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愛不歡.jpg   雪小禪 著  二十一世紀出版社

  好久好久沒接試閱了,不過嚴格來說,這是出版社給讀爽會成員的公關書,呃,說來慚愧,就是整個讀爽會我好像只有一開始有在參與、維護,到了後來就只是個單純的受惠者,除了看別人貼的資訊外也沒做什麼貢獻,想著想著這本書拿的是有點心虛啊,囧。


  故事敘述以林小白為主的幾個女子,她們為愛而痴狂,情路上跌跌撞撞,在弄得遍體鱗傷後始終不放棄對愛的執著,奮不顧身追求愛情的故事。


  嗯哼,是的,講明白了這是本言情小說,這下可更囧了,沒先看清楚類型,只看到有試閱就接下來的下場便是這樣糟糕,誰都知道我對言情小說向來沒什麼好看法,畢竟膚淺現實如我者,實在無法領略那種愛你愛到死的東西到底感人在哪,甚至過分一點Jack對Rose的“You jump,Ijump”於我只有那麼一點悸動而已,只有一點點喔,真的,鐵達尼看完我完全是感慨,才沒有想哭呢。(我論一定有人要說我傲嬌了XD)


  不過既然都火燒眉毛箭在弦上了,就當作嘗試一下吧,說嘗試還是真的啊,一來我不常看大陸作者寫的東西,二來上一本言情小說的經驗實在太過慘痛,啊對了就是那個夜訪什麼良辰鎮的。


  看完,低頭,感慨。再翻幾頁,無奈。


  其實到了最後,我把這解讀成一個『為了執著而粉身碎骨』的故事,畢竟對我而言,這樣比較好消化,我對執著這兩個字比對愛情熟很多。


  人的執著啊,有時候真不知道到底能到什麼境界,生物學家說人是為了繁衍而活,勵志作家說人是為了夢想而活,少年漫畫說人是為了守護重要的東西而活,中年無用男說人是為了活而活,不過我說人是為了執著而活啊。


  執著未必不好,同樣是對一個東西放不開,有人能做得很精采,有人可以搞得很畸形;同樣對愛執著,有人可以愛的很燦爛,有人倒是愛成一攤爛泥,整個陷在裡頭還無法自拔。


  然後本書裡的多是屬於爛泥那種,就是愛得死去活、,明之不可而硬是要為、甘願為愛作賤自己的的那種,話說這種東西我原本應該很討厭、很厭煩啦,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回我就是感慨再無奈。


  就是感嘆造化弄人、命運多舛吧,最初青澀單純的愛,在混入了現實無奈與人性脆弱後,卻開始變質、扭曲,到了最後已不復見過去的樣貌,而當光陰流逝,到了終點時,卻又在最後反璞歸真,回歸到最初的簡單與單純,隨之勾起的是這些年頭來顛簸的回憶,令人不勝唏噓。


  說狗血是狗血、老梗是老梗,不過不清楚為什麼,就是有那麼一點感觸,不算感動,但也算得上感慨吧。


  當一切糟到不能再遭時,當被最愛的人背叛傷害時,繼續委屈自己堅持下去,究竟是堅強或者愚蠢?不知道,我只知道就算爛泥裡,也可能挖出鑽石,即便再渺茫,倒也直得去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