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克史奈德  執導 

  老實說這部片很早就知道了,印象中大概第一版網路預告剛出時就在唬濫聯合軍看過,記得當時還有人言:「衝著斯巴達王踢使節那段就夠看了。」而當時年輕還不懂事的我看著看著,雖然還不太知道斯巴達人跟波西戰爭到底是什麼鬼東西,但內心也已經內定成一等一的必看大片。


  可是啊,我說過不可言說的意志是很可怕的,一來我是不會去電影院的人,二來就是懶得去租片(不要問為什麼,總只就是懶),三來親友們的『台版VCD』供應不知為何就是弄不到這片,最後嘛,我還有很堅持的一點就是這種大片絕不會用網路抓來補完,反正就是從當年一直拖到現在,你算算這中間耗了多久啊XD


  故事不用說了,反正就是波斯神王瑟西斯為了貫徹愛與真實的邪惡(?)於是向希臘進軍,接著在大絕--熱血之下,雖然希臘聯邦還在內亂要不要出兵,但斯巴達人管你去死,對頭都殺到自個門口了能不去手嗎?但重點是派系鬥爭還是在,軍隊派不下來,所以最後我們見到的就是三百個條頓武士加一堆幾乎沒存在感的雜兵砍爆波斯戰象。(誤很大?那改維京狂戰好了--(毆))


  雖然在PTT有看到很多評論是這片劇情太老梗、太無腦,可是我只能說沒辦法,這才是重點,這才是熱血,這才是斯巴達啊!


  而就算還有很多其他的襯托物比方希臘議會的腐敗、舊時代的迂腐遺毒以及其他大大小小的衍伸物可以做點討論,但說穿了全片重點只有一個,就是斯巴達三百無雙,三百砍爆兩萬的超強神話啊。


  看這部片請先除卻所有的邏輯、歷史知識以及物理常識,接著你看到的就是三百人份的豪華無雙饗宴,噴血也好屍山也好撤徹底底貫徹暴力美學這四個字,什麼單挑犀牛飛矛刺殺一蓋不少。


  不過說真的我實在不得不澄清一下,依我看來三百壯士們的戰鬥只是『為守護而戰』,和什麼戰鬥本能殺戮慾望完全不一樣,外行人才會搞錯,你看看,索隆、劍八、白崎那個叫戰鬥本能,也就是一天不打會死,真的打了更要打到死,然後偽妖一克里姆喬跟諾伊螳螂那個是殺戮慾望,就是只要對方活著就一定要殺一次,如果對方已經死了就追進地獄在殺一次,定義上的分野就是這麼簡單,懂了吧。(宅)


  另外什麼叫戰鬥的美學?本片呈現的淋漓盡致了,可不是那種無腦的亂砍一通啊,由旁白就可以知道斯巴達人戰鬥其實很有系統跟技術的,也就是因為這種充滿技巧的打法才會讓本片的打戲如此熱血精采,尤其是隊長之子跟他哥們兩人聯手作戰那段,看過的就明白,這段可是將二打多的戰技發揮到令人耳目一新的地步呢,這可是歐比王跟安納金也練不好的合體技啊。(注意了,他們不管怎麼打一定都是背對夥伴,兩人的距離也僅隔幾步而已喔)


  (是說那堆先知追隨者真是夠像西帝的……)


  最後只有一句話,為什麼這篇心得那麼短?因為--


  這就是斯巴達!(毆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