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被E姐點的名,聽說這文章是要寫心願來著是吧,某方面來說這其實跟小學生的作文沒什麼兩樣,不過當然了,寫的人等級不同,寫出來的東西也不可能會一樣啦。


  身為一個宅人而言,我必須很驕傲的說我的年度心願可不是什麼把到一枚正妹、收藏等身大的巫妖王模型、學會駕駛MS這類膚淺的東西,口胡,當我只有這點斤兩,你以為這年頭出來混這麼簡單?


  不過既然說只是心願而已,也就是說要是以『可以實現』為前提,那麼像摧毀不列巔、解放紅龍后、駕駛機械哥吉拉這類已經算是夢想的東西還是免了吧,人是要認清現實的。


  所以說心願最好還是要踏實一點,那到底要什麼呢?聽說通常也要幫大家祈禱才對。

對穿.jpg
  身體健康?

 

43.jpg 

  家合萬事興?

 

geass.jpg 

  萬事皆如意?


  唔,顯然沒什麼適合的,那麼我們還是回歸平常心做個自私的傢伙吧,是說這篇文章我也要用這種心態才能發揮完整的實力來寫啊。


  如果真的要說的話,那就是希望把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退化的文字能力練回來,最重要的是找回創作的狂熱吧,畢竟接下來已經確定會參加的比賽可不少,按截稿時間來排序就是:馭墨三城、彰中奇幻文學獎、倪匡科普獎。


  以上三個比賽,點子都有了,小麻煩的一點就是還無法完全決定哪篇要去比哪個,因為這三篇文章的性質都都只要小作修改就可以參加其中一個,可以說是我難得一次全寫現代都會吧。


  老實講,似乎自從高二之後,我在文這這方面的能力明顯退化,似乎是事情變多了、惰性也強了,因此我的閱讀量逐漸減少,書寫量更是下滑到難以形容的地步;現在的我,比起幾個月前能一個早上硬拼一萬字的我,等級根本就是蟲師跟黑執事的差別啊。(這啥形容?!)


  再來說道,以前我上課混雖混啦,可是也是在搞認真的東西,也就是小說跟世界設定,然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上課之後我如果不是上周公Online衝副本不然就是隨便塗鴉,是說這樣兩個都還好,一個補充體力(?),一個磨畫技嘛,但有時更慘不忍睹的是完全恍神,就這樣呆呆看著黑板過了一節課。


  所以最後呢?一個學期刷完,小說只比開學時多寫了兩千多字、設定也還是殘缺不全、畫技有增加,但依然不穩定隨時崩壞……嘖嘖,跟別人家比起來,我犧牲一個學期,到底召喚出了什麼啊?

 

黑暗.jpg

真有這個就IMBA了。


  總結一切,懶也好、缺梗也好,或許是因為少了那麼一點熱誠吧?真的論起來,現在的我興趣雖然開的更廣了,但熱衷跟投入程度卻也大不如前,到了現在就是樣樣通,樣樣不通;古典奇幻、歐式奇幻、美式奇幻、D&D、BG、動漫、布袋戲都各沾一點,倒頭來也沒哪個真的是宅的很好的嘛……這可不行啊,在這樣渾渾噩噩,等終於意識到自己的處境時--

 

死了.jpg 


  因此認真來講,我要找的不只是創作的狂熱,還是我對於各種事務的熱情才是哪,畢竟向我這種貪心的人一但一隻腳踏進去了,要再出來就幾乎不可能,與其想辦法斷絕,倒不如讓自己在那個圈子裡混的如魚得水吧XDD


  所以我希望,2009年是個能找回動力,在各圈子都略有所成的一年: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