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名思義,即是練習文,因為是練習,所以沒頭沒尾,反正重點是在練習磨筆就對了。

----------

  我沉著地望著眼前的三個黑衣人,他們全身都穿著黑緊身衣,頭髮削成光頭,連鬍子也沒有,嗯,這是很好的打扮,至少在戰鬥中不會讓敵人有可以抓的施力點;他們分別手執雙刀、長劍、戰斧,都是些近身戰的凶狠傢伙,反觀自己,我的腰間有一把作工良好的巴斯塔劍、作為預備兵器的匕首、野地求生用的獵刀、尋常人都會帶著好辦事的小刀,這是平常刮鬍子用的;說到鬍子,我已經幾天沒刮,就連頭髮也長長了,而且我身穿的乃是斗篷,全身上下有太多地方可以抓住了,真要不得啊,我早該料到會有這一天了。


  他們是尤努卡斯島的爪之人,打從伊出生就活在黑暗之地接受非人道訓練的特種戰士,絕對的殺手,全馬札里全島最強的兵團,不,有可能連索赫斯的騎士對付他們也佔不了便宜,面對這些可能是全國最強戰士的人,我的準備卻如此大意,唉,吊兒啷噹的壞毛病得改一改了喔,算了,我也不是正常人,我可是加洛‧伊卡爾。


  他們迅速地包圍上來,分別搶到我的正前、左後、右後方,打算三打一啊,真不要臉。我比抽鞭還快地抽出長劍,腳步踏出直擊前方的短斧男;他凌空擋下架開,我卻趁這個瞬間一腳踹在他腰上,踢的他往後連退了好幾步,然後趁勢脫出包圍。我一跑到空曠處,行動較為佼健的雙刀男立刻攻了上來,我沉著地應戰,搶在他揮出第二刀前拔出匕首握在左手;雙兵器對決,我們都是左守右攻,他的速度比我快,招示也更流暢凶狠,但我擁有兵刃較長的優勢,就由這點我巧妙地和他僵持,但光這樣是不夠的,另外兩人已經快趕上來了。


  於是我向後用力躍開,同時左手用力地將匕首投擲出去,他沒料到我有這招,驚險地在臉前半空擋下,我藉機拔出獵刀,長劍以極為刁鑽的角度出擊,他擋開,但我這招乃是虛張聲勢,下一秒獵刀便劈過他的肩頭。


  他沒有發出哀嚎,反而是解脫似地猛呼口氣,然後突然向前一撲,我跳過避開,一劍劃破喉管;短斧男繞到我身後,我急忙抓住眼前的屍體回身高舉,對方的斧刃正好劈進死去同伴的背,我用力向前一推,他急忙後躍才不被屍體壓倒,但他一落地,我的長劍瞬間攻至,短斧不比劍靈活,何況我方才順勢搶了那人的其中一把刀,雙手齊攻下敵人也撐不久,一晃眼間雙手便被齊腕斬斷,然後腦袋被整齊地砍落,跪地而死。


  我轉身機警地尋找剩下的一人,卻遍尋不著,在我又轉身時,瞥見短斧男跪立的屍體後閃出一個人影,我正反應過來胸口便吃了沉匍匍的兩擊,大驚之餘發現那竟是那兩名手下敗將的人頭。靠著我瞬間的遲疑,搶攻上來的他很明顯佔了上風,我守勢漸拙,連續快速面對兩個爪之人已經消耗了不少體力,再多拖下去必死無疑。於是我搶一步向左,與他兵器相交的瞬間左手拋開短刀轉而抓住他的手腕,向外用力扭,他吃痛之下雖沒讓武器脫手,握的卻沒方才緊,一個心跳間便被我打落,接著我毫不遲疑地一劍貫穿對手心窩。


  戰場上一地狼籍,屍體、血跡、武器、屍塊四處散落,對手的死狀個個怵目驚心,雖然殘忍,但這是我頗為得意的一點,至少能讓前來收屍的人知道我對冒犯我者決不寬待。但這會惹來什麼新麻煩我也明白,既然三個爪之人對付不了我,那麼對頭下次派的必定是更棘手的,五個、六個?還是他們有辦法弄到一頭戰虎?這些都是往是可能的局面。嘆了口氣,我用敵人的衣衫將用上的兵器擦乾淨收好,接著約略地搜括一下可用的物資,像是爪之人必會戴在左手的樸素銀環,從樣式一看,任何一個當舖都會知道我殺了爪之人,這種東西黑市會收,但之後尤努卡斯來盤查我的下落時只要付的黃金夠多,那要掌握我的行蹤可就易如反掌,即便如此,我還是留下它們,或許改天能用來應急吧。


  我理了理混亂的衣衫跟頭髮,趁著追兵還沒來前匆匆離開,以遊俠騎士的身份繼續往北展開歸鄉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