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格麗特‧魏斯、崔西‧西克曼合著 奇幻基地出版

  在此先聲明,雷斯林是我的夏拉非,達拉瑪那傢伙是我師兄……我的幻想症又發作了。

--------------

  說來慚愧,我八月中旬就拿到這套書了,還是三本同時買下的,卻在十二月的第二天才拼完它們,中間還真經歷了許多的風風浪浪,因為每次到書館借書回來後都會想:龍槍家裡有可以慢慢看,借來的卻因為有期限要先看,所以不斷日積月累之下,才終於種出了今日的苦果。而闔上書本的時候還真是有種難以分辨的異樣情緒,一方面是失落,對於一個偉大故事的結束感到不捨,一方面是快樂,因為自己終於看完了這部龍槍的巔峰之作。

  傳奇的成功,一方面來自作者們深厚的實力,一方面也奠基在編年史的基礎上,有人說傳奇比編年史來的有深度,我也認為是這樣,編年使我把它定位在一群人拯救一個世界的跑團冒險故事,傳奇則是一個人拯救自己靈魂的沉重故事。不過當然,兩者是一樣好看的啦!

  說真的,我一開始也認為那個被拯救的靈魂是夏拉非,再不然有是克麗珊娜嘛,後來才終於發現,卡拉蒙才是真正該被拯救的人,從前的卡拉蒙完完全全是依靠著夏拉非在生活的,他需要那種被需要的感覺,一沒了弟弟,他的生活、他的一切都隨之崩壞,當時的卡拉蒙,無法真正的去愛人。

  然而他獲救了。

  回到索拉斯後的卡拉蒙,他蛻變成了真正的男人,不再靠著弟弟對他的需要來作為精神支柱,終於能真正的去愛一個人,終於能把與提卡的那棟屋子完成,也終於能把夏拉非的門牌收起來,如帕薩理安說的,他救的是自己靈魂,而且也確實的獲救了。

  至於夏拉非,他看破了,當從卡拉蒙的記憶中,他看到了虛無破敗的未來時,他終於覺悟,一向自私的夏拉非居然貢獻出自己來封印黑暗之后,雖然將永遠在無底深淵受著如普羅米修士般的苦楚折磨,然而他終於也找到了靈魂的安身之所。

  對了,常常在網路上看到各種對夏拉非的看法,有人認為他是個病態的青少年,有人覺得他是長期活在卡拉蒙的陰影之下的可憐人,最可怕的是把夏拉非的叛逆狂妄反社會當成酷,真是糟糕,不過與其說是他缺德,不如說是因為自小受到的長期打壓造成人格扭曲,進而讓他有了截然不同的價值觀,當然這套價值觀我們也很難評斷說是對或錯,不過我個人是挺支持的。

  還有個令人感觸良多的就是泰斯,他成長了,不同於其他坎德人的怕事,他變的更會關心他人、為人著想,也變的會為他人而感到害怕,但令我難過的是,經過了這一切種種的泰斯,卻也變的沒辦法和其他同胞們溝通,正如西克曼都說過的,英雄的回家之路才是最困難的,因為他們在也無法回歸到以前的樣貌了。喔,話說回來飆空中要賽是個很酷的經驗吧,我也很想看看泰斯跑到馬理隆去會怎麼樣……

  再說一下女性角色吧,克麗珊娜的戲份多是多啦,但也挺花瓶的,不過她也有所收穫,至少在失去了視力後,她反而屏除了自大與野心的屏障,並在求道之路上看的更為清楚,更加堅定;不過說女主角我還比較認為是奇蒂拉,總覺得這個角色死的太可惜了,看到她死時甚至還有點錯愕。

  最後,我只想說,終於吞完了傳奇(嗯,沒錯,今天猛吞了兩百六十多頁),接著就是要趕快存錢賺錢,等著國際書展來敗靈魂之戰啦!(錢包淌血中)

  補充一點,由奇蒂拉的下場我們可以知道,就算很容易取得備胎,輪胎也不要太長換,換了就要做好處理,免得哪天被自己亂丟的廢胎輾死,淪落到變成別人的永久胎。(爆)




  等一下,整個龍槍自此以後就是馬哲理家的天下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