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週遭,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而且發生在我身上的往往是最不可置信的那一種,多不可置信?就像你連續中兩次樂透一樣,根本不可能發生,卻仍然會降臨在你身上。

今天早上(事實上不過十分鐘前),秉持著禮拜四要段考的事實,我坐在書桌前拼命的苦讀,當然讀什麼書我就不確定了,唯一能確定的是,等我回神後插在龍槍上的書籤又往後跳了幾十頁……囧

總之這時我突然跟老妹談到最近想買的書,像大眾馬、雨果、托爾斯泰等的書,接著當我談到老人與海時,老妹突然迸出一句:「老爸那裡有。」

那瞬間我呆住了幾秒,接著立刻想到:「沒錯啊!爸媽房裡的那個大書櫃!」接著我立刻跳了起來,飛奔向二樓。

等我到了二樓時,我立刻衝進房裡,趴到書櫃前,那姿式要形容的話,就是一頭哈巴狗趴在主人腳上那樣子,總之接下來的東西讓我整個人瘋掉了。

「靠!哥德欸!」

「老爸我都不知道你還會看雙城記這種東西!」

「三更有夢書當枕?民國六十四年出版?!」

這樣一輪下來,我幹到的書有:托爾斯泰短篇小說集、戰地春夢、少年維特的煩惱、談修養、菜根譚、三更有夢書當枕、雙城記、新約聖經、諾貝爾獎小說大展、史懷哲傳、魯迅之死……等十一本書。

但最令我驚訝的是我那個整天不是睡就是看電視,職業是工人,髒話出現機率極高的老爸居然會看這些書,天哪!太神奇啦!

不過小翻了一下,有幾本的翻譯真是遭到不行,像什麼:「你現在正在四下尋找什麼?」看到個瞬間我整個人都囧掉了,不過至少大概意思來看的懂,那就別太計較啦!但是,雖然十幾年前的封面不能和現今的相比,不過那種老老的封面,配上已經泛黃的書頁,看起來反到有種古樸之美呢!

對了,我倒是沒找到老人與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