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現在本人的生活只剩下吞書、拼設定、虐待小說主角團--不,是磨練他們--書方面,終於把很久以前就該看的精靈寶鑽拿起來看了,該說什麼呢?的確,聖典就真的是聖典,目前想到一種超豪華、極端異教,以及會被當成神經病的讀法:把托老的相片用海報輸出成整面牆的尺寸,並且貼上,身穿戒靈袍、手捧精靈寶鑽跪在畫前閱讀,另外還要養兩棵房間放的下的小樹,樹上掛著日光燈泡二十四小時點亮,就當是雙聖樹……


反正這些不是本文重點。(炸)


重點就是,當我在快快樂樂地寫完設定,並嚼起精靈寶鑽時,發現了一件驚為天人的事實,撞名了!


南多精靈,原文是Nandor,本人筆下則是有一座南都瀑布、南都古城、南都人,好巧不巧,這三個名詞的英文設定全都是Nandor,我說,為什麼無論如何,至尊戒都要這樣苦苦糾纏我,就算我是戒靈候補生也不是這樣吧!而且還不只一個,瓦爾妲跟費諾也差點撞到的說……


記得當初寫青龍獎的參賽文時,是剛入門沒過多久,一邊看魔戒一邊寫的,寫出來貼在唬爛那裡求鞭時,第一個評語大致上就是『呈現古典風格,作者可能受到魔戒等作品的影響……』按當時的情況就認了,畢竟那陣子是摸索期,風格都還沒定下來,可是現在……


算了,算了,就說托老在我心中真的是神吧,為了這點怨念,我還特地搞了個古代王國出來,命名全採用魔戒風格,不過當然,可能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有空會在改一下。


另外,命名真的很麻煩哪,要好聽、順口、易記,還要兼顧各民族的風格,實在是很累人的一件事,雖然說都是隨便唸幾個音節,看合了就搭上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