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天使.jpg   布蘭特‧威克斯 著  馥林文化

  大概是我資質駑鈍吧,總之在爬過好多好多的文之後才終於確認,這本的主線不是陰謀、不是刺客、不是黑暗面,也不是什麼花魁男妓或者有龍陽之癖的S王子,而是令人心碎的愛啊。


  先在此警告,本文很腐很糟糕,衛道人士以及反腐份子,為了諸位的心血管健康著想,請立刻按上一頁跳出。


  阿索思是從小生長在貧民窟的街頭流浪兒,除了應付各式各樣的危險之外,還要時時小心來自老大的淫威。終於有一天白馬王子--我是說救星出現,阿索思在一連串的折騰之後,終於拜入第一刺

客德佐‧布林門下,師徒兩從此過著充滿了傲嬌與M的幸福人生--呃,我是說充滿了算計跟陰謀的慘澹歲月。


  先說點正經的好了,免得很多人看到這裡已經要跳回上一頁了;夜天使一書在我看來,說設定並沒有什麼突破、論人物有生動但不夠深刻,但整體基本上就是很穩,有巫師、有騎士、有神器、有預

言,總之就是一部中規中矩的奇幻小說。


  其實一開始在看的時候我是認為這本書跟我不合拍的,一來筆法太過簡略,以及分鏡太過跳躍,二來情節發展讓我很難苟同,或許是我有偏見吧,但是貧民窟那票幫會怎麼看就是街頭小混混,老大

頂多也是地方性的土霸子,要說他們能夠威脅到整個國家,這讓我真的很難接受。


  不過一但脫離了狗臉歲月這本書就開始漸入佳境了,拜入德佐門下後的阿索思從此改頭換面叫奇勒,同時也在德佐悉心的栽培下成唯一個傑出的M--啊是刺客啦,總之就是一切都隨著劇情進展越

來越進入狀況,除了腐元素越煮越香以外,感情、計謀、筆法感覺跟前段差別之大,實在令我有些懷疑作者是不是前段先寫好,放著很多年才接下去寫。


  論動作,本書除了跟《迷霧之子》一樣有出色的無雙模式外,還有的就是精采俐落的暗殺手法,潛行、下藥、爬牆、割喉……等等無不以十分流暢的筆法呈現在讀者眼前,搭配上各式各樣刺客專屬

的奇門兵器,以及傲嬌師父愛的小叮嚀(誤),宛如暗殺的藝術就在我們眼前活靈活現地上演一般。


  論計謀,其實到大決戰之前的計謀鋪陳都是四平八穩的,有暗殺、外交角力、有權力鬥爭,然而到了真正決戰時卻一切都變了調,除了主角威能及神器外掛亂入外,中二王子更是一整個讓劇情暴走

,最後的刺客無雙,不免讓我感到作者其實不怎麼喜歡描寫計謀,一切只是為了舖陳打戲而產生的前置作業,這點個人認為有點可惜啊,前面明明還挺精采的。


  (整個王國只靠一個將軍在出計策也無怪乎會滅國,計謀鬥爭的等級根本就不同)


  不過這也是優點之一吧,至少作者明白自己的長處就是打戲,所以後頭索性開始大亂鬥,師徒互毆啦、徒弟一人擋整支先鋒部隊啦、外掛神器劍客一打五十術士啦……極盡筆墨之能在描寫所有的動

作場面上,算算不知不覺就打了兩百頁,不過過程倒是精采俐落、讓人目不轉睛,除此之外還有不少的歡樂元素,比方說男人留下來肛,蛋蛋切去做錢包--啊,不是啦,總之本網誌是普遍級的這樣。


  而且除了一連串的無雙外掛之外,一對一單挑這種男人的浪漫是一定不能少的,從塔頂打到河裡、在從河裡打到岸上,光用看就覺得很累的師徒大戰(意義不明),不只是血淋淋、溼答答、赤裸裸

(?)的翻臉不認人,傲嬌師父為什麼是傲嬌師父、M徒弟為什麼是M徒弟的原因更在此一覽無疑。


  「我不想跟你打!」「嘴巴上說不要打,身體倒很老實嘛!死吧!」諸位忍受到了這段的看倌不妨看看這精美又攻受分明(無誤)的真情鬥嘴(誤),傲嬌德佐可謂是鐵漢柔情的最佳代表之一,不

只調教訓練用心良苦,就連送裝備給徒弟升級也要維持一慣的傲嬌姿態,「都是你打贏我後自己撿去的,才……才不是我想送你新裝備咧!」如此的款款深情無疑是本做最大主軸啊。(可能誤)


  實在太令人感慨了,就像歐比王跟安納金、崔斯特跟札克那梵一樣,舉凡師徒總是要在現實的無奈之下走上這一步、對愛妥協(屁啦),縱使兩方都不願意面對這樣的僵局,卻依然要貫徹著傲嬌與

M的精神互相廝殺,這樣毀滅性的悲劇之愛實在是太淒豔、太絕美了!


  在宿命般的對決後,面對著自己殘破的王國、殘破的故土、殘破的身心,以及殘破的愛,奇勒面對的是更凶險的未來,這個將要遠走他方的M徒弟,在他的眼前是更陰狠的計謀、更強大的仇敵,以

及更加絕望黑暗、沒有傲嬌師父的世界,所幸最後峰迴路轉之下,M徒弟找到了暫時的精神寄託,讓他可以勇敢面對未來,連著傲嬌師父的份一起好好活下去啊。

 

  這實在是一段淒絕、美絕、冷絕的愛情故事啊,果然刺客的世界就是這樣,我絕對不是在影射某催化劑跟白色先知……


  「我對你的愛毫無保留,小親親。」沒人覺得這很棒嗎?啊,隨口聊一下而已嘛,真的沒有在影射啦……(掩面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