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打文章了,我是指生活這方面,縱觀過去這陣子幾乎就是書書書,標準的文字中毒症患者,甚至還在考前不怕死的猛買書,一旦訂的全送來後,待閱書籍量立刻會跳到很恐怖的數字,而如果我在實行那個該死的圖書館瘋狂借書計畫(一次借二十本),好,這下子我暑假讀的完的話就可以去參加速讀比賽了。(有這種比賽嗎?)

  總之會了防止越陷越深,就來寫一點日常近況好了,對了,因為都是些瑣碎的生活小事,我並不會依照發生的時間先後來排,畢竟是可以邊寫邊想的東西,所以當然想到什麼就丟進去,因此可能會造成整體時間線非常錯亂,『最近』代表的可能是好幾個禮拜前呢。


  一、My precious
 
  原本呢,本人心中的神書魔戒之王是只打算買原文,畢竟預算有限,要買就買最好嘛,但前一陣子到金石堂去,無聊之餘又拿起精靈寶鑽翻了翻,不翻還好,一翻就不可收拾,原本已經慢慢平息的狂熱一下子全又燃燒起來了,一瞬間立刻有種衝動就是要把中文版也全敗回來,而且不只朱大翻譯版,連當年電影未出時的那個號稱大學教授翻譯版也想弄到手,不過看了看荷包,看了看待買書單……有的等哪。

  二、推廣奇幻

  大家都知道,在台灣奇幻一直是個不算很普遍的文類,每當跟人提到奇幻小說時,他們總會說那太虛幻、太不切實際。或者有些人是很喜歡幻的東西,但大部分都是租書店的玄幻物,當中有不少是三流YY文,結果長期看這種文的後果居然是有人跟我說風之影味如嚼臘(我最近一直覺的它是魔幻寫實),結論就是台灣奇幻的未來並不怎麼樂觀。

  而身為熱血青年(過度好動)的我,自然不願見到自己最愛、最熟悉、最願意為其鞠躬盡瘁的文類就這樣荒敗下去,於是最近我是有人問我就回答、有人想知道我就講解,一有機會就猛推薦,因為班上偶爾會出現那些似乎是在教育部提倡閱讀之下進駐校園的書籍廣告本,於是本人當然抓緊機會猛打書,又正好書商還算有點眼光,每本裡面都有一兩本基地的書,那正好就是本人推薦的最佳選擇了。

  然而這時就會發生一種情況就是那本書我根本沒看過,卻又得向人推薦。這時候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情況很簡單,有些人只會問你好不好看,其他的根本就不問了,這種時候當然要猛點頭說好看,反正至少基地的書都有一定水準,不至於會難看到哪裡去;另一種情況就是被我纏上的待宰羔羊們(沒錯)會更深一步的去問內容,這時候,就是訓練腦力的最佳時機--掰。

  由於時常晃書籍網站、看網友的心得書評、相關討論,奇幻基地的書就算沒看過,我也大概對簡介有個印象,而且通常馬上能想到一兩篇有關的讀後感想,再加上封面的繪圖,三者連結起來,很容易就能弄得一附我好像連看過三、四次的樣子,這時候要唬住這些菜鳥冒險者,然後叫他們掏出銀子墮入深淵也就不是什麼難事了。(雖然目前還沒看過哪個傢伙真的買了啦)

  順待一提我最常推薦到的正是夜城,除了風格較容易被青少年接受以外,好像也是因為當出寫心得結果得到整套而產生的特情感吧。

  三、十字弓

  今天早上升旗時,又搬給了一大堆運動高手獎牌獎金,大部分是學校的社團,像跆拳道、自由車,最高獎金高達四千呢,而且看來這群傢伙以後大概是可以保送楠中了吧。好,接著最後一個,雖然名次沒聽到,但他的項目可確實嚇到我了--十字弓。

  今天,你跟我說拳擊,我只會覺得有點驚訝;說劍道,我會很想認識他;說弓箭射擊,我會覺得很帥,重點是十字弓,這在我們這個小小的大社鄉裡未免也太猛了吧。

  再看看幾年後能不能出個打靶的好了。

  四、基測倒數十天內

  沒什麼好說的,整個就是歡樂。

  五、拼原文

  由於書荒,我總算勇敢的再次拿起《哈比人歷險記》的原文本猛讀,在連日的中土闖蕩、哈比人大逃亡後,很高興的發現閱讀能力大有提升了,連單字認識量也變的更多,而且也越讀越上癮,益發地不可自拔呢。目前希望是在暑假之前可以讀完啦。

  對了,別說我沉迷小說啊,這可是在練習英文呢。(繼續用力唬……)

------------------------

真是瑣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