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一定會很喜歡的。」他在跟我們閒談了一會兒後,準備起身離去。


  「等等,」我在他推開門前叫住他,「我想,宴會上應該會有什麼……特別的節目吧?」


  「噢,當然了,餘興節目絕對少不了,艾爾他會請全格萊哲最好的戲班來表演的。」他輕快的說。


  「不,」必須小心點,不能聽起來像在套話,然而我做的卻與說的相反。「我們這次來是要尋找更特別的,像是一些傳說中的寶物,只在一些古籍上稍有提及的稀有寶物,畢竟傳說矮人曾跟真神有過接觸,我們能有幸見到那聖器嗎?這會更有助於我們的這次外交任務。」


  「噢!你是怎麼知道的?」這讓我有些膽怯,他再懷疑我們的目的嗎?但完全相反。「果然是有備而來的外交使節!有是有,但你們不能這麼早知道,不然就沒樂趣了。」


  接著這名活潑的矮人就消失在門後,依稀還可聽到他邊哼著小調邊蹦跳前進。


  「這門的隔音效果不差,只要我們低聲交談就沒人聽的到。」德爾走到門邊鄭重其事的說著,好了,該要仔細思考計畫了。


  「我們必須分頭進行。」我拉了張椅子便坐下;德爾站在書櫃前搜尋一些用的到的資料,接著他滿意的拿出一幅捲軸,「地圖,不是很新,但應該還可以用。」


  「反正這裡的地形也變不了多少。」我自言自語地接過捲軸並攤開。


  只見泛黃的紙上,一條藍色的長蛇橫跨了整幅地圖,上面用黑色墨水寫著『銅河』,在銅河兩側的是兩邊的峭壁,其中一邊是主城外的『外城區』,令一邊則是格萊哲的『主城區』。


  主城區跟外城區間則夾著許多的橋樑和一座巨湖,從地圖上看來這湖卻沒有實際上那麼大,甚至小了差不多一半,這表示這張地圖也有一定的年代,或者就是這張圖是在接近旱季時畫的。


  我繼續檢視著這老舊的紙張;外城區是由許多在懸崖上突出的土台、岩石及少部分的山區所組成的零散區域;而主城區則是建立在堅固磐石上的森嚴巨城。除此之外,迷霧山脈中還散落著許多不小的矮人聚落。


  「我需要有人接應,」我直接切入主題,「今晚我會去參加宴會,想盡辦法拿到聖杯,而我需要你在外面接應。」


  「怎麼做?」德爾歪著頭,「到時候會有成千上萬的矮人盯著你看,你的一舉一動都會成為目光的焦點,怎麼做?」


  我露出一抹淡淡的奸笑,「包迪文送我的藥草,我算過了,總共三株,我們可以分著用。」


  「你怎麼知道那有用?」他遲疑的問。


  「直覺。」我簡短的回答,又立刻補上一句,「或者,現在就來試一試。」


  我掏出包裹,取出一個麻布袋並拿出藥草,將三株如銅線般的騎獸之王放在桌面上,接著拔出腰刀,並將其中一株較長的莖切下一小段,接著直接放入嘴裡咀嚼。


  「如何?有感覺嗎?」德爾問,雙眼死盯著我。


  這感覺難以言喻,它的莖葉在接觸我的唾液後,立刻化成如糖水般的液體,接著滑入喉嚨,一股陣痛湧了上來,那只比在草地上摔倒痛一點,但接下來就不同了。


  彷彿跌進結冰的湖水底下,我感到冰冷的刺痛;像是被一團濕泥塞住口鼻一樣難以呼吸,卻又能感到冰水正衝過鼻腔進入肺部,而在我正前方,一雙如鷹一般的雙眼居高凝視著我。


  如刀割般的冰冷刺痛感包圍著我,幾乎要將我吞沒,我只能抓著桌角來跟這痛楚抗衡;將意志力集中在抗拒疼痛上,迎面而來的卻是一陣搔癢感,在那一瞬間,眼前出現一陣如朝陽般的強光,那當中依稀可看到一張人臉,他正用一種好奇的眼光打量著我,這一連串的詭異組合令人打從心底感到厭惡,我想閉上雙眼不去看這景象,眼皮卻彷彿被凍結般的無法移動,接著刺痛再次包覆著我,在我要完整的被吞沒那一瞬間,我回復意識,一切感覺都沒了。


  眼前一片模糊,過了許久才回復視力,我發現自己已經跪倒在地上。


  「成功了!這是真的!」德爾爆出一陣激動的叫喊聲,接著往我這摸了摸,試圖尋找我的位置。


  「一切計畫都可行了。」我自信的說道,接著吃力的扶著桌角起身,在大約一分鐘後,它的效力才終於消退。


  「今天晚上,我將出席宴會,」我重複說道,「你得要溜到馬廄把馬偷渡出來,並在南邊的大門等我,我會跟你會合,然後我們就頭也不回地跑回灰堡,就這麼簡單,了解嗎?」


  他點點頭,臉上充滿自信。「交給我吧。」


  「很好,拿去吧。」我將兩株騎獸之王塞到他手中,他卻將其中一根還給我。「你的任務更麻煩,拿去吧。」


  「但是──」「時間不多,我必須先弄清楚城堡的格局,我想先親自走一趟。」他說著,逕自抓起一株騎獸之王並走出房間。我坐在原地望著木板門,接著起身走進浴室。


  但我到時候真的會這麼做嗎?想到格萊哲的人民對我們的熱情歡迎,還有包迪文那天真的性格,就令我覺得這麼做根本和無恥的騙子沒兩樣,什麼發揚騎士精神,還不是欺騙一群無辜的人。我開始質疑自己,當時答應國王是否正確,應該拒絕的,這種事我實在做不來。


  走出浴室,躺到床上,我得睡一覺才行,至少能讓我冷靜下來。


-------------

很明顯和前一章有些難以連結,我記得中間明明還有一大段的啊,可是就是找不到了……


只能說盜寶計畫可以這樣策劃真的是神級了,老國王看人的眼光真強啊。(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