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電影,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一部影集,增加了我的趣向。

話說那天在段考前不要命的連看兩集諾曼地大空降之後,我現在,除了對於步兵兵種及步槍很有興趣外,就連二戰也成了我的迷戀喜好之一。

啊!二戰啊,現在想想,被改編成最多電玩、電影、小說、動漫的歷史事件,不就是二戰嗎?那個數目是可以用千來算了,至於原因呢,我個人是認為因為二戰是時代最貼近我們的一次大規模戰爭,貼近之程度只要是混過日治時期的人幾乎都活過二戰,當然在台灣並非主要戰場啦,所以老一輩還是對於國共內戰跟日本仔比較有印象。對了,托老也打過二戰啊。

話說回來,也因為時代靠近,所以一些傳奇人物與戰役也顯的比較有真實感,也比較好考究,而且比起其他遠古戰爭像啥特洛伊、博羅奔尼撒……等,二戰絕對比較有『親切感』。

還有呢,個人真的覺得其中一點就是:希特勒太傳奇了!管你邱吉爾、史達林再厲害、機智,也比不上希特勒啊!對了,同樣讓我覺得傳奇的還有毛澤東,以及最近的施某人……我沒有任何政治立場啊。

等會在去找找關於他們的資料……

-------------------------

離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