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號稱是鳳中奇幻在學期正是開始前的第一次預先集合,反正就是要先讓沒有經驗的其他社員們大概明白D&D實際運作情形,而且詭異的是,我們用的地點是雄中奇幻社的社辦。


  這個地方位於地下城,其實是四個社團,布研、模型、漫研、奇幻四社的共同社辦,可是事實上空間大的很,基本看來每個社團都有很充裕的空間可以使用,說道就突然想到自己學校的那個聯合社辦,那個鬼地方似乎連Bang豪華子彈盒裝塞不塞的下都是問題啊。(謎:已經經費不足了就別買豪華版啊!)


  然後看到他們的收藏,我徹底呆住了,《魔戒》這個絕對不會少、《龍槍》(除了《靈魂之戰》跟《雷斯林二部曲》)、《黑暗精靈》、《血脈》都是波波波版,另外還有《刺客》正後傳、《活船》、《初版地海》、《御謎士》、《暗黑破壞神》、《時光之輪》、《聖石傳說》、《冰與火之歌》(這個還有原文)等小說全套;D&D手冊除了基礎三聖書數本外還有各種進階規則書,BG方面比較大的有冰與火之歌、圓桌殘燭、波多黎各、卡卡送、卡坦島等……


  真不曉得是多少年累積下來的心血啊,另外櫃子上還發現一把跟人一樣高的斬艦刀、一柄巨斧,以及一組真的能發射的努砲,是那種跟一張辦公桌一樣的的喔XD


  今天最主要的工作其實是先教一部份人(其實弄到最後才兩個人能來,我說現在才暑假就都沒空,囧)跑團,大略簡介,讓他們翻過PHB後,由於時間出乎預料地充裕,所以乾脆抓個模組來跑一次新手體驗團了。


  最麻煩的就是創角吧,這可是跑團前公認麻煩的前置作業,而且這回是我第一次帶別人創角,有點手忙腳亂就是了,不過是說看著一整張角色指就這樣填滿還是挺有趣的啊,順帶一提,自從跟了庫索那個團之後我就愛上半精靈遊俠了,所以這回還是創了一隻偽勒茍拉斯兼坦尼,不得不說居然弄出了敏捷18這種弓遊的好東西,嘖嘖……(為什麼我跑正式團骰運都沒那麼好啊?!)


  (崔斯特的話就是全素質20,不只檢定,他連D6都丟出20--等等,是4D6取三高加總,所以他全素質60?(可能沒有誤,雖然那是成年龍的等級))


  套的模組是絕冬城的一小個模組(只取前一小段),四個冒險者是出生於『西港』的夥伴們,四人分別是我的半精靈遊俠,雄中某朱的人類戰士,以及一個半獸野蠻人、精靈聖武士,很好,除了我開遠程以外其他清一色近戰肉博。對了,DM是月輝喔。


  跑團內容不怎麼重要,反正是一貫的無限背後靈亂入搞KUSO,不過是說真的可以發現一個現象,就是許多人真的就是已經受到網路遊戲荼毒太深,完全只想著要打怪打裝備(可是D&D很少打怪掉寶啊XD),至於一般劇情進行則是常常會出現「我現在要做什麼?」這樣的問題,也對,很多網路遊戲根本不需要多去思考人物的行動,通常只要想著買什麼裝配什麼點而已,是說這種完法實在很空虛……到底有多少人玩遊戲真的有認真體驗遊戲中的世界啊!(離題了,可是我說現在市面上的遊戲世界設定能看的也沒幾款)


  另外就是新手最常見的問題,就是無法扮演自己角色該有的性格,基本上這也是網遊玩多的後遺症,畢竟很少有人玩網遊也真的會忠實自己角色的性格啊。


  只希望之後能多多洗腦,讓大家明白一下『角色扮演』的意義吧,畢竟可不是種族職業欄填好就夠的。


  跑團結束送走了大家以後,我、月輝、某朱就開始宅了起來,看了一個下午的魯路修,接著又玩了一堆遊戲,有上次的FLUXX,還有矮人礦坑。


  (遊戲中的對話:「我們該去矮礦玩這個的。」)




  矮人礦坑,基本上就是一款很心機的遊戲,反正就是壞矮人千方百計要阻止好矮人挖到金礦,重點就在大家的身分都是遊戲結束後才公佈的,所以遊戲中最能享受的就是那種互相猜忌彼此身分的樂趣,是說以遊戲原文來說壞矮人才是主角嘛XD


  以上就是這回鳳中奇幻社在雄中奇幻社社辦的戰記(?),至於下週沒錯的話又是矮礦跑團了。


-----------------

對了,早上再火車站居然聽到有個阿婆的手機鈴聲是笑傲江湖啊,重點是我還差點跟著唱出來XD


另外,魯路修就是一群傲嬌逐漸壞掉腹黑化的故事。(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