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頂尖對決.jpg   克里斯多夫‧諾蘭 執導  休傑克曼、克里斯汀貝里 主演

  現在我只有一種被戲弄的無言感,我是說剛看完片的時候。


  頂尖對決講的是兩個頂尖魔術師的對決,安杰與波登,昔日為學徒的兩人,卻因為一次的表演意外而成為仇敵,同時相互較勁的火焰也熾烈燃燒著,就在這樣的相互傷害中,他們走上無可回頭的魔道……


  嗯,魔術,很神秘,講白了就是騙術,不過觀眾是被騙的心甘情願,就像小說跟電影其實就是在說謊,不過我們被唬的很開心,因為打從一開始我們就想要被唬。


  可是雖然說這樣,前提是我們是被預期中的方式唬的,人就是這樣微妙,所以當發現一切不符期待時就會非常不滿,啊,對,我很不滿。


  話說我一開始租這部片是想看一點精采然後又不至於太過無腦的東西,想想說這部片早就聽很多人說不錯,然後又說是兩個頂尖魔術師的復仇對決,基本上如果導演掌握的好的話,那的確是可以看到相當精采的感情戲以及魔術手法,而且重點是我其實很想看英倫風來著。


  要說感情戲,的確滿足了,仇恨與執著入魔在本片詮釋的相當成功,這方面很多人都提過了,我就不再贅述;英倫風,老實說程度沒那麼高,這也不是電影的錯,反而是我一開始妄想開太大了。


  魔術,真正的壓軸了,前半段確實很好,我們看到了表演台下各式各樣的手法跟黑暗內幕,還有機關師們的鬥法比拼,看得我是直叫好黑暗好強大好心機好精采,可是天不從人願,俗話說日中則昃,實在不得不說說最後兩個傢伙的移形遁影術真的是--


  保安,有沒有讓人這樣一耍再耍的?有沒有這年頭玩弄觀眾/讀者都不會良心不安的八卦?我你好樣的,原本前頭醞釀了一大串,還期待說兩人到底會搞出什麼神技絕招來完成不可能的魔術,盼啊盼啊,劇情開始到了尾聲大家都餓了,便當一人一人分,結果分到最後才發現少了一份,喔不是少了整整一百份,畢竟沒人知道你們會用這種鳥招來變啊!


  替身開很爽嘛,而且招出來的還都是跟自己一樣的大咖,你看看,這還要便當店補多少份豪華雙拼才能補齊啊?烙兄弟找人手是不行,只是這些傢伙出場的方式也給我像話點啊,什麼科技力量什麼鬼隱雙子啦?人家鳴人放影分身好歹還有理由,畢竟他也只會那一招,結果你一個好好的智謀比拼突然變成在打複製人戰爭是怎樣?不要以為只要是替身就可以當JOJO玩啦!


  很瞎,實在瞎到讓人傻眼,只能說這片的缺憾就跟黑暗騎士一樣吧,明明情感氣氛都到位,甚至還有超水準的表現,卻給我猛爆瞎點,而且糟糕的是黑暗騎士的瞎點是分散的,沒什麼感覺,頂尖對決的瞎是百般壓抑,直到結局才一次大爆發耶。我的期望真是被炸的一點都不剩了。


  不過雖然罵的很用力,但我還是必須說這其實是非戰之罪,原著小說也是二三十年前的東西了,再那個年代這種梗應該還算震撼十足吧,我想。


  可依然還是要罵,因為真的太瞎了啦!(喂)


  另外既然瞎點讓人罵的這麼快活(爆),本人就決定來無節操一下了,本來不想提的就是,大家想必也注意到了這部片其實是金剛狼與蝙蝠俠的對決吧?而且金剛狼的機關師還是阿福,阿福,你怎麼可以背叛少爺哪XD

PDVD_003.BMP

你看還幫金剛狼喬新裝備!


  所以這部東西其實根本就是DC跟Marvel兩家公司的爭鬥,被鬼隱的副標題其實是『雙子蝙蝠俠對金剛狼百人戰隊之為什麼要代替你兄弟』而且這部片乍看之下是兩家公司尋晦氣,但另外的內幕就是,因為杯麵終於受不了超人對他的冷落(?)、金剛狼也對自己淪落為搖錢樹忍無可忍,兩人終於決定攜手私奔--呃,不對是合作闖出一片天是吧?

PDVD_007.BMP 

PDVD_000.BMP 

依然有錢的少爺跟終於能穿西裝的金剛狼,看來他們混的不錯。


  而想當然阿福怎麼可能接受這檔子會讓韋恩先生身敗名裂的事情發生呢?但在發現他長年來把屎把尿一把拉拔長大的少爺居然不只一個人,還有另一個可以替換的分身之後,無法忍受自己與少爺如此扭曲的情感,阿福痛下決心要用最激烈也最令人悲痛的手段拯救少爺--他要成為少爺的敵人,讓少爺知難而退回到克拉克的懷抱--啊說錯了,是高譚市。

PDVD_012.BMP 

要讓少爺知道外頭不好混!


  不過這種感情終究維持不久,杯麵最後還是回高譚市跟小丑尋歡去,落寞的金剛狼只能自暴自棄回去向X教授磕頭謝罪,起身後依然是頂天立地的搖錢長青樹一棵。(嘆)


  其他的就是其實咕嚕也加進了這場戰局,可是他在主戲上沒太多貢獻,倒是用魔戒的隱形能力幫了兩人幾把就是,不過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雖然說本人現在的妄想大到只要多給我一點資料搞不好就可以衝一篇文出來了,不過鑒於這篇終究是頂尖對決的心得下,還是就此打住吧。

PDVD_005.BMP 

神秘的新超級罪犯,他建立的儀器究竟有何目的?(誤)


  縱然瞎點很大讓人很幹,可是本片在情感上的塑造確實直得喔,尤其是杯麵跟金剛狼複雜糾葛的百角關係。(被拖走)

PDVD_006.BMP 

本集魔頭--等離子男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