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去看了DN,第一次和朋友去看電影,但一路上沒什麼特別的,就是腳踏車、火車、公車、步行、電梯、步行、公車......交通載具循環,直接切入電影吧!(爆)

一開始嘛,在雨天中,路克兄丟了筆記本,因為一開始就上網查過,所以知道有很多地方跟漫畫不同,所以不覺得奇怪,畢竟改編作品免不了的就是會這樣。

月會賭錢?好吧,我覺得電影把月拍的太正常了,沒有那種天才的感覺,就純粹是一般的資優學生而已,連全國模擬考滿分這種事都省略了,而且因為知道有很多地方改掉,在最後一刻看到月說出計畫前,我還真的以為月有真正的愛上詩織,等到最後一刻月說出了計畫時,我才終於有了:「這才是月啊!」的感覺。話說回來,因為演的正常,所以他使用筆記本的動機也變的較為合理化,比較不合理的是月進入警政資料庫那裡,難道警官的小孩有是沒事都能用家用電腦到秘密資料庫亂晃?算了,總之當我看到月走出......酒店?把六法全書丟進垃圾堆的那一幕,還有看到一堆重刑犯審案狀況都是不起訴的時候,真的也有那種跟他樣,認為法律能做的實在太有限了,有限的甚至無法維護社會的公理,或許拿到筆記本時,我也會這麼做吧!對了,抽屜機關沒演出來太可惜了,還有丟微型電視也是,讓大家見識見識月如凱子般的闊氣(爆),而似乎是『原著情節』發作吧,我總覺得漫畫玩死南空直美殺的比較高明。喔,差點忘了,一開始月就是大學生了喔。

L嘛,兩個主角中我認為L跟漫畫最相似,只是坐姿還不夠水準!!!不過L的魅力也真的很高,我一直聽到前一排的那兩個女生不斷的說著:「L好可愛!」一類的字句,喔,被說可愛的還有路克,這個等一下在提,對了,本片的笑料幾乎都是這兩個可愛的傢伙製造的,真該搭檔去演雙簧啊,最後跟月對峙那裡掏出一包原味洋芋片當場吃了起來,有點好笑,卻也等於在向月宣戰,這招不錯,氣氛不錯,配樂也不錯,改編的好!除了洋芋片宣戰之外,L算是跟漫畫差不多的。不過那個翻譯,監視器就監視器,翻什麼閉路電視啊?

談完兩大主角來談其他傢伙,路克一開始的出場太帥啦!比漫畫還有魄力,死神翼翱翔於夜空中,然後盤旋一番後直接降落到被嚇傻的月面前,我真覺得月該馬上接一個orz失意體前屈才對,不過路克的蘋果上癮症也沒演出來,不然也能增加不少的笑料。

夜神次長啊,您的眼鏡呢?感覺次長比漫畫的暴躁呢,幫L蓋被子算是父愛發揮吧;「上課時不殺人的好學生奇樂。」沒搞錯的話這是出自松田之口,果然是天真又認真的松田,不過警視廳的其他人道都沒特別著墨,有點可惜;渡跟漫畫真的很像,除此之外表現平平;秋野詩知這個原創角色啊,倒是把月約女孩出去玩的理由正當化,畢竟原著那樣電話簿上隨手一打就能約到人也太誇張了,雖然始終是愛著月的,但終究是神之路的踏板;雷伊潘帕──不對,是雷什麼的,我記不起來了,真不懂為什麼就不能乾脆點的找個外國演員,日本人當美國FBI探員總是覺得怪怪的;彌海砂真的是很──萌,算是所有女角中最漂亮的一個,除此之外她在目前這集裡沒什麼表現,倒是界由各種手法突顯她是個很紅的藝人,但那個工作人員也太恐怖了吧;南空直美感覺有點過老,手法也比漫畫更為激烈(雖然最後是被筆記本控制的啦。),我原本以為美術館那裡是因為她錯殺了人,而讓月能名正言順的進行制裁,不過原來她也是被耍的團團轉,可是結婚真的沒人在用假名嗎?

說了這麼多,我覺得配樂有幾首真的不錯聽,向路克初登場跟洋芋片挑釁(XD)那裡,感覺挺不錯的,但電影整體的節奏有些不太好,總覺的剛開始真的有些花太多時間述說筆記本威力的現象,不過或許是像我這種整套規則都背下來的人才會這麼覺得吧,畢竟也有些人沒看過漫畫。對了,筆記本周圍為什麼會有『結界』啊?雨水都被擋掉了耶,看來哪天突然下雨時月可以拿筆記本來擋雨的說XD

總結是,真人版沒讓我失望,哪天出DVD後再租來看看。




P.S:最後片尾曲完後那個預告是怎樣啊!根本只是在說漫畫有多賣而已啊!還有希望抽獎能抽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