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馬首領走了過來,牠是所有人馬中最高大、最具貴族氣息的。「吾名瑞納斯,見到你們安然無恙我非常高興,我們在巨岩下方札了營,來吧,好好休息一番,勞苦後的休憩是最甜美的。」接著他對我投以一個微笑。


  「好的,瑞納斯,」我愉快的說著。


  「還有,我們成功了。」我將聖杯交出,人馬們立刻露出崇敬的表情。他小心的接過,仔細端詳了一番,接著作出結論,「是真品。」


  「對了,瑞納斯,它……」他打斷了我,「休息吧,你們夠累了。」


  我表示贊成。




  我們來到了位於高地正下方的營地,這裡滿是人馬,他們觀察我們的舉動跟格萊哲的矮人們幾乎沒兩樣。我突然想起包迪文。


  瑞納斯要我們去他的帳棚裡談,那是個比一般帳棚大一點的帳棚,裡面放置了各式人馬專用的簡便用具,聖杯被安置在一張木桌上。


  我跟德爾合坐在一張人馬用椅上,卻空的仍可以在坐下一個人,桌子的高度也略嫌太高了。


  我向他簡單地敘述了聖杯的內心世界及願望,他靜靜的聽著,全程不發一語。


  「之後你有什麼打算?」他在反覆消化吸收這些資訊後,凝重的問。那神情讓我不由得嚴肅了起來。


  「什麼意思?」


  「去或不去?」他簡單地回問,「赫力山。」


  答案在簡單不過了。「去。」


  他微微一笑。「我越來越欣賞你們了,艾文、德爾。」他像朋友般的稱呼讓我覺得十分親切。


  「還有一件事。」我再度開口。


  「什麼事?」他疑惑的發問。


  「你不追究嗎?」我戰戰兢兢地說道,同時不安地望著聖杯。這事不問清楚我一輩子都會良心不安。「關於我們盜取聖杯的事。」


  「為什麼要追究?」他開心的說著,接著回答,「我承認,當我得知你們盜取聖杯時我的確氣壞了,你也知道的。但後來我才發現,你就是預言中的那個人,而且祂也願意跟你走,那還有什麼好氣的呢?」


  這讓我更加的疑惑,他接著又說道,「原本我以為,時過境遷這麼久,祂也把格萊哲當成家看待了,但我錯了,祂心中的家仍是那雄偉的赫力山。然而那些矮人卻是一輩子也不可能送祂回去;我們也不可能,祂被保護的太嚴密了,我們難以靠近。然而,這個時候你們出現了,你們帶來了改變局勢的力量,也修正了矮人們千年來世代傳承的錯誤,既然如此,那為何要責怪你們呢?」


  「可是──到底是什麼預言?誰預言的?那個杯子嗎?」我繼續追問。


  「喔,不是,但他是誰?我也無法知曉,這是我族一直流傳的一個預言,創作者的姓名早已埋沒在歷史的洪流中,只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這是在聖杯被創造後的五到二十年內所作的。」


  接著一名人馬慌忙的衝進帳棚,用讓人耳膜破裂的弘闊嗓音報告,「我們在上方的偵查兵已經發現迷夢草的藥效快退了,在三個小時內全城都會醒來。」


  「立刻交代大夥收拾行囊出發。」他簡潔有力的下達命令,接著對著我們說道,「考慮好,去了就不能回頭了。」


  「我早就不能回頭了。」


--------------


最後就是單純想耍帥……哪來不能回頭啊,這倆口子要的話隨時傢私款款就可以私奔了啊XD(到底有沒有誤呢?就交給專業腐回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