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門‧葛林 著  蓋亞文化

  剛開始看的時候,因為是接在同樣具有高度娛樂性的御劍士後面,所以開頭幾章並沒有想像中的吸引人,也有點乏味,不過看了一段,習慣回到夜城之後,整個感覺立刻又回來了,在此還是忍不住要大吼一下:


  令人期待萬分,歡樂無限、適合闔家觀賞的夜城第四集終於出啦!


  先說一句,就是這集實在是太歡樂了。眾所皆知夜城如果要論劇情絕對是大爛書,但重點是都看夜城了,還管什麼劇情?能笑就是福,怪咖設定才是王道,本系列就是那種好萊屋商業片編劇的最愛,可以完全用無腦狀態下去看,真真正正是用來放鬆發洩的好物,建議各位,如果快被工作壓力壓死時就來看一看,保證你不想死,畢竟天曉得死了之後會到哪裡呢?


  話說這集的劇情一開始就承襲了第二集以來的公式,咱們的夜城小王子約翰在辦完讓人累到死人可以再死第二次的案件後,又到了餐廳酒吧之流的場所休息兼等著接下一個案子,而這回來到了五星級的超貴餐廳,馬上就來個超五星級的大案子,委託人是命運女神,要察的是夜城的起源,酬勞是小王子他老媽也就是夜城皇太后(爆)的情報,有鑒於夜城其實一開始就是部尋母小說(只是一點都不溫馨感人),小王子當然立刻招集各方人馬準備在鮮血和腦漿中打出一片真相。


  簡單來說,這集的名字叫做魔女歸來,明眼人一看也知道這回的重點就是夜城皇太后的身份,這可是從第一集就開始鋪的超級大梗啊,甚至我會跳過永恆之王,先來看夜城為的也就是這個,結果是,有點失望。


  話說約翰老媽從第一集以來,幾乎只要隨便問一個路人強者都會跟你說什麼皇太后多古老多可怕,可以力拔山河、騰雲駕霧、排山倒海、毀天滅地、上天下地無所不能,搞不好就連耶和華也會被嚇成軟腳蝦,根本已經是創世主的境界,然而當真像揭曉時,我當下的感覺是:『什麼,只有這樣?』


  或許是因為我不是從小在基督教教育下長大的吧,反正,這個答案無論如何都嚇不倒我,反倒很失望,我還希望是更強的角色,結果一如我猜想的一定是基督教人物不說,沒想到等級還低於上帝,個人原本最期待的兩個答案是蘇菲亞或蓋亞的說。(當然後者比較不可能啦,畢竟是希臘來的)


  而且,雖然不管小王子還是路人都猛說皇太后多強多威多猛多可怕,可是實際看來,也還好嘛,王子這回開的冒險團裡就有個傢伙爆全力後快要可以跟她勢均力敵了說。我有點懷疑,如果讓梅林拿回心臟的話,皇太后還打不打的贏呢。


  對了,說到小王子跟老媽之間意見不合,這完全是正常的,我說皇太后真不是當人類母親的料,根本不及格嘛,完全忘了有一種東西叫代溝,這東西威力之強,只要親子年齡相差過大,小孩又叛逆一點,聊個兩三句隨時都會爆發家庭革命,可別說家庭革命,光看這對母子的年齡差距跟等級之高,這回是宇宙終結的世界大戰吧?


  (題外:果然神人的價值觀都不同於凡人,皇太后一直在那邊強調自己多老呢)


  不過說回來,雖然謎底有讓人囧到,可是在看到一半時,我注意的焦點早就不是謎底了,而是歡樂,對本集維持了一貫的傳統,依然歡樂滿點。


  這回的隊員有來自地獄的女惡魔、不被天堂與地獄接納的罪人、見識過世界真理而發瘋的瘋子,三種人集合起來,根本就是一堆人型火藥庫聚在一起嘛,更不用提三不五時來亂場的超強法師梅林。每次有強者出現,約翰在那裡OS這群傢伙強到驚天地、泣鬼神、暗日月、滅星辰,單拳威力聘美火箭砲時我就在想,沒關係,你的朋友更個個都是移動導彈基地,真的打不贏的話,還有航空母艦級會隨時亂入,另外別忘了還有你老媽這張根本是死星的終極王牌啊。


  而最後那個洛克人蘇西實在是帥到爆炸,剛出場一瞬間歡笑無限,之後的大亂鬥更是只能用五光十色來形容,國慶煙火都沒這麼High,如果拍成電影,畫面大概會華麗到讓人頭昏吧,實在太炫了。


  總說,就是這集承襲了夜城一貫的優良傳統,以歡樂為至高宗旨,將惡搞kuso昇華到藝術的層次,產生又一次快樂的閱讀經驗,創造又一本放鬆充電的絕佳良物,那就是夜城第四集,魔女回歸是也!


--------------

哇哈哈,好歡樂啊,這樣也好,接下來要看的是傳說中很黑暗的永恆之王三、四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