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人一生至少要有幾個可以一起淋雨一起踏浪的朋友,又有人說活在台灣每年夏天不去南部就等於白活,再來又有人說少年歲月就是要不顧路程遙遠烈陽摧殘背著背包去旅行,最後又有人說折柳之時來臨之前總要留下一些以後
可以說給孫子笑的回憶,總之,其實這些全都不是重點,在某種不可言說且難以理解的狀況之下我去了墾丁。(爆)

  (鄉民甲:承認那個有人就是你自己吧?)


  (另外對不起我偷圖了,不只一個人被我偷喔。)


  總之萬年條列式直接來吧:


一、這就叫趕路


  我常常說我的人生其實很像漫畫,這回又一次地證明這句話果然沒錯,也只有漫畫時間才會配合的這麼剛好啊!


  多剛好?客運的車七點開,結果我們六點五十才下捷運站,接著這時候一定要來一點阻礙,沒錯,我的那枚票有問題,就這麼活生生地卡在大廳上,除了很囧很X以外還很丟臉啊XD


  而最後在六點五十八分趕到,五十九分買完票,這根本就是主角威能嘛!


  所以我到底幹麻不看自己要看漫畫呢?(菸)


二、路遙遙,途漫漫,旁連山翠巒,行過晴空碧海畔


  相信我這句根本沒對好聲律,我連曲辭基本規則都忘了。(囧)對了,那個旁是唸做ㄅㄤˋ,與依山旁水同義。(我絕對沒有打注音文喔)


  據某人說總路途有兩小時,而我雖然宅到爆錶,可是總還不是老頭子,所以要就這麼睡兩個小時也不是,何況一開始車上HIGH的比炒鍋還猛,索性開始喝茶看風景(還不是像老頭子),這時候不得不承認我的心性真的變了很多,過去都是一上車就睡,除非旁邊是什麼清水斷崖或太魯閣峽谷之流的名勝才會醒來一兩下,可是現在啊,就算只是無華的田野也會看的很開心哪。


  (事實上那兩個地方會醒有一半是根本不敢睡,畢竟我家那台車每次遠遊必定出問題,留神點隨時準備跳車逃命才是上策啊XD)


  不得不說,一路上先是一望無際,點綴農田屋舍的平原,接著經過連綿丘陵、滔滔大河(不,高屏溪寬是寬,但水量那種距離看來根本是娟娟細流),最後慢慢轉換成每年去墾丁路上最經典的左山巒右滄海,這種感覺除了曠達消遙外,我已經沒有其他形容詞了啊。


  對了,另外就是我實實在在地感受到,檳榔樹是種很醜陋的作物,在林區跟平原交接處不若一般林木般充滿層次,而是僵硬的拉開一段落差,恍若刀鋒生硬地將自然與文明殘酷地切開,留下久久不得癒合的一道口子,另外就連枝葉在天空裡的稜線也銳利的叫人難受,如果整片平原上都是時……可以開始睡了。(沒有誤)


三、夏都遊民


  大家都知道,夏都市墾丁一帶最貴的飯店,講到墾丁大家一定會聯想到這家不知道是五星還是六星的度假大飯店,然後我們住哪裡呢?這時候真的不得不炫燿一下,雖然說這樣子好像真的太招搖了,就是啊……夏都附近的夏堤邑。(爆)


  重點是下車地點在夏都前,而我們又要等上次戰鬥畫面中那位擺動i成先生來會合帶路,想當然爾艷陽高掛絕非常人所能承受,所以本著台灣人自立自強、打死不怕丟臉的性格,我們當然是先衝進大廳(旁邊的廁所)白吹冷氣啦。


  為什麼不在大廳?當然是怕被問是不是要住宿啊XD


  可是說啊,八個大男人這樣一直龜在廁所裡唬爛打嘴砲講白了也很詭異,我總覺得中間進來上廁所的小弟好像被我們嚇到了……


  話說回來在廁所裡唬的不外乎那幾個話題,就什麼其他班的班遊啊、幾班也要來墾丁啊、其他學校的班遊啊、雄中雄女好像有合辦班遊啊之類的,反正講到最後這一項大家怨念值全爆錶,黑特程度大概比超賽第四階的戰鬥力在高個幾十倍吧。


四、夏堤邑





自海看去,疑似會有迅猛龍之流從樹林間竄出?


  我一直再懷疑,這個地方到底跟夏都有什麼關聯性,因為他們除了就在旁邊、海灘可以互通外,連名字也是同個意思,雖然說夏堤邑比較有海邊的感覺。


  這裡嘛,要說豪華絕對比不上夏都,可是事實上我說啊,要講的話我更喜歡這種風格。屋外是很常見的庭園所以省略不說,直接跳大廳吧。


  一進去後,映入眼簾的就是米黃、淡紫與墨綠交雜的視覺映像;米黃色微帶凹凸的牆上掛著幾幅印象派畫風的黑人樂手畫作,畫作之下,大廳最陰涼處陳列著兩輪竹編長椅,綴以如葉般的墨綠椅墊;最令人喜愛的是天花板,不是壁畫也非特殊的裝飾,而是將米黃與淡紫的絲質布料兩端綁起垂下,形成優雅的弧形,與整個充滿光影相間的大廳和外頭得海景配合起來,夏日假期的慵懶氛圍油然而生。


  說真的,比起夏都大廳那種高級到很冰冷的高級飯店,我更喜愛這種充滿慵懶風味的地方啊。


  不過房間四壁則是有趣的草綠色,其實私以為也漆成米黃會比較舒服的,尤其是陽光斜照時。


五、白浪濤滔,不顧烈日,貴族招搖


  請無視再度出現且素質低落的詭異詩句。(茶)


  根據行規,海邊的飯店一定都要有附贈(?)海灘,而夏堤邑後方的海灘很明顯可以跟夏都互通。



不過是贈品(誤)



海天一線


  到了海灘上還能玩什麼?經典的堆沙、埋人、書寫一定不可少,『鳳中最強』!另外像我這樣直接跳進浪裡一開始就全濕了當然是更理想的玩法(?),除此之外撿各式各樣的漂浮物湊成道具進行超能格鬥更刺激,尤其用浮木玩雨戰放時雨蒼燕流更是好啊,捲板雨不費吹灰之力就揮出來了耶XD



鳳中最強!


  (對了,我在沙灘上瘋狂地寫字宣傳8059啊XD,可惜沒圖)


  比較可惜的是啊,我好想玩沙灘球跟風箏,只是都沒人帶,也沒看到有店家在賣……老實講更想玩烤肉,只是論到當時的天氣--還是算了。



陽光下的青春(熱血)


  中午在不可言說的意志之下,男女個分別組了兩隊出發覓食(對不起我GAME打多了……),我們這團八個男子漢難得破例吃了貴族那種貴到很可怕的地方,接著本著『儉樸至上,不可浪費』的優良美德(?)(歐巴桑性格),在一邊掠奪別人午餐一邊看妹時還出現了以下對話:(發言者請自行帶入)


  「多吃點沙拉吧好回本。」


  「白痴,吃什麼涼麵?一下子就飽了!」


  「不要把鐵板麵吃完啦,底下有雞塊是不會多吃一點喔。」


  「什麼?!你已經喝濃湯喝到半飽了?」


  「醬汁不用錢多弄一點。」


  「笨蛋喔,有咖啡喝什麼可樂啊,沒幾杯就開始撐了。」


  「蠢蛋,奶油比花生醬貴,不會多抹一點喔。」


  「等下那群女的回來會不會跟我們說,她們找到一家很好吃又多還超有FU,而且只要一百有找的店?」


  「要不要用背包偷渡一點出去當晚上的存糧?」


  結果雖然沒真的把幹下偷渡沙拉這種蠢事,不過事實上我們的舉動也算很招搖了,是說還好我們是坐二樓,做一樓的話想必會更囂張吧XD




依然是海,下午時我就一個人跑到地平線的那堆礁岩上


  接下來呢,由於本人懶惰至極,以及怕被嫌文章太長不想看的緣故(畢竟這篇文的主要觀眾群是自己班的人),所以就姑且將本篇文章當作個引子,真正的精華,那些最精采、最刺激、最感性、最香豔、最不良、最糟糕、最夢幻、最囂張的夜之冒險部分就通通分到下一章吧!(混)


---------------------

為了表示懺悔,先清點一下被我偷了的人吧,DOMO擺動i璟仔,是說i的技術算是不錯的嘛。可是你們怎麼沒人拍到夏堤邑那個大廳啊,害我要親自下海描述,而且還寫不好XD


對了,以上幾張圖本人都沒入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