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是自從我決心振作後最令人難受的一個週末了。

這個週末是期末考的中間期,簡單來說這次考次的時間剛好落在週五跟週一上,造成夾在這兩天大考中原本歡樂的假日變的枯燥乏味,我更是陷入了十分無奈的處境中。

理論上,我應該照著計畫表從早上醒來後便在書桌前孜孜不倦的用功才對,然而現實狀況完全是事與願違,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好吧,我承認,這是對於某個科目的反感造成的,它的名字叫數學。

藉著對自己了解,我知道每次假日早晨如果想做題目,國文英語等科目根本是如魚得水,更可以持久且規律地寫整個早上,但若是一開始便做數學,那這天大概都要虛度過去了。

首先,只要十五題,就可以耗掉我半小時至兩小時不等的時間,這還不包含對比解答後的重算,如此下來,時間、精力、耐心全花光了,我會疲憊地拒絕任何的題目,然後放任晨間的大好時光從身旁流逝。

午餐午睡後通常是次轉機,如果這時換上一本英文題本那下午的時光大概是很愉快的,但如果依然不知死活的再次挑戰,結果就是我會像現在一樣的疲累,感到蹉跎光陰的空虛,畢竟花了一兩個小時後,卻只對了一半是非常令人無力的事。

更糟糕的是今天我不但沒午睡,下午就連一本書都沒讀,自從午餐後我就不斷在桌前畫火柴人漫畫草稿──這個以後再提──等我回過神來,四點了,本來應該是歡愉美好的假日就這樣接近尾聲,而且睡眠不足與用眼過度的暈眩疲累感同時夾攻著我,我現在的感覺就跟發燒時沒兩樣,只差在不會全身發冷與昏眩程度的不同。

儘管腦中還有千思萬緒想要表達,我卻想打住,因為就連我的右肩也在長時間坐而不動的情況下,以酸痛向我抗議,反正,今天的我感到無力、空虛、虛弱與欲振乏力。

當我在無病呻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