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幹了件非常愚蠢的事,喔,沒錯,就在標題,我爬到頂樓去看日出了。

話說我是個怪異到天空中管你有沒有雲都可以覺得很漂亮、黃昏放學時會呆愣的看著夕陽導致連環車禍的人,還有因為這幾天來都沒六點就爬來買早餐,走在路上總會覺得這時候的天空特別美,一片湛藍配上微微的橘紅,導致於我非常妄想在這個沒什麼大樓沒麼高山、不鄉村不城市的地方看日出,所以說而坐不如起而行,我就上去啦。昨天還特別跟人借數位像機想拍呢。

啊,清晨的頂樓多麼的美啊,空氣一片清新,遠遠的觀音山被朝陽的大片光暈給罩住,蜿蜒的延伸到被大樓所遮蔽之處,往上看天空藍跟朝暾橘交縫處是一片白中帶青綠,空中萬里無雲,配上清晨特有的寧靜,如詩如畫之舒適感不禁油然而生。

拍照吧!

於是我開啟了相機,對準山巒的方向,經過不到一秒的慎重思考後,決定建築還是別入境的好,於是我喀嚓的按下快門──閃光燈?

由於我習慣除非真的暗到不行,否則絕不開閃光燈,所以七手八腳搞了一番之後,閃光燈還在。

我囧了。

接著我意識到一個更嚴重的問題,雖然說假日時段這個時間會起床的人很少,會去注意頂樓的人更少,但要是哪個早上起床收曬衣服的媽媽級歐巴桑看到,我在這種時候站在頂樓,一身黑袍兜帽(好啦,只是黑上衣黑長褲而已啦),形跡鬼鬼祟祟的著相機朝他們的方向猛拍,天啊!不被當成變態才有鬼,而且閃光燈絕對會讓原本沒在注意上方的人也發現我的存在,於是拍照攝影就此作罷,對了,一開始那張因為手震到了拍的很糟糕所以刪了。

除此之外比較特別的呢,就是當我爬下放置水塔的那層平台後(爬上去高度還可以再高差不多一層樓),驚然發現,一隻疑似是麻雀還是白頭翁(但嘴型更像烏鴉)的鳥類停在屋簷一角,背景剛好是藍橘交接那一片天,於是我小心翼翼的挪動身體,再次爬上水塔的那層平台拿出相機,對準獵物,不,是我的model,總之再按快門的前一刻,雙翅一展,咱們的小鳥就這樣翱翔天際去了,留下一臉錯愕的我。

最後覺得這樣就下去實在可惜,而頂樓剛好有我的玩具之一,以前被我弄斷頭的拖把的握柄部分,長度大概是巴斯塔劍吧,於是我拿起來,先學亞拉岡大開大闔的揮了幾下,然後是日本劍道、Maul的雙刃劍法,這幾招都不會很劇烈,懶懶散散的揮著玩而已,接著把褲頭綁緊,捲起褲管,深呼吸了幾下,凝聚注意力與精神力──












「卍解,天鎖斬月!!!」







原本寧靜暇逸的觀日出行就在瘋狂的大吼與揮刀之下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