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helf.jpg

  點名啦,話說有些創意書櫃的設計實在令人不得不佩服。


  第一題:會把書當成餐墊、杯墊、坐墊用?


  雖然說現在我對於書本的保護限度已不像過去那樣極端,不過該有的還是要有,廢話,書可都是大把大把銀子買來的(謎:你看這傢伙還用錢來衡量書的價值真是俗氣),當然這只是表面,背後作者趕稿嘔出了多少心血、編輯催搞逼出了多少心血,這些絕不是可以任意踐踏的!所以就算一本書內容再爛、封面再醜、作者再讓我X爛,我死也不幹這種比送三歲小孩GK模型還要瘋狂的事。


  當然課本例外,在學校能拿來壓泡麵蓋的東西也沒多少咩。(茶)


第二題:會帶著書去吃飯散歩約會搭車洗澡睡覺上廁所?


  話說身為一個學生帶著一整袋書上下車是件再平凡不過的事了,而且當中沒多少書是正經的。(爆)


  另外嘛,吃飯個人習慣專心享受、散步好久沒去了,最近都直接腳踏車夜衝、約會這事有的話享受都來不及了幹麻還帶書去當電燈泡、洗澡上廁所那根本是找死,至於睡覺,常常看書看到睡著哪。


  話說本人在段考前最常幹的事就是掛在床上背單字,不知不覺就睡著然後醒來繼續背,背著被著又睡著這樣無限循環……(暈)


第三題:書會朝内朝外朝上朝下任意擺放?還是會按照某些規則排序?


  書脊朝外這是基本啦,最傳統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好方法,什麼側放、書頁朝外放根本是邪魔歪道,前者難拿,後者更傷書耶!(怒)


  規則的話咩,基本上順序是是類型>出版社>=作者,不想搞的太麻煩,偏偏是這幾個就很容易衝突了,每次整理書櫃都會因為這樣煩惱很久,最後實在懶得管了,哪裡有空位塞哪裡,現在好像只剩下系列作一定要放一起這點堅持了。


  (《紙房子裡的人》裡那種發瘋法真不是蓋的,書再多一點搞不好我也會這樣啊。)


第四題:若書很軟或很薄,會嘗試用較硬的物件或神秘的手段(?)把書弄平擺齊?


  話說在我的藏書中,很薄實在是個很不適用的形容詞啊--位什麼入手的本本磚頭咧。


  是說把書弄整齊的定義是?高度一至還是純粹擺放上的整齊?其實現在我發現一整面書牆高度跟凸出度都一樣實在很單調無趣,讓它們稍微亂一點、凸出一點之類的,反可以造出一種層次感並顯現書的份量呢。


第五題:同時看好幾本書?


  除非是特殊情況,比方說圖書館的書快到期了,然後現在在看的又不想停下來,像這樣的情形才會讓我同時看兩到三本書啦。私以為自己看書速度慢,而且集中力其實挺差的,同時分很多本讀的結果就是每本都沒感覺好。


第六題:書會不會隨處看隨處放?


  過去曾有段很美好的時光,當時的我不論在怎麼累也會把書放回正確的書架上,可是當日子一久,人已經懶到連在書桌跟書櫃間折返都成問題時,你的桌面上會開始出現很好的人造屏障,很適合拿來給戰棋當地型用。(無誤)


第七題:若書還沒看完,會用什麼方式來記頁數?


  假若是自己的,那當然是萬年書籤夾下去,如果在書店的話就只能硬記,畢竟有些剛出來放在平台上的書流動率大,就算我黑心起來折個角好像也沒多大用處,何況這種缺德欠打的事我從沒幹過……


  課本的話儘管折吧,雖然每次看都覺得前面好像沒看過一樣。


第八題:常發生「我怎麼不記得自己有買這本書……」的情況?


  基本上我不常買書,真的。


  然後只要有買的書我一定會有印象,最常見的反倒是忘了自己有多少書供著還沒看……

                                                  _ _
  另外倒是試閱贈書,常常書櫃挖一挖就會嚇一跳,怎麼多了從來沒看過的傢伙?不過這是贈的,不算買啦<( V )/


  (謎:這什麼鬼爛梗文字遊戲啊?!)


第九題:會把書當垃圾扔了嗎?


  (一秒)課本,不過那是丟回收,而且畢業時才能幹。


  然後國中畢業是我還幹過燒考卷這檔子事,把三年積下來的考卷全塞到燒金紙的桶子裡,接著一把火轟轟轟整個就是爽。


  (好我懺悔,不該這樣隨意造成環境污染的……)


第十題:來個題外!請説一下離你最近的那本書是?


  如果你說的事實質上的巨哩,而且只要是有書的外型就好的話,那就是電視上的波羅蜜心經啊!


第十一題:小小嘗試一下擬人化吧!覺得這本書會對自己説些什麼?


  「回頭是岸。」


  (默)


第十二題:謝謝你的共襄盛舉!還有什麼想爆料的嗎?


  這個嘛,那就是D&D的規則書拿來當墊板超好寫、寫起來超順的,真的,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啊。(沒有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