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料理絕配.bmp  史考特希克 執導  凱薩琳麗塔瓊斯、亞倫艾克哈特  主演

  會看這部電影其實不是因為最近在電視首播,只是很單純地吃早餐時順便看到的,不然的話之前我還不曉得有這片的說。


  凱特是擁有頂級手藝,但也因過度投入料理而有偏執狂傾向的五星級餐廳主廚,卻因為姐姐意外身亡,必須照顧外甥女柔依;而為了替補人力空缺,廚房裡來了一位新人,一個帶著義大利熱情的二廚尼克,他的到來不但打破凱特原本嚴謹的工作態度,也對她造成了不小的影響……


  其實論起結構的話,這部片有很大部分都很普通,就是那種每年都會出個好幾部,有著俊男美女當歡喜冤家的商業愛情片,基本故事大同小異,反正就是一座冰山遇到火山接著開始溶化的過程。


  當然這種電影正常情況下我不會特別注意,畢竟太多了,就算有穿插特定主題也只是換個包裝,不過這部不同的就在於我看的時間,嗯,沒錯,吃飯的時候。


  管他什麼愛情,管他什麼冰山火山,我要看的是食物。


  不過怎麼說呢,有點小失望就是了,因為倒頭來餐廳、廚師這些通通都是可以被替換掉的主題,沒有太過緊密的關係,而料理方面的著墨其實也不多。(廢話,其實是我一開始就想錯方向了嘛)


  要說裡頭端出來的菜,欸,看起來好吃是好吃,然後看兩個大廚揮灑揮灑著,身為一個也會做菜的人確實是有種被感召了,想立刻衝進廚房炒個什麼的衝動,不過就這樣而已,總感覺還少了什麼……


  然後還有原本小期待一下的奧客部分嘛,老實講這部分有跟沒有一樣,雖然說叉牛肉那招是很帥沒錯啦。


  啊既然料理還好的話,那乾脆來看閃光好了,其實說這對閃光閃的也還不錯,雖然說過程八股,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讓人看的很開心。


  是說這對倒是真的一帆風順的,原本以為會出現的三角關係跟冷戰,不是根本沒有不然就是快速滑過,不過也好啦,看書的時候看過太多坎坷的,偶爾來一對順利一點的也好。


  另外就是,女主角的心理障礙這點,一開始還安排了一位心理醫生,讓我想說接下來的冰山溶化應該不會太順利,不過事實上這心理障礙有跟沒有一樣嘛,老實說我真的看不出她有哪方面的問題。


  其實這整部片都順的跟什麼一樣嘛,不過就取向來說的確也是啦,是說如果不是這個原因的話,我大概也不會飯吃著吃著就很順便地把整部片看完吧。


  算了,中規中矩,除了料理部分讓人有點怨念外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