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還是讓我捱到了這一天,多麼令人快樂的這一天啊!整天吃冰、找朋友、無限上網、混漫畫店、隨躺隨睡、午餐泡麵、晚上看世足不睡,如此的生活,我竟然能過整整一個......禮拜......
我過過最悲慘的暑假就要來啦,在那如地獄般的三年級之前,就是這個,為期六週,上課時間7:10~5:00的暑期輔導。這最好叫輔導,根本是正式上課,教務主任你怎麼不去撞牆啊?
會造成這樣的原因,如果要追根究底,就是那些洗升學主義洗腦的家長,那些完完全全認為上課時數越多學習效果就越好,所以競爭力也會比較好的傢伙。更在追根究底,就是台灣目前的教育制度!你看看,冠冕堂皇的說什麼不要進行能力分班,要全面落實常態分班,少來了!對喔,他們不是在能力分班,是能力分校。基測成績好的,就讀好學校,爛的就讀爛學校,接著那些文憑至上的家長大人們自然會覺得好學校比較有升學的機會,於是乎,苦的就是我們這些學生。為了考到好分數,我們只坐在教室中默默的忍受酷暑的折磨跟浪費自己的時間,跟校方建議?抗議無效!家長大人的施加壓力絕對比我們這些弱勢學生的抗議來的要有份量,而為何家長會如此?追根究底,仍是升學兩個字。
到底是哪個三流的東西搞出升學主義這種文憑至上的制度的啊?出來PK啊!!!







題外話,我真的覺得,九年國教學的那些東西哪裡基本了?基本這了個字是建立在日常生活上,日常用的道的才叫基本。重點是,三角函數在菜市場裡有什麼鳥用?質子電子這種我們一輩子都沒親眼看過的東西學了後要如何學以致用?到底為什麼我要知道鐵器在工廠裡是如何鎔鑄的?就算以後可能在工作上會碰到,那類技術型的事,也是在高職等學校教的,跟我們國中有啥關聯?最後,就連數學老師去買東西時都不會自己算帳、英文老師彼此對談也是國台語混用,那各位老師你們到底要我們怎麼項信這些東西是最貼近我們日常生活的「基本知識」啊!!!完完全全的怨念,連我自己都被淹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