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DK01.jpg

 克里斯多‧福諾蘭 執導  希斯‧萊傑、克里斯丁‧貝爾  主演

  話說本人最近嚴重歐美宅化,這回又要被推入更深的深淵了;話說期末考完還要上三天課,閒著閒著老師就放片讓我們看,好死不死就是TDK啊。


  我想劇情也不用說了,在這個重拍版裡最重要的就是小丑跟雙面人的初登場,還有杯麵的內心掙扎。


  還是先說比較歡樂的東西好了,雖然本片BUG、唬爛點其實很多,包括為什麼要大費周章蒐集子彈碎片找指紋,還有就是唬爛爆表的超聲波視覺,我說要找小丑有必要這麼麻煩嗎?一個長相那麼讓人印象深刻的傢伙,到處買了一堆汽油炸彈軍火最好是不會留下任何蹤跡啦,警方辦黑道那麼久多少都有地下情報網了,用這去找不是更快?


  可是老實說這些點認真看爛歸爛,但Why so serious?放空看的話真的是帥爆了啊。


  畢竟想想也知道嘛,一群男的一起看TDK時自然是完全熱血無腦狀況,這時候誰還會去在意劇情合不合理、處理夠不夠瞎?我們眼裡當然只有杯麵的招多屌、裝備多炫、蝙蝠車多酷啊。

 

TDK02.jpg


  話說杯麵實在是個有錢到無法無天地步的傢伙,名下每一台載具不管是蝙蝠車還是豪華遊輪都是男人的浪漫,這傢伙最低調的車還是藍寶堅尼欸……


  是說我大概其他東西中毒很嚴重吧,每次杯麵跳樓救人快摔下去時,我都會有喊『快吐絲啊』的衝動,另外不知道為什麼開蝙蝠車跟小丑的卡車在隧道對撞那段,我一直期待等一下兩台車會變形成巨大機器人對打的說……(誤很大)


  當然除了裝備跟柯博文外還有更重要的東西,是的,小丑。

 

Joker.jpg


  有人一直在謠傳,希斯萊傑是自殺的,原因就是他為了要揣摩小丑的心境所導致,雖然說是謠言,不過我論這也不是沒有可能的,畢竟小丑的表現有目共睹,把這種變態演的淋漓盡致後,本身心理沒受影響我真的不相信啊。


  不管是神經質的舔嘴唇、雙眼飄忽,還是超殺的笑聲,希斯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眼神都將小丑的瘋狂變態揣摩的淋漓盡致;我承認黑暗騎士確實有世紀大片的實力,而這其中最中要的,莫過於小丑這個的表現角色了,即使說他是全片的靈魂也不為過。


  除了小丑外,本片的情感處理亦是相當成功,不管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血肉,個人就非常喜愛戈頓與他兒子的互動。(然後最後片尾父子一面交談一面配上飆車的杯麵實在是帥炸了)


  不過仍有美中不足,本片前半段花了非常之多的篇幅在探討正義的型式,就連布魯斯自己也承認蝙蝠俠這種黑暗正義不能繼續下去,努力著要讓高譚市的秩序回歸最正常健全的狀態,還因此拉出哈維‧丹特這個白騎士來做對比。


  可是到了後來,不知道是高譚真的黑暗到只能靠杯麵還是怎樣,導演好像完全拋棄這個議題,完完全全變回英雄主義,結果又回歸了警察都是廢柴,什麼都要英雄出馬才能解決的老路子,就連哈維除了變成雙面人以外,就只剩下硬幣放置器的功用了。


  (老梗再開:你說,這枚硬幣跟那個毀容的瘋子哪個才是哈維‧丹特?)


  總之就是一個原本可以好好深入發揮的題材就這麼被白白浪費,這樣的話不如前面乾脆把這些篇幅省下來,給我們看更多炫爆的裝備嘛。(沒有誤)


  另外一提就是,這部片似乎常有意地指向華人就是罪惡,無用的中國製手槍這點沒什麼,中國槍搞不好第一發就膛炸,但是全美黑幫最大的幕後接應人居然是香港人,還是那種虛偽的大企業家……某方面來說,這也代表港片行銷很成功嘛,香港人心黑暗哪。


  話說回來,希斯已走,黑暗騎士評價又是高到這麼可怕的地步,我現在真的很替導演憂心要不要繼續拍第三集啊……


  其他爛了沒差,小丑不可以給我爛掉啊!(爆)

 

Joker.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