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是這樣的,高雄原本是個鳥不生蛋、龍不肆虐的偏僻南部大城市(這啥形容),直到最近幾年終於開始像話,出現了一個叫捷運的東西;然後就像武學要分門派、法術有各係別,捷運不免俗地也要來個分線,是以,紅橘雙線誕生了。


  話又說回來,雖然紅線老早開通,不過橘線則是上禮拜才開始的新玩意,根據常規一定要來個免費試乘,只是不知道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這回的不像上次紅線免費一個月,只有短短的一個禮拜。不過,有免費的玩具可以玩,不玩一玩不是太對不起這些地方父母官了?(誤很大)總之,今天雖然出門的事情一大堆,跑團、打BG、剪頭髮,可是真正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玩捷運啊XD


  在經過了一個早上剪刀與梳子的折騰後,終於能扛著行囊上矮礦,怎麼去?當然是坐捷運去,我一定要見識見識傳說中比中央公園的Kururu專用飛船(誤)還要豪華壯麗的的光穹。


  (不要說我怎麼樣,那個大屋頂真的不斷讓我聯想到Kururu……)


  接著大家都知道免費試乘期間捷運人數一定是爆多,通常都是一些莫名其妙不知道到底要幹麻的大淑大嬸,以至於整個車廂擁擠到你會懷疑這是不是就是傳說中日本電車的盛況。(好,我知道本網誌有某些瀏覽者只要看到日本電車就會有怪怪聯想,這幾位仁兄請自重XD)經歷了遙遠而彷彿永無止境的兩站之後(爆),美麗島站到了。


  一踏入大廳,第一個映入眼簾的絕對就是光穹。


  關於這個嘛,該怎麼說呢?繚亂、繽紛?確實是色彩艷麗沒錯,整整一輪穹頂上四方主色相互輝映爭妍,再襯上中央的兩擎圓柱,確實是氣派豪華,以高捷交叉點而論,該當有這個資格,可是……好像少了點什麼耶?


  仔細思量之後,我才發現一見識--雖然這個配色的確紛亂迷幻,但某方面來說缺犧牲了一定程度上的空間感,直接站在下頭還好,但從邊緣一點,尤其是走道的地方看去,反到有種壓迫人的感覺,而且對我來說最大的致命傷是,整個大廳密不透光的,除了燈光以外還是燈光……我不喜歡看不見天空的地方啊。(嘆)


  好啦,也許是我太吹毛求疵了,然而對我而言,光穹跟想像中實在是有一段落差。說起來還是比較喜歡中央公園的那種開闊感。


  另外一個發現是,最近越來越覺得地下的捷運站裡頭,那個場景跟經典三部曲的星戰絕對有像到,看看那經典的走道跟艙門XD


  至於之後的矮礦行嘛,今天再度帶了個新手團,最大的感想是:放怪時不要留情,我的團員永遠都會有能輕鬆一挑多的戰狂XD

 ---------------

喔對了,那張片是從別人家借來的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