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因奇幻基地的活動而生出來的文章,就是這個:無法討厭的反派角色,很划算,五百字換一本書喔,要參加的快啊,書都有限數量的!


--正文------

  若要說到我最無法憎恨、討厭的反派,非他莫屬,而且不只不厭惡,更甚者,我甚至還成為他的追隨者,更被他所影響決定了自己的奇幻界身分及目標,他,就是堂堂的魔影將軍、戒靈之王、魔窟谷大將、九騎士之首--安格碼的巫王(The Witchking of Angmar)。


  第一次迷上巫王,幾乎可以追溯到我剛接觸魔戒與奇幻世界開始,那時候,剛踏進奇幻大門的我,面對的是成堆壓死人的經典必讀作,當中自然包括了魔戒這部不朽經典,然而,我卻是在還沒看小說前,先看了三部曲電影便完全迷上這部大作。


  記得那時候,我連一二部曲都還沒看過,只是看到電視上有在播三部曲,就很興奮的開始看,過沒多久,便被浩大的中土世界給震懾住,完完全全陶醉於洛汗大平原的壯麗、米那斯提力斯的宏偉、驃騎們離鄉長征的從容就義、甘道夫為了中土及人皇而力挽狂瀾的鞠躬盡瘁……還有其他說不盡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元素。而講到如何迷上巫王及眾戒靈,就是在甘道夫對皮聘提到這位大將時的那短短幾秒的畫面間,被戒靈之首在風雲頂上拔刀的畫面所吸引,當時在我的心裡,立刻閃過一個念頭:好帥啊!


  沒錯,夜黑風高的荒野丘頂之上,一群戒靈身穿黑袍,戒靈王從當中緩緩步出,充滿殺氣的拔出魔窟劍,這個畫面不只在當時,即使如今看來依舊是那麼無懈可擊的完美。我至今依然在懷疑,我是黑袍控這點,到底是一開始就存在於心底,還是那時候受到刺激才誕生的癖好。


  而讓我這份喜愛更加根深蒂固的,莫過於帕蘭諾之役開打後巫王的種種顯赫戰績,先是在戰況膠著時率領八戒靈乘著飛獸俯衝突擊,一舉扭轉情勢,更在半獸人大軍被洛汗驃騎衝殺的大亂陣腳時擊殺希優頓王,之後雖在與伊歐玟的單挑中落敗,但當他從飛獸屍體中起身時散發的那股帥氣,實在是我無法抵擋的啊。帥啊,巫王老大。


  之後又斷斷續續的找到了許多巫王的超威事蹟,比如說電影版中單挑甘豆腐樂勝(那把火焰魔窟劍也帥到爆)、小說中在米那斯提斯破城後傲氣凌人、大搖大擺地走進城中、首部曲裡的黑騎士夏爾大追殺、戒靈真身的白色系腐朽魅力……這一切都一再確立巫王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幾乎是難以取代的,不多說,我的網路頭像是萬年巫王、ID第一個字就是戒靈、最愛的電影配樂曲目全都是巫王跟戒靈們大顯神威的橋段,甚至我還能模仿戒靈尖叫哩。(好,我知道這個怪怪的)


  再想想,在個性上巫王還真的是個直來直往的男子漢啊,大剌剌的遵從慾望直接收下小魔戒,然後又很豪爽的(?)墮入幽界,接著呢,收人禮物不忘本,還在人家手下很盡心盡力的幹了快一個紀元的白工大統帥,最後還因公殉職,鞠躬盡瘁,為主先死而後己的精神實在是可好好稱頌一番。


  而不拘小節直接遵從慾望這點,更顯的他有多麼勇敢果決,多麼像個男子漢,而之後還大方地位黑暗魔君效力出征,更凸顯他對自己信念的坦率,比起亞拉岡剪不斷裡還亂的四角戀情(對象是二精靈一人類……)、咕嚕內心掙扎的要死不活、甘豆腐每次都偷偷摸摸用賤招陰掉對手……在這些搖擺不定、畏畏縮縮行為以及陰險小人招數的襯托之下,更顯的巫王的情操有多麼的可敬,不做作、不矯飾、不搞小招數,一切光明正大的來,就連在對付伊歐玟時也是遵守規則二打二(巫王加飛獸 對 伊歐玟加哈比小傻),堅守運動家精神,雖敗猶榮!


  再說伊歐玟他們也是搞偷襲才贏的耶。


  於是按照上上一段這樣講下來,薩魯曼也是同一類的性情中人啊,不過可惜這傢伙魅力不夠,而且作風不太直接,也常常玩陰的,當然,這樣仍然能突顯巫王有多麼的帥氣啊。(完全暴走了)


  而雖然對其他戒靈我也是相當喜愛,但就是沒有像巫王那樣的狂熱,該怎麼說呢,雖然都很酷、很威,但在巫王神威之下,一切都顯得微不足道,你看看,另外那八個,居然還跟半獸人一樣懼怕日光,還不敢下水,在怎麼威風,這樣一搞整個就遜掉了,要是對方選在巴里島海灘開打,包准被打好玩的。


  相較之下,巫王不但不畏光、怕水,而且在眾戒靈被淺淺的安都因河(最好是很淺)嚇的半死的時候,還是靠他提振士氣,大夥才敢跨越心理障礙涉水渡河,這樣一來,又顯出他多具有領袖特質,偉哉巫王!


  即使過了這麼久的時間,我對巫王的熱愛依然沒有退卻,每次看到電影時,最期待的總是他的現身,而上網找魔戒插圖時,最先輸入的兩個字元也是Witchking跟Nazgul,就連想買魔戒週邊時,也是第一個考慮買把魔窟劍,再不然也要弄件大黑布自製戒靈袍嘛(披上去就好啦)。


  我想,就時光長河繼續流動、世事繼續演變,在未來的幾年內,我仍會繼續喜愛這位超級大反派吧。偉哉巫王,仰之彌堅讚之彌高,集千古聖賢之美德於一身,實實在在的偉大男子漢、永遠的魔窟之王,偉哉!巫王老大!


  (本人認為巫王誕辰及忌日都應該列為國定假日,並且排定紀念活動的……)


特別附錄:安格馬的崛起遊戲海報,好想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