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染.jpg

  話說人在睡前最好別亂聽或亂看一些東西,即使七月很遠,夢裡還是有些怪東西會出現。


  很久沒作夢,也很久沒夢到鬼夢了,真的是鬼夢,好哀怨好幽暗的女鬼啊。


  是的,不知道為什麼前幾天我夢到了愛染嫇孃。 (就是上面那隻)


  或許是這陣子不曉得為什麼很愛聽霹靂的那首彼岸花吧,那天睡前就放著不斷聽好幾次,接著又捜了一些怪怪的飄資料,當天晚上,一切償還。


  首先這首歌的歌詞是這樣的:(謎:你根本是藉機推歌吧?)


  彼岸花  作詞:羅陵
      

  人物:怨紅燈.愛染嫇孃  作曲:唄、阿輪


  彼岸花 花葉不相逢   那落迦 因果莫匆匆


  流啊 潸潸三途河   蕩啊 幽幽幽冥路


  聽啊 渺渺引魂鼓   哀啊 塵 夢 空


  沈啊 十八地獄紅   望啊 三千如來光


  彼岸花 花葉不相逢   那落迦 因果莫匆匆


  流啊 潸潸三途河   蕩啊 幽幽幽冥路


  聽啊 渺渺引魂鼓   哀啊 塵 夢 空


  很飄的一首歌,而且感覺上還是吊死的女飄,這種歌半夜聽了真是別有一番情致啊。(遠目)


  至於夢是這樣的,一開始是大黑夜,有沒有月亮我也忘了,但是四周相當寂靜,我身處在一處荒山野外,就連一點蟲鳴也聽不到,明明身旁都是樹林的說。


  接著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必須跟著一條林間小徑走,小徑雖然砂石滿佈但整體走勢相當平坦,走著走著周圍的景象開始轉變,不知不覺中已經來到一片空地,起初只是林間小地,在深入下去就發現根本是整片曠野,一大片土地上幾乎是吋草不生,這樣就算了,仔細一看才發現我走進了墓園。(寒)


  然後老天有眼獨不祐我,往遠端看去,墓地邊緣、離我較遠處依稀可以看見若干白影飄飄,還是長髮批散那種,三五成群地在各個墓碑間徘徊;雖然說這一看就是很老套的台灣鄉土傳奇劇碼,而夢中的我也隱約知道自己在作夢,可是無奈事與願違,我就是會怕啊,超逼真的耶。


  但在未知力量的驅使下我依然走進墓園企圖橫越整塊空地,不知道是未知力量的操控,還是我盡力控制自己不要慌張,我居然是以相當不可思議的速度慢慢走,連活屍都走的比較快一點啊。


  不過我還是稍微注意一下那些白飄,顯然我不動他們他們也不會來亂我,依然歡樂地到各家串門子(?),話說醒來後我想想,就飄的眼光來看它們搞不好是在開趴?但夢裡的我哪想那麼多,這時候我突然很希望能聽見狼嚎什麼也好,至少那還是活的東西。


  額外的插曲是有些飄還會穿過我走的道路,所幸都沒撞上,話說我已經沒那個力氣去注意他們在長髮底下到底是什麼了,不過有幾頭上似乎還貼了符咒吧,還是要重申雖然很老梗,可親身經歷起來還是很恐怖嘛。


  繼續前進後我又再度回到樹林的懷抱,不同的是這回的樹林比較稀疏,因為每顆樹木間都穿插著墓碑,想當然爾飄們還是快活地鬼影幢幢,而且更老梗卻也更可怕的是起霧了。


  喵的,我多久沒看戲說台灣了啊?


  就這樣不知道走了多久,話說真該注意一下自己當時到底是穿什麼鞋,我所有的鞋都沒有一雙可以走那麼久還依然舒適的啊,不過是說那種老梗不斷的情境下亂注意腳下似乎又會有更寒的發現?總之我又走了好長一段路,再一次到了差不多的曠野。


  不同的是這回墓地裡一個飄影都沒有,而聳立在諸多墓碑之間的,是一座透著紅光的破廟,是的,就是戲說台灣裡最愛的那種免洗場景,紅光想當然爾是來自破破爛爛的燈籠。


  正常人還保有理智的話絕對不會隨便跑進這樣的鬼地方,可是未知力量依然繼續操控我,更神奇地是我還隱約聽到『來啊』的呢喃女聲……去你的三流老梗。


  於是我走進去了,破廟果然是破廟永遠只有前廳,連張神桌都沒有,不過是說在這種地方就算有神我也不敢拜,搞不好會拜到邪神。總說沒了神桌還有其他東西,廟中央的是一副棺材,讓人想哭的是棺材板是開的,而裡頭空空如也,倒是棺材四周的地上有什麼東西走動過的痕跡。


  (不要問我是怎麼看出痕跡的,在夢裡我也不知道啊。)


  又是一次『來啊』,我往外走去,這回霧退、墓消散,只餘一片荒土,我還可以感覺到就連破廟也消失了,在我面前數步之處,愛染嫇孃飄飄而立。


  BOSS現身了!如果是在打遊戲的話現在戰鬥曲已經放出來,我也會馬上換聖屬武器再灑個聖水、同時手指按在熱鍵上隨時準備喝水,然而無奈我是在作夢,於是可憐的我就只能這樣呆呆站著。


  她走過來了,或者說應該是走的,我哪裡會記得她是飄的還是走的啊!


  且說嫇孃來到我面前,幽幽而帶幾分哀怨地開口道:「我等你很久了。」媽啦同樣是三流老梗,然後這不是負心漢才會遇上的橋段嗎?阿宅如我連個女朋友都沒,怎麼會遇上這種鬼東西?如果我真的把了很多妹才遇到這種事的那還甘願一些咧。(誤)


  最後決定性的一刻來了,但見嫇孃緩緩舉起手,將她的面紗輕輕撥開,我也因約感覺到將發生什麼大事,就在嫇孃的臉龐將要出現在我眼前之際,事情果然發生了--


  我醒啦!!!


  看到這個難得一見的特效就知道,本人對於這件事是多麼地感激兼驚喜,畢竟,人就算再愛找碴也沒人會想真的去體驗三流老梗嘛,三流歸三流實際體驗起來每個都是一等一的可怕啊……


  話說自從這之後看鄉土古裝戲真是有一種感同身受的怪異感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