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呢?」德爾問。


  「據我所知,矮人還賦予了聖杯一樣能力──治癒的能力,」國王接著道。


  「誰說的?」我狐疑的發問。「現任宰相──索歐‧塞普厄斯,也就是這位先生。」他理所當然的回答,並用手指著那個男人,德爾和我都愣住了。


  「他當宰相?這是什麼時候的事情?」我不理會那男人的怨毒目光說著,這種只會討好國王的傢伙當宰相絕對不會是什麼好事。


  「我知道你不信任我,但這次國王的決定,況且一半以上的大臣都同意這項委任。」他帶著一股優越感說著,彷彿是在向我們挑釁。我不安的看著德爾握緊拳頭。


  「隨便,那我們要到哪去偷那個聖杯?」他正瞪著我們,繼續瞪吧。


  「嗯,這個……」國王不經意的撫摸著他那捲俏的山羊鬍,望著窗外回答,「從這裡出發,一路像東北方前進,穿過迪錫瑞特,走過倫加,並進入幽暗之林法瑞,從那裡走上迷朧山脈……。」


  「之後呢?」


  「之後,就得靠你們自己了。」他凝重的回答,「打從葛斯蘭王國建國至今,從來──應該也是有,但進入法瑞森林的人從沒有一個出來過,在不然就是發瘋了,所以根本沒人知道那裡到底有什麼東西,但如果傳說是真的,那可得小心那些四腳的傢伙。」


  「那你又怎麼知道那裡有你要的東西?」我質問,他則一臉笑吟吟的回應。「塞普厄斯家的人向來對於神話傳奇有相當的研究,可說是國內的權威,總之,我現在也只能相信他們了。」


  不予置評,我定定的看著索歐,他同樣用一種輕蔑的表情斜眼看著我們。


  「我已經安排好了,明天早上你們就可以出發了,」他朗聲說道,並舉起酒杯。「祝好運,願赫恩庇祐你們。」眾人互相敬酒之後,這頓難受晚餐終於結束,我們再度被帶回房休息。




  清晨,我與德爾在晨霧中騎著馬前進。


  我們在天還沒亮時便醒來,並被傳喚到廣場上,國王各賜與我們兩人一柄騎士長劍及胸徽,同時叮嚀要小心盜匪,接著便一路送我們出城才肯離去。


  當然,是到城側的小門。


  騎在這匹葛斯蘭黑馬上,可以清楚感受到牠穩健的腳步,不愧是迪錫瑞特頂尖的駿馬。牠的蹄就像煤炭一樣烏黑,所以牠的名字叫黑蹄。我們花了許多時間才終於建立了一點主從關係,現在他至少會認同我的主人身分了。


  為了防止不必要的麻煩,我們喬裝成落魄的商人,若有人問起,就告訴他我們在灰堡經商失敗,並負債累累,想到倫加尋找新天地。


  然而路上的商隊告訴我們,倫加此刻已不安全了,國土的西遷加上沃瑞恩人的侵略,倫加已成了一個隨時都會受到戰爭波及的危險地區。


  這沒影響,我只在乎如何快點到達那裡,但根據商人們的說法,無論我們在快也至少要兩天的時間。


------------

就像惟真去找古靈一樣,於是艾文就帶著愛人--不,是夥伴德爾上路啦。(聽好了,這就官配)


還好黠謀--不對,是塞弗洛--不是要他去找山裡的龍來幫忙打沃瑞恩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