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的,就在某個黑暗的夜晚,我們在地下城內展開了如火如荼的死鬥,五位分屬不同勢力的冒險者們在混亂又瘋狂的戰場上相互廝殺嘴砲,那一戰改變了一個城市的命運,另外戰場上還從此多了個鬼修羅的傳說。然而事實上,這些跟我這回要講的事其實一點關係也沒有。(爆)


   就在大戰之後,隔日我檢視自己在這幾番冒險中整理下來的珍貴資訊與紀錄,並且整理帶團裝備時,慘案發生了。


   玩D&D的人都知道,有個東西比龍、比地下城還像這個遊戲的代名詞,儼然就是整個遊戲的化身、跑團的命脈、玩者的歸依,它是標誌我們與一般PC GAME玩家最大不同的號誌,是我們光榮的徽記、引以為傲的的烙印,其名曰--骰子。


   (所以聽好了,D&D其實是3D遊戲懂嗎?DragonsX DungeonsX Dices!)


   可是如今,在我的書包、背包、抽屜、櫃子或是任何它可能在的地方都不見蹤影,我打出的所有電話,每一次都得到令人絕望的消息--我的骰子不見了。


   大家都知道,骰子這個東西,尤其是D&D這種系統的特殊骰,在知道門路的人看來要找新的根本不是問題,問題就在你白花花的銀子將就此付諸東流,而且比起這個更重要的是,過去與你同犯難同進退戰友就此離去,怎能叫人不心痛?要知道跟骰子這東西培養默契是要多大的苦心、要經歷多久的磨練才能讓彼此的運氣相調和,出現20滿骰連彈這種精美的畫面呢?


   (大家都可以作證,我最後那兩次跑團真的20滿骰連彈啊XD)


   所以各位想必可以知道,這對我而言是多大的打擊,造成的傷害是難以彌合的,何況我總絕得這一定是個預兆,自從骰子消失後那整個禮拜裡都是諸事不順啊!


   總之,問題還是要處理,失去的,就要找回來,再加上現在責任多了,底下要帶的新手多到超乎預料,於是今天,就在不畏風雨的偉大精神下,我就這麼獨往矮礦去了。


   這還是第一次只有一個人到矮礦,而且只買東西不打BG啊。(嘆)


   是說這回一進矮礦,一如以往的和諧,不過樓上傳來的激烈廝殺聲(?)實在讓我好想付那五十元去看看究竟是哪款遊戲讓大家玩的這麼HIGH啊--!(泣)


   回歸重點,接下來就是漫長的挑選過程了,大家都知道,骰子這種東西跟擲骰者的運氣能不能相合是很重要的,所以每次買骰如果是散骰的話一定要親自試擲,然後去過矮礦的就知道那裡骰子那櫃的情況,所以大家會看到的就是我一個人龜在角落默默地試擲骰。


   不過真正耗到我時間的不是試骰,而是『相骰』,是的,我承認這件事上我的確很龜毛,但我就是不能容忍骰子顏色長的莫名其妙,不要求要水晶骰,可是也別給我像墨綠底、芥末色字這種詭異的東西啊。


   (尤其是上回某精靈術士就是敗在一個顏色很詭異的骰子之下……我精心想的很多腹黑組合魔法都還沒用上耶XD)


   反正到了最後,我終於找到了幾個非常不錯的散骰,以及三打D6一盒的水藍水晶骰,私以為這樣應該夠了,畢竟雖然使用平率最高是D20,可是一群人要創角時數量最多的絕對是D6啊。


   當然了,比起水藍、天空藍、海蘭等等的水晶骰,我最怨念的還是想要一組碧綠水晶骰啊……



不過綠水晶骰真的好難找啊……都只找到不透明的,這是在逼我直接向GW用訂的嗎?


   大體上,這就是最近比較重要一點事情的報告,至於社課那個,等多上幾節再來說吧,某方面來說這也算我給社員們很不正經的的社務報告啊XD


   對了,還有更怨念的是:骰子可以再買,可是那精緻的黑绒骰袋是難找回來的啊!


   最後附上:也不錯看的亮紅套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