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剛剛在房間內快快樂樂的吞今天剛入手的『圖說中世紀服裝』,工具書一類不曉得為什麼吃起來就是比小說有味道,無怪乎我會是個設定魔人。(還是那種這裡設定個地形、那邊寫個堡壘佈置、再過去那裡再寫個甘草人物的三心二意型魔人。)

結果肯到一半時,右邊的鐵鋁窗突然開始劇烈的震動,我當時還神經大條到在懷疑風怎麼那麼強,正當站起來想攀在窗台上試試看有多涼快時,唔,難道是用錯誤姿勢啃書太久外加連續晚睡爆肝而導致的頭昏發作?喔,老妹喊了,是地震啊。

地震嘛。


原來是地震。


好久沒碰過地震了。


上次碰到比較大的是九二一吧。


不對──要跑啊!

於是我立刻轉身,把書先用最快速度外加最大安全性收進書櫃,接著飛快地扭開門往樓下衝,腎上腺素果然好樣的!

在逃命的途中,我卻只想到一件事──要不要回去救書?

沒錯啊,如果真的很帶衰的天有不測風雲,震動程度劇烈到書櫃倒了,甚至漫畫誇張式的剛好只有書櫃上方的天花板坍下來,那可絕不是開玩笑的啊,我那一櫃價值沒一萬也有千把塊,何況還有精裝本龍槍跟快收齊的刺客,更不用說日積月累培養下來的情感了,假使真的出事的話,書在人在,書亡人瘋狂!

但想歸想,還是沒做,因為那時候也差不多停了,所以我們一家人聚在客廳小看一下新聞特報後,就又立刻各做各事,除了老妹不斷碎碎念著好恐怖以外大家都當沒發生過。

然後又震了。

話說這次我用更快的速度衝了出去,甫到樓下時卻又像被耍了的一樣震動完全停止,剩下七嘴八舌討論的鄉民若干等,不過外面還真是熱鬧,嘖,房子搖一搖結果原本不怎麼熟的大家突然都開始聯絡起感情了,說來還真詭異。

不過這樣一震加上事後心有餘悸與鄉民論壇,半小時就這麼如雲煙般的去了,我還能說什麼呢?連啃個書都不能好好啃,我到底惹到誰了啊!

聽說十二點多還有一次,明天大概要遲到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