狠勁似乎已不復見了。


  而且平均而論,狂派真的沒什麼太搶眼的表現,到了收幕時除了魔王Fallen、上一集的密卡登和天王星以外我真的不記得其他狂派有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表現。(另外平心而論天王星真是標準的M。(爆))


  反觀過來博派的缺點嘛,表現機會一樣失衡,都聚焦在柯博文、大黃蜂還有雙胞胎身上,鐵皮開頭威一下就丟一旁,飛輪跟其他新出場的則是從頭到尾存在感低落,雖然說不想挑什麼毛病啦,但是好歹也希望戲份平均一點,那台雪佛蘭概念車一開始讓我期待多大各位知道嗎?結果到了後頭幾乎路人化,囧。


  還有就是,強度真的跳很大,大概真的是老密兩年都龜在海底,又只能拿雜魚零件來修理的關係吧,第一集秒殺爵士、慘電科博文的混世魔王巨無霸,到了這回只能玩背刺撿尾刀,正面戰一整個就是被打假的,連人類坦克都可以欺負他,害我真的有一度感到狂派們好可憐哎。(嘆)


  或許老密的破格是為了要突顯出Fallen的強大吧,但最後在裝了天火外掛的老柯爆走之下,身為大法師的Fallen被狂爆聖武士老柯貼近身只有死的份,是說可惜麥可貝沒讓他兼職一下戰士,最後這段決戰/虐殺實在結束的太快了,對比前面真的不夠過癮哪。老柯裝了外掛後的新裝備,我都還沒看清楚就打完拆裝了是怎樣啊XD

Optimus Prime.jpg 

老柯威很大


  再說這樣,那老密真的要淚目了啊XDD


  沒關係,反正麥導在最後也很明白地表示還會有續集,同時也舖了一堆梗讓老密可以東山再起,畢竟Fallen的屍體還沒被收掉,說不準老密就這麼吸收了Fallen的神火二度進化,接著再把天王星在火星培養的生力軍全部叫下來再大亂鬥一場,繼續痛快淋漓的一場視覺饗宴;甚至這回要搞就搞大一點,直接來個神盾艦狂派也不錯,或者也可以延續這集變形人類的點子,結合魔鬼終結者來個混併大鍋炒,而美軍在博派身上裝了駕駛艙可能也可以試試看……


  不管怎麼樣,這第三集我是看定了啦,經過這番洗禮,我多少也是個死忠的(電影版)變形金剛迷了說。


  對了,續集片尾一定也要繼續找Linkin Park唱才行啊。

相關連結:

  變形金剛心得,看自己當初的心得,兩年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啊。

最後附上:三位一體自製豪華版MAX(?)

TF2-2.jpg 


------

其實,當初六個Prime一起圍死Fallen一切就解決啦……


再者,魔獸三玩多了真的有後遺症,狂派越看越像不死族,Fallen巫妖、老密死騎、大力神昆蟲王,最後決戰根本就是在等十級英雄老柯復活時,狂派三隻英雄直接來抄本家嘛,你看連煉獄魔都召出來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