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老妹去參加星光幫的簽唱會,而因為原本預定等她簽完後要直接飆去外公家,於是老媽開車跟著她去漢神,我則被丟在大遠百誠品。


  說實話,自從暑期輔導結束後,除了買飲料、午餐外,我還沒出過半次門,而如果把暑期輔導的時間也算進去,然後去學校不算的話,我差不多已經宅在家快一個月了,就算書架上有一整排的怨念書還沒看完,關在狹小的房間裡整天還是會悶啊,何況,這陣子出了很多值得注意的大書,殊不知每當有大書出時,我最大的娛樂就是到誠品看實體,然後對封面材質、訂裝、書頁紙質、內頁編排大肆批評一番,總之就是,悶在家那麼長一段時間,書店展示台上又有許多書在呼喚著我,這下子不出門都不行啦。


  話說大遠百的誠品眾所皆知,是全高雄最棒的一家實體書店,那個大小任任何愛書人看了都會興奮的發抖,而且每一類的書籍都至少有一兩櫃的擺放空間,因此能陳列的書相當多,看到科幻跟奇幻終於不用塞在同一櫃,而是放置在相鄰的兩口櫃子裡時,實在是好感動啊,而在看著滿滿一櫃的基地書,還有下面幾乎佔據整排的亞法隆迷霧、永恆之王,奇幻魂整個就是燒起來了啊!


  然後按照平常在誠品的活動順序,在先衝到奇幻櫃前讚嘆一番後,接著就是開始逛書店了,在這期間見到了許多現象。


  首先,事實上是一來的時候就注意到的,大門入口左手邊的平台上,放著一個用白色硬紙版雕、排成的東京鐵塔(雖然遠看像艾菲爾),下面擺著一大疊的《東京鐵塔》,當下真有種衝動,想去問店員說這個宣傳完不用的時候可不可以給我,不過想也知道不可以。(我過去曾經問過哈四的電影海報、夜城的宣傳小看板,每個的回答都是之後廠商要回收。可惡,都不知道這個多有收藏價值喔?)


  另外奇幻基地七月的大書真的是《天觀雙俠》,直立展示架上放了滿滿整面牆,跟旁邊的《偷書賊》有的拼了,而個人比較注目的《蒲公英手札》呢,感覺上漂亮是漂亮,但就是比《光之國度》差一些,至於這次重點的台灣專版限量布書套,嗯,可能是透過收縮膜看的關係吧,感覺上質感不是很喜歡的說。


  而還有一個現象,就是夜城對青少年的吸引力,在奇幻櫃對面的平台上,放著夜城全套,之後我坐下來看書時,剛好就旁邊,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情況,我發現,光是一個小時內,整整就總共有一本《永夜之城》、兩本《天使戰爭》、兩本《夜鶯的嘆息》、一本《魔女歸來》被人抱去結帳,年齡層絕大多數是國高中生,雖然說這個數字乍聽之下很少,但注意,現在會在實體書店買書的人真的不多了,雖然收淫台那裡總是有五、六個人,但跟在裡面白看的人比起來,實在不成比例,何況他們大多數拿的都是一些暢銷書或是財經書,在這種情況下,能件到自己喜愛的書被人買走,實在很開心啊。


  記得上次在大統新世紀的誠品看到有人抱了整套龍槍時,也是這整感動,差點就要衝過去攔住那個人來一番長談了咧。


  不過,有令人賞心悅目的,當然也有令人憎恨的--閃光彈。


  我說,有種人真的不知道是什麼心態,看書就不能好好看嗎?一定要兩跟人縮在角落看一本,然後明明縮在那種小角落還不肯安分,就是要在那裡調情(爆),更糟糕的是我就坐在對面,看著眼前這對狗男女--不對,是情侶--再那裡打情罵俏時,我真的很擔心他們懷中那本書會不會有什麼不測啊,不過,若只有摟腰攬肩鬥嘴就算了,直接在書店裡吻起來是怎樣?雖然是蜻蜓點水的親,但也夠閃了,差點沒瞎。另外過個轉角還有一對,那個男的一直摸女的的大腿,兩人疑似還在互種草莓,拜託你們要就直接去旅館,不要在這種地方妨害風化好不好。(而且這對台味還很重)


  另外那種講手機很大聲,手上沒半本書還霸佔著好幾個座位的女人就更令人恨的咬牙切齒了。啊,還有個父親一直問兒子說他到底要多久才看完,真的很吵,小孩喜歡就買回去嘛。(喂)


  除此之外,還見到了傳說中的黑暗兵法。


  所謂的黑暗兵法有分很多種,而我看到的,就是白看書俱樂部成員們專用的黑暗兵法(順代一提本人乃此俱樂部之榮譽會員),就是當一本書你還沒看完,卻要被迫閃人時,就算名知道那本書很冷門,但你還是會怕被人買走或突然下架,於是這種時候為了讓自己下次來時能再和可愛的書本再續前緣,傳奇的黑暗兵法就此出現。


  親眼看到的第一招是,某仁兄要閃人時,直接把書本反過來放回書櫃,也就是書頁那一面朝外,此乃黑暗兵法之一,用的是藉由讓不起眼的書頁裸露在外,達到不引起注意掩人耳目的效果,可惜,被我破解了。這本受害書是《華氏451度》


  第二招就是,直接把整排書拿起來,再把想藏的書脊朝下貼放在最裡側,接著再把剛剛拿起來的整排書放回去,隱藏效果絕佳,為一個缺點是那排書會向外凸,而且下次要拿也不方便,但無論如何這招實在是相當陰險至極,要不是剛好外面有幾本書被人拿去看了,連我都沒辦法發現,但既然發現了,當然就順手破解啦。嗯,原來這本是D啊。


  另外更顯的一招實在大膽至極,直接玩弄起人的慣性視線落點,利用不起眼的位置與保護色騙過其他人。就是啊,大家都知道誠品的書跪是落地櫃,最下面那排書櫃,除了位置不利,放的也不是什麼能吸引人的書,就成了最佳藏匿點,因為基本上依照尺寸,就算放滿了,書櫃上方一樣會有空隙,這時候就可以把書給橫放藏在這裡,而且因為位在下方缺乏光線而產生的陰影,如果挑選黑色系的書放時,更是達到此招之極致,可惜還是被本人破了。喔,也是D啊。


  總之講起來,雖然是去誠品,事實上卻比較像是去當維護人員的啊,我還很白目的故意在那對閃光情侶調情時到他們旁邊的書櫃找書咧,不要說我怎麼樣,在公共場所摸來摸去,還親親吻吻,附帶發出很吵的噪音,這已經是人神共憤的罪孽了,更罪大惡極的是吵到本人看書啊!


  反正,我看書時別來亂就對了。(這什麼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