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天早上下樓吃早餐完上樓時,發現了一個有趣的東西,那就是樓梯間,居然出現了螳螂,而且可不是普通的小螳螂,還挺大的,比我的手指還長耶。這隻螳螂全身呈草褐色,就是枯草的那種顏色,因為我對昆蟲不熟,所以不知道這樣代表什麼,個人猜測是秋季的保護色吧,還是說,這種螳螂本來就是這樣呢?


  當然,眼前出現自動送上門的玩具--不對,是寵物,呃,好像也不太好,算了--,我終於體會到了什麼叫童心未泯,簡單來說各位觀眾,你們家的小孩看到家裡出現平常少見的昆蟲是什麼反應,我就是什麼反應,簡單說,就是馬上抓了根竹筷鬥起來,雖然可能有點殘忍,但真的很有趣,而且說真的,螳螂這種動物真的很好鬥,我竹筷才剛舉在牠身前,就已經擺出備戰姿勢了,不過當然,區區螳螂拳怎麼可能打的贏我?最後我抄起一個回收桶裡的塑膠杯,成功地把牠逼了進去,在用厚紙板蓋上。


  原本呢,是準備要找個什麼昆蟲盒丟進去的,因為以前家裡這種東西很多,結果莫非定律發作,所有的容器都消失的一乾二淨,我敢說就算外星人來我家綁人也不會弄得這麼乾脆。總之最後,再找不到適合的飼養容器,再加上難得的良心發作(其實是玩膩了),我就打開窗戶,把牠抖出來後任其自生自滅去了。


  看牠小心翼翼品嘗自由的模樣,還真有一派浪客的架式哩,前幾天在國片台到看了螳螂拳,(這個跟虎、鶴拳乃並稱三大通俗拳法,每部戲只要武師差不多都會打)對比一下,架式還真的很像哪。最後牠緩緩步上因雨水而濕潤的鐵窗杆,接著一個倒掛翻身,離開我的視線。


  雖然只是螳螂,但可以再自家樓梯理看到那麼大的實在很讓人興奮,如果附近就是荒野樹林還沒什麼,但我家週遭,都是住宅耶,真的很難得,實在太有趣了,下次走樓梯時再多注意一點,看能不能撿到獨角仙。(謎:你當你家森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