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門‧葛林 著 蓋亞文化
  傑作,只能說是傑作。

  上一集的天使戰爭,縱然看的當下非常愉快,但後來真是越來越覺得根本是在搞爛的一集,講白了,我非常討厭強度設定的破格演出,尤其看到自己喜歡的強者被破格秒殺時,真的很想罵出髒話來。

  幸好,這及總算找回了原本的強弱設定,讓該強的強,該弱的弱,每場戰鬥間的勝負也在接受範圍之內,看到這裡我不禁猜想會不會是國外當初出版第二集後被罵的慘稀稀,於是葛林老大只好趕快收手停止惡搞,防止名聲敗壞到可以長蛆的地步,結果反而誤打誤撞地生出一本精采的佳作。

  考量到我的網友朋友中有很多人都看過這本書,未來可能也不會去看,同時為了防止心得寫的過度意識流,還是稍微介紹一下劇情好了,我試著盡量不雷到啦。

  故事一開始,咱們的夜城小王子約翰.泰勒在辦案中,為了替多年的好友復仇,於是很順手地就把萬惡雇主旗下的發電廠炸掉,同時造成整個夜城大停電,而要知道這可是一個超大的麻煩,為了躲避找上門來的當權者代表渥克,約翰當然還是照樣先暫時躲進陌生人酒吧裡。(之後當然又被轟出來了)

  而話說每回生意差不多都是在這裡接的,本次當然也不例外,此次的雇主乃是法國銀行家一名,任務內容是銀行家那懷抱著明星夢的女兒因為不甘父母給自己安排的未來,而逃家到了夜城((不愧是有錢人家的小孩,逃個家都可以從巴黎飛到倫敦去。),接著被快速的捧紅,成為樂迷們心目中的女神,然後麻煩接著就來了,因為原本熱愛光明正面歌曲的歌手,卻突然盡唱些悲哀入骨的曲子,更糟糕的是每次歌唱秀結束後,總有歌迷會自殺。

  於是咱們的小王子只好再度全城趴趴走尋找蛛絲馬跡好解開迷團了,至於最後的結果當然是Happy Endding。

  好,總結上頭來看,這次的劇情顯然比較有趣,雖然當初看著開頭時,我便開始擔心這次會不會和上次一樣,扯了老半天結果跟主線幾乎零關聯,好在這次是有用的,而且還不是普通的有用,有著相當有趣的用處呢。

  再說說約翰那個上次被弄到幾乎是外掛金手指的天賦能力,在這集裡葛林真的收斂了很多,上回根本是有變態強敵來打不過沒關係,天賦開下去找到弱點,然後馬力全開力量灌下去就K.O樂勝,搞得原本的緊張感全無,一瞬間只有種無言的感覺,不過這回總算有所進步,有幾次找到要害也無法直接以魔法攻擊,還是得靠肉博才算數,不錯。
  
  另外就是這次的女角色比起前兩集都要來的有趣多了,從一開始的傀儡狀態到後來的反抗強權,最後唱歌來個玉石俱焚那招實在令我印像深刻,好個樂師型的強者。

  還有就是這次的破案總算不像前幾次根本是毫無推理,雖然說根本上線索仍舊是用威脅逼出來的、問人討來的,然而這回最後還真是挺出乎意料,誰想到她們其實已經是那附德行了呢?(至於哪附德行?自己去買吧,快買吧。)以及整個故事線與伏筆的融合也令人刮目相看,舊時代的恩怨與新的仇恨結尾時交錯在一塊,老情人舊仇人的帳一併清算,剛好我就喜歡這種劇情分支跟伏筆在結局全部一起爆的書。(至於伏筆慢慢爆那又是另一種樂趣)

  而最後頭的歌唱秀上,更是讓我充分體會到葛林真的是寫電影小說紅起來的,經典的好萊屋式無敵歡樂兼溫馨大結局,老梗卻不過分,看了還會不禁欣慰地笑了出來,比起上次的聖天使唱詩班好太多了。

  總說起來夜城真的是相當適合改拍成電影的一部小說,創意賣點一等一,劇情荒謬怪誕而充滿趣味,不過老話一句,一定要找基努李維來演約翰,沒辦法,誰叫康斯坦丁那麼讓人印象深刻?

  講到這裡,我真的不得不推薦一下各位一定要去看看夜城系列,第二集爛沒關係,因為以本系列的故事結構而言少看那一集既不會死也不會看不懂,一、三集一次看完的話,那你可真的會大嘆怎麼會有讀起來如此暢快的作品呢!

  相關連結:

  永夜之城
天使戰爭
博克萊特惠網頁  下面有我之前寫的心得喔,當初就是靠這個得到全套免費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