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漫畫,話說放了假老師期待學生會唸書根本是癡心妄想,小說與漫畫的無底罪惡坑就在面前啊。不過是說看的作品很多,能打心得、想打心得的也沒多少嘛。


  一、魔導少年

FT01.jpg      真島浩 繪  東立出版
  其實我比較喜歡妖精尾巴這個翻譯,畢竟這套裡面又不是只有少年,大叔御姐也一堆啊。


  話說這部的作者是真島浩,也是之前畫《聖石小子》的作者,不過這部我沒看過,所以無法比較前後的差距,至於鄉民們憤恨難平的消費前作嘛,亟克對我而言只是兩個音節而已,毫無影響。


  不過雖然很多人都提過了還是要講一下,這部前面的畫風真的和海賊王相似到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事實上這套剛出第一集時,在還沒注意到作者是誰的情況下,我還真的一度以為是尾田哪個助手徒弟出師來畫的說。


  何況說啊,納茲根本就是把魯夫和艾斯合體了嘛……再來那個扉頁不論是構圖還是風格也都和海賊有像到,宴會的歡樂程度亦是不惶多讓啊。


  劇情方面,目前看到了第十二集,我必須說的是對劇情要求程度高一點的觀眾到第六集就好,再不然到第九集跟幽鬼鬧完就夠了,之後的話,終究還是跟JUMP系同流合污去了……


  話說當初看這系列除了熱血劇情外,還有就是簡潔明快的打鬥,最後就是彩頁跟封面,因為個人真的很喜愛真島的彩頁。

FT.jpg 


  可是到了十二集看完劇情還是熱血,可是就是感覺少了些什麼,大概就是期待感沒了吧,畢竟一開始還不了解這個作者的個性,不知道便當會怎麼發、多久發一次、劇情走向……等等,所以一開始看著看著還會有點期待。


  但到最後大家都知道,JUMP系該有的通病都出來了,正派永遠鎖血不死就算了,連反派便當也吃了又吐出來,雜魚的胃口都跟A咖一樣大,一個便當絕對打發不了,我看這套真的有像海賊,白頁難死人啊。


  再來自從S級魔導士這個詞出現跟幽鬼出現以後本作更邁向了另一個里程碑,就是無限混亂的強度,還不是那種普通程度的混亂,簡直可以直追火影了。


  S級基本上就是最強的等級,一開始的設定也是一個公會沒幾個,加上頭一個登場的艾爾莎還算很威,讓人覺得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接下來又出現了一個十大聖魔導,出了齊克雷因還有會長,這兩人也都有強者的風範,很好。


  但到了幽鬼篇S級的強度就先崩掉了,不知道是不同公會之間的衡量標準不同還是怎樣,幽鬼四元素跟鋼龍號稱每個都是S級,結果妖尾派了兩個A咖跟一個B咖就近乎把整個工會收掉,更別說那個匯聚四元素力量的破壞砲還被艾爾莎一人檔下,同樣S級有沒有麼心酸啊。

FT07.jpg

破格到極限的四元素,納茲那動作也太像魯夫開二檔了吧?


  然後幽鬼結束,艾爾莎開了黑頁,大魔王傑拉爾登場,敘述的很強很威,光靠思念體就可當上十大聖魔導,結果最後十成功力開滿還被一個不到S級的納茲KO,一整個就是錯亂到炸。


  (不要說什麼怕破壞樂園之塔沒辦法出全力啦,這樣的話一開始選在這裡當戰場是選搞笑的喔?)


  基本上就是很普通的格鬥漫啦,不過比起一些當紅的大作來說,魔導少年算是不錯的了,至少他不會拖到每打一個敵人就要一本單行本……


  二、隱王

隱王01.jpg  鎌谷攸希 繪  尖端出版
  很久以前就想吐這套了,今天心情好(?)就開全力吧。


  話說一開始看這本是想說看點忍者題材的東西,然後前幾集還挺像話的至少有點忍者的樣子,比根本就是超能格鬥的火影好多了,事實是漫畫要崩是有很多種方向的,然後隱王跟火影只是剛好不同方向而已。


  那就是爛到極限的腐點跟偽娘啊,鎌谷攸希會不會以為腐太好賣了啊?以為現在的腐人都那麼好騙嗎?套句漫吐版的話,人家可是連家庭教師的原作都看不上,直接只玩同人的耶,像隱王這種貨色你敢拿出來?


  為腐而腐、不知道到底腐點在哪裡的腐,最糟糕的還是扭扭捏捏不敢承認的腐,你看看宵風跟壬晴那對都搞到私奔了,你帶種點就直接承認想搞BL,結果硬凹個什麼無性別,這種鬼設定是哪個責任編輯讓他過的啊?


  再來偽娘的話,我寧可去看黑執事,反正榭爾至少還像那麼一回事,可是隱王的偽娘整個就是很硬,整顆頭都染成粉紅是想怎樣?連大叔也拉出來搞偽娘是想怎樣?好像還企圖做殺必死是吧?拜託這已經讓人想吐了好不好,我接受偽娘,但可不接受你拿偽娘來殺必死(還是大叔咧),那畫面真的讓人很不舒服好嗎。


  最後就是畫技了,劇情要崩人設要爛,只要畫面還看的下去我都會撐一下,重點是隱王根本沒有畫技啊,靜態時還算OK,一旦到戰鬥根本是大崩壞,人物變形、肢殘,就連基礎的流暢跟魄力都沒有,簡陋到乾脆畫火柴人還比較好,信不信那個打鬥我來畫都比較有魄力啦?


  這部真的是讓我發誓不再繼續追的漫畫,浪費時間金錢,還很傷眼,撐到第九集連我都不相信自己有這個意志力。


  三、家庭教師

(封面懶得找,就由下面的阿骸代替吧(毆))  天野明 繪  東立出版


  同樣停追,聽說白蘭叫出真‧六弔花了是吧?不錯嘛,接下來還有六弔花‧改、六弔花零式、裏‧六弔花……等等,六弔花真好用啊,我還想說藍染會不會先祭出真‧十刃的說。


  四、黑執事

黑執05.jpg  那個名字打不出來,看起來很像樞的傢伙 繪  東立出版
  話說阿骸還算有點腦袋,家教開始爛的時候就懂的要先出來兼差做執事了,不過顯然執事不好當,哆啦A夢、柯南都玩過之後終於要來玩中華一番了,其實這套根本是作者在對前輩們致敬的對吧?


  很難笑的哆啦A夢跟四不像的開膛手傑克大逃殺之後,來自印度的新勢力出現,黑執的崩壞之路又向前邁進了一步。


  偽娘不說,這部的偽娘還算賞心悅目的,比起隱王真的好太多了,就連刻意賣腐方面自從看過隱王之後,也神奇地感覺不錯,我看當初編輯會讓隱王刊連載其實是想玩黑暗兵法,藉此襯托其他作品吧?


  但是這一集呢,顯然這部的編劇程度真的只能騙國中小女生(搞不好還騙不到),喵的,這麼硬的轉折你敢拿出來?


  先不說料理的問題啦,拜託,都說了能做出頂級料理靠的是那隻手的能力(這也算特質系了吧?),結果還用那隻手跟人幹架拚命是怎樣?香吉士說過廚師的手要用來做菜不能受傷,這句話你是有沒有聽過?


  進到了料理對決更叫人昏頭,反正從頭到尾就是萬能阿骸的個人秀,我都不知道惡魔梗這麼好用,再這樣搞下去就算賽巴骸哪天幹掉看到錢的阿兩我也不驚訝啦。(最好是一般英國小孩吃得下印度加里,而且還會面帶微笑啦,難怪會成為日不落帝國,連小孩都天生神力嘛。)


  然後不知所云的大道理一堆、國小程度的人物塑造我也懶的說了,倒是真的發現這套畫技其實不怎麼樣,就只是故意畫的很華麗,但仔細就發現來來去去就那幾個角度、姿勢,肢體間的連結也常常崩壞,華而不實的筆法頂多就是騙騙外行人而已。


------

  以上,大略如此,這年頭好漫畫難找,《海盜戰記》快出第六集啦!


  話說鋼鍊也快完結了,到時候來寫個完整心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