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咀嚼著文字的芬芳

吸收著書頁的滋養

以筆墨將心靈解放

以詩句填滿了胸膛

嚙著記憶 囓著奇想

埋首尋思 留連倘佯

抬頭 自覺身在何方

吭啷 是心碎的脆響

------------

  我也不太清楚自己到底想表達些什麼,或許該說是在閱讀後的惆悵吧。

  書中的世界,總是那麼的繽紛、耀眼、完美,令人渴望長住,對比起來,現實世界是那麼的單調、普通、貧乏,這種時候,還真會使人感到一絲的失落。

  這裡終究不是中土,不是克萊恩,或是六大公國,我沒辦法乘著巨龍翱翔、帶著長劍四處闖蕩、親自目睹英雄們的冒險,或是拜入大法師的門下,此時,書頁文字就是我與那些美麗世界的橋樑,唯一的連結。

  然而,當一本書閱讀將盡時,心中除了喜悅外,也有著那麼一點的憂傷,再一次,我必須從那個世界裡離開,回到現實。現實不壞,它一樣刺激、充滿冒險、不可預料,但在書中世界的比較之下,它們便顯得枯燥乏味,了無新意。

  這種感覺,尤其再讀奇幻小說時更加地加深,劍與魔法的世界裡,大地比如今還要翠綠、蒼穹比現今還要湛藍、星辰閃耀更勝燈火,恢弘的城堡裡,騎士穿著閃亮的盔甲在比武場裡縱馬過招,一旁的貴族仕女們個個爭奇鬥豔,打扮的花枝招展,士兵、隨從與平民們則圍著欄杆高高呼著騎士們的名號與姓氏;遠方的孤塔裡,身著黑袍的法師則和各種神靈交換著法術的奧秘,準備推翻整個王朝。

  這一切都是如此的絢麗,可我終究無法永遠活在裡頭,總有一天,當最後一個文字從我眼底下閃過後,我便得暫時離去,回到現實,面對各種實際的令人頭痛的問題。

  閱讀是享受,讀完一本書帶來的成就感更是享受,但一個壯麗故事的告終,卻也給人沉默的惆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