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冶星 繪

  其實會借這套,當初的原因只是因為『手上拿的漫畫不夠厚會不夠爽』這種非常詭異的理由所以才借下的。


  拉姆大陸上,存在著所謂的『聖痕能力者』,是擁有天使般力量的超人類,而就在十年前,惡魔一夕之間傾巢而出與教廷的聖痕能力者們展開了後世稱為『聖戰』的戰爭;十年過去,惡魔們似乎有捲土重來的跡象,為此,隸屬於神聖王國西翁的組織--拉迪姆開始尋找許多下落不明的當年的聖戰參與者。


  然而暴力修女蘿莎在執行任務的期間,卻小心開車撞上一個牧羊少年,並害他失去記憶,之後更驚訝地發現,原來他就是當年人稱死神的伊歐達,全大陸最強的聖痕能力者……


  要說這部漫畫如何嗎?雖然說這些聖戰重開、主角一面尋找過去一面增強力量、用科技結合聖器對付惡魔的梗是老了點,不過其實還算是不錯,作者在這方面做的中規中矩,不會太超過,也沒有破格。什麼?你說科技力量不管怎麼打惡魔都沒用已經是破格了?拜託,這年頭科技力量比不上超自然力量不是常識了嗎XD


  說到這部作品我最喜歡的地方啊,其實就是那個聖力啊,只能說這部漫畫不愧每個主要戰力都是擁有天使般的力量,能力特效一整個就是華麗到不行,閃光就先不說了,接下來還有對我最具殺傷力的翅膀,還不只一對,每個傢伙都是六翼天使啊。聖光閃閃、白翼大展、片羽輕揚,你說這是華麗不是華麗?另外天啟四騎士每個都還有不同的武器,好帥的畫面啊。


  另外由於對手是惡魔,而最常見的就是那位火魔大叔,這樣一打起來只能用『撩亂』來形容,附帶的是超熱血的主角群們,就跟看聖鬥士一樣,雖然沒有體術對打,雙方幾乎只是站著定點互轟,但整個就是讓人熱血。



  還有我特別在意的是,聖痕能力者每個發動能力時都會唸一段充滿基督教色彩的經文,這方面我稍微孤狗過,出來的結果都沒有吻合的,而我對聖經也不熟,所以這些文字應該是作者仿經文字創的吧?但不管來源為合,這些文字配上聖痕能力者出招宛若天使般的特效,真的是正點啊。


  不過嘛,雖然戰鬥精采,但就整體架構而言問題還是有的,雖然這麼說會顯得我好像已經被大部頭養大胃口了,但我實在絕得三集太少,應該要再多一點的。


  其實說穿了就是我覺得設定灌的不夠,沒有那種在看架空世界的感覺,作者已經創造了許多個國家,也創造了整塊大陸,而且打的還是關係到整個世界命運的聖戰,然而出現的場景也才那麼幾個,實在有點不夠過癮,好歹也讓蘿莎跟伊歐達多跑幾個支線任務,比方說要去召集其他聖戰參與者之類的,藉此多玩幾個場景,多介紹一點的才是嘛。


  而且啊,雖然聖痕能力者方面介紹的都差不多了,性格也很鮮明,但是惡魔方嘛,除了那個末日主君以外其他幾個的存在感幾乎就像是雜兵一樣渺小嘛,看完之後除了那位火魔先生以外我真的不知道其他幾個叫什麼名字,還有一個長的像窩金的大個子是直到最後幾頁才發現原來他也是惡魔之一,囧。(而且是說,末日主軍其實要算在聖痕能力者裡面,可是再這樣說下去會雷人啊--)


  再來再來,大家都知道我是單挑控,這個壞習慣也是被很多少年漫養大的,所以當初看到惡魔方跟拉迪姆方兩方戰力人數差不多時,還很期待最後決戰時會個別單挑的,接著又看到主君乘著古蛇空襲下來跟伊歐達對拼,腦中已經自己開妄想,就像家教大空戰一樣,雙方BOSS在空中大開無雙,然後底下配角們也大亂鬥的一踏糊塗啊。




  可是最後居然沒打成,甚至能力者還被限制住不能出手,好不容易解除後也只有聖鞭大姐衝上去,而且才一兩格而已,這也太對不起讀者了吧?!神弓社長才開過一次能力耶。


  還是忍不住要吐一下,最後讓能力者們拋開束縛放膽使用聖力的那個理由實在是--我還以為會是什麼『比起過去背負的罪,眼前要保護的人們才是最重要的』之類的理由,畢竟那都過去,再不開聖力的話惡魔軍就要毀滅世界了耶,而且那些罪孽已經是一開始就揹著的,用不用能力都在啊,又不是像鍊金術一樣用一次不知道要多少靈魂。然後最後的理由居然是想復仇?大姐喊的很熱血沒錯,但是我就是忍不住囧起來了啊。


  還有,為什麼每個看到人性黑暗面的非人強者常常都會跑去肅清世界啊?其他作品就算了,你們是神職人員耶,『乾脆全毀掉』跟『努力改正』為什麼你們毫不由就選擇前面那一個呢?


  講了這麼多,好像是在吐這套一樣,可是其實我想說我很喜愛這套漫畫,不為什麼,其實就是喜愛那個華麗的打鬥畫面(雖然還輸冥王神話一大截啦),還有聖痕能力者的武器,其他像是什麼耍心機啊、心理反思啊,其實看過就可以了,挺老梗的,沒太突出。


  可是講到頭來來是很喜歡這套啊,作為處女作,已經有不錯的水準了喔!


  最後,伊歐達跟凱達真的超腐,真的。(爆)


----------------


這部漫畫基本上跟李莫愁沒有任何關聯,真的。(誤)


這陣子都在看漫畫,小說很少碰,因為天氣的關係手汗一整個多到很誇張,根本不敢碰自己的書啊,囧。


墾丁行那個,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有力打完,還請繼續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