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eption.jpg 克里斯多夫‧諾蘭  執導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渡邊謙  主演

  雖然我先前在噗浪上面一直報怨說已經被大家講光光的東西讓我沒寫心得的動力,但是話說我的骨子終究還殘存在著一些傲嬌魂--啊啊啊,應該是寫《夜天使》心得寫得太糟糕的後遺症吧我想。


  總之嘛,在某種原因之下我有如天啟般發現有個東西是我可以寫的。


  什麼到底在第幾層啦、最後到底是不是還在夢裡啦、真正的造夢者是誰啦……唉呀,你刻意點進來不會就是為了看這些、在各大電影版隨便找都洗版的主題吧?人家克導畢竟是洗版導演嘛,反正啊

,那些要看片看得得很仔細、很認真、很講究的討論本文一概不會出現,最後結局到底怎樣?這我也有意見不過只會小小寫一段,以上。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一種名為心靈犯罪的作案手法開始出現,這個方法乃是趁著對方在睡眠狀態、警戒鬆懈時,進入對方的夢境竊取重要資料,可想而知這種手法立刻成為各大跨國組織、公司最搶

手的技術。


  李奧納多飾演的是被美國通緝的中年帥大叔--柯比,為了完成他的希望(回國看小孩),決定接下一項心靈犯罪界中號稱不可能的任務:植入想法;在有錢門外漢的資助下,他們要在跨國企業小

開費雪的腦中植入一個想法,讓他解散繼承的公司。


  為了完成這個目標,他要召集最頂尖的心靈盜賊團來達成這項挑戰,而在過程中他因緣認識艾倫佩姬飾演的女大學生--亞莉,並發現她在造夢術上有超凡的資質、足以成為集團中的一份子。頂尖

的盜賊團就這樣在有錢門外漢的資助下展開了他們跟瘋子沒兩樣的任務,然而李奧納多的過去--他因為夢境實驗而死去的妻子茉兒卻一再地在夢境中找上他們,為行動增添了莫大的變數。


  是的,這是一個盜賊頭子跟他的盜賊集團還有他的學徒,為了讓一個巨大企業帝國垮台的故事。


  有沒有很像什麼?

Mistborn1.jpg 


  各位請不要急著按上一頁!不管你們是認為我迷霧病病得不清還是太白爛了,也都請繼續看下去,以下將會有仔細的分解:


柯比--啟動者、渾沌倖存者 as 凱西爾


  讓我們先看看官方介紹:『柯比是這個專門領域中的佼佼者,也使他成為地下黑市名人,他們這種人能夠滲透別人的心靈並竊取資訊。』而克導也表示他是這行中最厲害的高手。


  凱西爾,人稱瘋子,在紋跟依藍德還沒開始發威前恐怕是最強大的迷霧之子,除此之外他也是盜賊集團中最厲害的領導人。一個無法擺脫妻子心魔、自從沒人生還的夢魘活著回來、又帶著少女學徒

的盜賊頭子大叔,我相信不只我看到這個不會聯想到阿凱啦。


  何況你們難道不覺得,開小組會議互打嘴砲那裡,一整個超有盜賊團開會的fu嗎?  


亞莉--造夢者 as 紋


  是的,我承認跟暴力紋女王相比,這個女主角相形失色很多,不過看在天才師父的天才徒弟、以及幫師父解開心結的份上,繼承者貴女只好勉勉強強塞到她身上啦。


亞瑟--守門人 as 多克森 & 哈姆


  演員喬瑟夫表示:「亞瑟做事有條有理,他必須確定一切都到位。就我看來,柯比是設計者,亞瑟則是製造者,他會說:『好,你有你的理想計劃,我來設法幫你實現。』」


  諸位一定可以馬上聯想到我們務實辦公派的代表老多,身為集團裏唯一個正常人,老多負責的不是整天鋼推鐵拉飛來飛去,也不是灌白臘跟人拼性命,就像阿凱跟紋都說過的,凱西爾想出一個計畫

跟大綱,但要怎麼實踐跟細部處理,就要交給老多了。


  至於為什麼還有哈姆呢?我想不出除了迷霧之子跟白臘臂外,還有什麼人可以在短短幾分鐘內,先打掛一路上的傭兵,再把大家綁起來拉到電梯,接著設置炸彈,然後剛好趕上kick。


  (kick再五分鐘就要來了,亞瑟你還有五集可以救人。)


  何況依姆斯對應的是微風,嘴炮二王不能散啊!


伊姆斯--偽造者 as 微風 & 歐瑟


  我們先引用官方介紹:湯姆哈迪歐飾演伊姆斯,他擁有驚人的偽造技能,如湯姆哈迪所描述:「在夢境世界中,伊姆斯能投射出任何人的影像,所以他確實能在外貌上偽造他人身份,只要團隊需要

他偽裝成任何人,他的化身都極具說服力。我認為這些角色特別有趣的地方在於反英雄的觀念,事實上他們的行為看似卑鄙,但你仍會聲援他們,這種效果很棒,因為一切不是黑白分明,我們有許多灰

色地帶可以把玩。」


  超強偽裝能力對照到坎得拉不為過吧,何況歐瑟之影薄程度大概只小輸鬼影而已,請問大家記得歐瑟任何一句台詞嗎?


  再來,喔喔喔,沒錯,任意運用偽裝能力,穩穩地掌握、操弄對方情緒,這不就是咱們阿風的拿手絕活嗎?而且就像阿風一樣,你可以說這個人很賤很無恥,可是反過來說這可是他們詐欺者的藝術

呢,可能只是出於自私、也可能是為了任務,總之他們都樂在其中、享受操弄目標得過程啊。


  還有:「片中伊姆斯和亞瑟之間具有詼諧的互動,顯然他們早在故事開始之前就習於互相較勁,不過他們私底下也頗佩服對方,即使他們從不承認。在偷竊的過程中,他們是相當有趣的一對活寶。

」這不就是嘴炮二王嗎?

 

齊藤--旅人 as 葉登


  身為一個只出錢就好的門外漢,齊藤第一次可以到別人的夢裡觀光,他感到很興奮想馬上試試看,結果第一次跟團就中槍差點掛掉。


  身為一個只出錢就好的門外漢,葉登第一次有一支自己的司卡軍隊,他感到很興奮想馬上試試看,結果第一次攻城就滅團並且掛掉。


  毫無反應,就只是劇情需要。


尤瑟夫 as 歪腳


  尤瑟夫其實也是個嘴砲咖,對比起來,歪腳這個冷面傲嬌(?)實在跟他搭不上邊,不過我一看到尤瑟夫那個地下室時,第一個想到的其確實就是歪腳的工作室,雖然說這是因為先前腦袋已經被迷

霧化的關係啦……


  好嘛,反正都是提供盜賊團開會地點的人啊。(硬牽拖)


茉兒 as 梅兒


  個人很喜歡怨婦茉兒的力道,而不斷纏繞著柯比、讓他難以坦然面對每一次任務的角色,私以為乍看之下跟梅兒之於凱西爾真的很像啊。


  另外諸位難道不覺得名字唸起來真的超像的嗎?我都會記錯耶!(←純粹是腦力退化了的問題)


  少了個人呢,不要忘記第一集鬼影等同是被鬼隱的!(喂)


  另外費雪絕對不等於統御主……

 

創作者介紹

R.C.M之偽‧戒靈魔窟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tunto
  • 天啊 最近才剛看完迷霧之子~ 版主好會形容~ 好歡樂阿!!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