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獨行


  這是我的SOLO秀。(菸)


  下午啊,牛排吃多還是要消化一下,在房間掛完不久後又一群人跑到海邊,去發現那群女生比我們還瘋,已經在海邊被浪沖了起來。


  正確點來說時間點是傍晚,比起早晨的烈陽,現在這種溫和的溫度與光線吸引來了更多遊客,沙灘上處處是帶著孩童嬉戲的家長、閃光彈,還有很HIGH很OPEN的阿豆啊。


  大家掉床附近掛了一下,接著或許是漫遊欲發作吧,我開始一個人在沙灘上閒晃,起出沒什麼目標,只是處處走走看看、欣賞海岸風光而已;這時候已經退潮了,潮間帶上不時可見到各種蟹類往來躲避人群,以及會把牠們抓起來摧殘的小鬼頭(我就說小孩很殘忍了);這時候的沙地吸收了海水後又曝曬了一個下午,形成表面略為乾硬,但一腳踩下去上頭碎裂後卻是濕軟的觸感,很是舒服,我想有一半原因就是這種觸感讓我繼續走下去的吧。


  一個人沿著海岸線走會有種孤寂的感覺,即便週遭是人來人往亦是如此,我很喜愛這種感覺,因為此時我的心情是全然冷靜--近乎遲鈍--,但在描述景物上的文字能力卻是所有時間點之冠,這時候光是看是著那開懷嘻笑的人們以及海景,便足以在內心凝煉出一篇篇即興敘事詩,可惜的是這些作品我從來很少來得及寫下,往往一執起筆便做煙消雲散。


  獨自望著蒼茫的海與天,看著無比浩瀚、人類永遠無法征服的境界,奇異地竟會讓人有種彷彿解脫的感觸。海浪能滌清煩憂,天雲能抹卻愁苦,或許就是這個緣故,才會讓我有這般心境吧。


七、夜笙歌



感覺上很適合搞夜襲(爆)

  感性完了之後當然就是要來HIGH了啊!晚上嘛,不出去逛逛怎麼可以?墾丁白晝時是藍寶石,夜晚時是美鑽啊!於是我們一行十六人便浩浩蕩蕩地展開漫漫長征……


  附上一段插曲,已經被101 Online弄昏頭的我們,在地圖上發現了一個另大家都為之瘋狂的地名--歐克。這個代表什麼意義不用多說了,一群人馬上籌畫著明天出團打獸人……另外還有水蛙洞這種地方,大概是什麼新手區之類的吧。(誤很大)


  墾丁大街就跟各地的大型觀光業是一樣,充滿了燈火、歌舞、小販、美食,還有正妹,不過這幾個也只有最後兩個是我們的目標而已……(爆)


  其實我們也沒做什麼,只是用相當詭異的快步伐來來回回掃了三四趟而已,現在想想,那時候走那麼快是要幹麻啊?比較囧的是最後是吃肯德基解決,沒嚐到太多小吃的說。


八、夜



夜幕

  大家都知道,一群血氣方剛的年輕人,出去旅行住旅館時一定會發生什麼事尤其是很多旅館房間的電視都設定好了,基本上什麼節目都看的到……


  由於本網誌尺度的關係還是別繼續說下去吧,我只能說我沒跟著看喔,很早很早就睡了……(酒倒是喝了一點)


  另外一點多的時候又醒來了,原因這群傢伙詭異的節目看膩了,所有人提議要去海邊晃晃,然後我們就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出發。這下可好,喝酒、糟糕頻道,還有夜遊,這不就是青少年出遊旅行時最常見的不良行為嗎?就差沒玩碟仙了啊XD


  接下來我馬上就發現我們這一團之所以沒完碟仙的原因,因為才剛到海邊沒過多久就出現了以下對話:


  「欸,我們會不會看到沒有頭的人在盪鞦韆啊?」


  「那邊好像有個白白的人影!」


  「靠,那是告示牌啦。」


  「真的很像啊。」


  「X的,怎麼越看越像啦。」


  「不管怎樣我都覺得好恐怖。」


  「我們還是回去好了。」


  於是我們幾個大男人就這樣一路默默地、越走越快地回了旅館,其實我是比較擔心我們會遇上什麼流氓土匪然後被勒索,甚至不小心撞見什麼毒品交易的說……


  不過我也很怕遇到什麼共軍先遣部隊,或者是恐怖份子什麼的啊,原因何在?請見這個。(這才知道大頭輝對我的人生影響有多重大啊……)


  (還有,某人聽完這個後的回答時:「小心看到有人在打野戰。」(爆))


九、日升之東,潮海之西



日昇,有沒有聯想到某張圖?



第一個旭日東昇,《精靈寶鑽》經典畫作


  請不要問我為什麼標題要下的像《十二國記》,這套我還沒看過……(誤)


  雖然說昨晚弄到兩點多才睡,可是一大早居然五點不到就醒了,實在奇蹟啊,既然都趕在日出之前醒來,又難得地到了海邊,那當然要好好看一下海邊的日出啊。


  所以我就一個人漫步到了海灘上,(背後跟著怪怪的傢伙XD)果然,清晨的海畔是如此寧靜,浪濤規律的聲響有如滄海的鼾聲,天空雲霄在日出燦光下紛紛披上一抹橙紅,這等景緻實在是--太適合睡覺了。


  沒錯,果然那一點睡眠時間是不夠的,看著看著居然就這樣不小心在路邊的吊床上睡了快一個小時,而且更糟糕的是當時我裝水的瓶子是昨晚的海尼根玻璃瓶,這根本就是標準的遊民行頭嘛,嘖嘖……


十、海之終章


  下來的一切我已經不記得順序了,我只記得我又在路邊長椅上吃了一頓很像遊民的早餐、打了幾局怪獸卡、看了幾下霹靂布袋戲,還回到海邊堆沙堡,弄了座假想卡美洛城,接著在親手點燃攻城戰火把它毀掉--反正幾乎整天都掛在旅館跟附近一帶。


  最後就在經歷了各種有的沒有的考驗後(?),我們再度坐上客運,在一路死睡中回到高雄。之後女生那團很有毅力的再去續戰夢時代,我們這團剩下幾個只跑到大遠百吃個飯就作鳥獸散了


  兩天啊,其實還以為會很感傷,倒也沒什麼嘛,反到歡樂到炸掉啊XD


  最後還是要來老梗一下,這回的旅程,我永遠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