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這是半夜會不著時寫的無聊作,原本是寫挑戰奇幻一百題的『刺客』,不過想想,這篇文叫刺客感覺也不太對啊......
-----------------------------
  「幹完這票,五十枚金幣就是你的了。」陰沉的男人對我說道。

  「就是這個人吧。」我自信滿滿的回答,同時把一張簡陋的畫像丟到木桌上,接著走回櫃子裡拿出我的生財工具。


  夜晚的鄉間小道總是寧靜且黑暗的,蟲鳴卻對這黑暗注入了全新的生命力,他們的聲響和諧卻不突兀,反到讓人覺得舒服,然而另一邊可就不同了,一輛由四匹白馬所拉乘、鑲著金邊的高級馬車緩緩的駛過,在泥土地上留下痕跡,車輪轉動的『嗄嗄』聲更將暗夜寧靜的美給破壞殆盡;馬車前頭是兩個穿著華而不實盔甲的騎士,他們一樣騎著白馬,配著寶劍,手上高舉著火炬,嫌惡的看著地面,彷彿那會弄髒了他們愛駒的蹄子,帶著這種騎士做保鑣的炫燿價值遠高於實質意義。

  我潛伏在樹林裡,位在下風處,靠著長年生活在陰暗地帶磨練出來的銳利目光打量著眼前的這穿著一身華服的一群人,很顯然在這種太平盛世的時候就連騎士也是餐餐大魚大肉,甚至連訓練都免了,真是天大的好命啊;馬車夫顯然已經昏昏欲睡,所以他藉著唱些荒腔走板的小曲來維持清醒;藉由車裡的蠟燭投射在車窗上的影子,我可以很清楚的確認目標就在那裡頭,穿著一身華服,便於社交,也便於我完成工作。

  我跟著他們緩慢的步伐悄悄的在樹林間移動,從這棵樹到那棵樹,在到另一棵樹,絲毫不發一點聲響。早上下過雨,現在土壤的硬度剛好夠吸收我的腳步聲,而今天晚上是個黯淡無星的夜晚,一切都是如此的黑暗,正好能掩蔽我的行蹤。

  我偷偷的繞到他們前面,接著離他們遠遠的站在道路中央,雙手插在口袋裡,靠著先前的化妝,我看來像是個滿臉痲子的老人。

  騎士們騎了過來,發現了我。「走開,糟老頭。」其中一個對我一臉厭惡的說,揮揮手要我讓到一旁。

  「你說──嗄?」我用粗啞的嗓音說道。

  「讓開!」他不耐煩的回答,同時向我騎來,剛好在我面前停了下來同時握起拳頭。「我說讓開。」

  「呼──瑪──碼!」我用傻瓜般的語氣大喊,接著雙手從口袋裡伸出,然後飛快的抓住那匹馬的鼻子。「碼──螞──瑪──是馬!好馬馬!」我裝瘋賣傻著,騎士同時對著我不斷的大吼,白馬也猛烈的抵抗,但我的手抓的牢牢的,靠在牠鼻孔上。

  「讓開!只是個老瘋子!」另一個騎士大吼著衝過來同時拔出花俏的長劍,一劍朝我刺來,我腳步顛簸的閃過,瘸子也是這個身分的其中一環,然後我抓準機會,用手抓住另一匹馬的鼻子,在他反抗之前快速的用雙手摩擦鼻頭,接著迅速的鬆手後退。

  兩個騎士同時想追來,兩匹馬卻同時雙腳發軟,碰地兩聲紛紛倒在地上,騎士摔下了馬背,而馬則抽續了幾下後痛苦的死去。

  我掏出早準備好的短劍,迅速的割破第一個人的頸動脈,另一個傢伙哀嚎著衝回馬車那裡,車夫這才被嚇的清醒趕忙準備將馬車掉頭,我雙手再度深入口袋,握住一把劇毒的粉末,然後飛快的追上被小道卡住的那群人,我這次的藥量極猛,馬兒們幾乎是剛被我處碰後就立刻死去。

  「該死的!」狗急也會跳牆,一身贅肉的騎士抖著肥肉朝我衝過來,我掠過第一劍,左手同時在他鼻子上一抹,他立刻恐懼的大喊,儘管喊,離這裡最近的村莊至少要三天路程。

  接著在一陣瘋狂的吼叫後,肥騎士抽蓄的倒下,永遠的休息去了。

  「死神!死神!」聽著車夫的大吼,我才發現我的裝束和傳說中的死神真有幾分神似,我露出可怕笑容,衝上前一把抓住他的脖子,他緊緊的抓住我的手腕,然而來不及了,我在他還沒發出慘叫前便立刻扭斷他的脖子,終結了這可憐人的性命。

  主餐來了。我走到馬車旁,打開車門,如我所料,一身華服的貴族握著劍發狂般的衝出來,還懂的用突擊倒算是個比較有水準的獵物,可惜的是遊戲玩不久了,我閃過他的刀鋒,右手又深入口袋抓了把毒粉──

  「時間已到,遊戲即將結束。」該死!

  隨著腦電波停止發送,我再度回到這該死的現實世界──西元2115 年的高雄街頭。我咒罵著這台疑似吃錢的機器,同時又掏出了幾枚銅板,再度投入,一陣天旋地轉,我又回到了一開始的小房間裡。

  「歡迎使用本公司出產之奇幻世界體驗遊戲產品。」例行公式的聲音再一次饗起,然後我眼前出現了另一個男人,仔細一看這不是我剛剛的目標嗎?

  「殺了他,五十枚金幣就是你的。」我接過畫,然後取出生財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