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是個很重要的日子,我要跟很重要的人去很重要的地方做很重要的事,當然,我目前還是孤家寡人一個,所以絕對不可能是出門放閃光,那還有什麼呢?你沒看見右邊欄位上的碎碎唸已經寫的一目了然了嗎?當然就跟著隊友(很重要的人)到矮人礦坑(很重要的地方)跑生平第一次的團(很重要的事)啊。


  沒錯,不知讀過了多少美式奇幻小說,玩過了多少電腦RPG、在書店網頁上對著玩者手冊垂涎了多少次,今天,我總算真正墮入不可自拔的深坑,踏入D&D的魔域了啊。


  話說這回是跟同為鳳中熱血文藝憤青社(誤很大)的某強者吾友一起去的,地點就在傳說中的聖地--矮人礦坑,沒錯,正所謂北有艾克米,南有矮人礦,這裡,就是南台灣的奇幻聖地。


  是說我們兩個都是第一次跑團的新手,另外還有一個雄中奇幻社(這是我最羨慕他們的一點)的DM,可是聽說他也是第一次當DM,所以這實在是個超歡樂的新手團啊。(對了,一整天跑下來,我只能說DM無論是外型還是個性都是標準腹黑啊XD)


  另外是說,一來才發現吾友這傢伙實在人不可貌相,平常一附老實樣,其實私底下早就跟礦坑掛勾(誤)已久,為什麼每個人看起來都跟他好熟啊,還有,那一整合的專用骰是怎麼回事?果然,雖然一樣是奇幻領域,但在美式奇幻上我終究還是太嫩了啊XD


  總之,一切就這麼開始了,我們兩個生嫩的新手在相形之下比較不嫩的DM的指導下辛苦地創著人物,是說擲骰子真是直到快死了啊……


  最後創出來我的是兼職傭兵的一等人類戰士,吾友是疑似有語言障礙的一等半精靈聖武士,另外DM自己也創一個品味相當詭異的人類術士,一樣一等。嘖嘖,沒有補師啊。


  劇情大致上相當簡單,就是說在旅店大廳裡(你看看這開頭多經典)戰士跟聖武士各自坐在不同的桌位上,都遇到一個矮人委託要請他們趕走佔領礦坑的哥布林,聖武士當然是義不容辭地答應,戰士則是在佣金可觀的情況下接手,接著兩人一同組隊,加上也對這件事很有興趣的術士快快樂樂(?)地前往礦坑砍怪。


  中間過程省略帶過,大略上就是三個智力頗低(不要問我為什麼連術士也低)的角色原本想繞路,但總是誤打誤撞遇上大票敵人,過程相當之精采刺激(?),有幽暗密林、有黑龍亂入、有疑似試坎德人的偽‧半身人,另外還有輕鬆被秒的水元素,以及一隻差點讓我們滅團的狼。(沒錯,就一隻狼咬到術士重傷、聖武士昏迷)


  反正最後到了礦坑入口,這時候又有其他人也要加,一個跟我們一樣是全新手的綠衣男,還有叫做小叮噹的偽新手藍衣男,所以DM索性就讓我們在礦坑外遇到矮人招募來的其他冒險者--綠衣男的一等半身人盜賊,還有小叮噹的一等人類偽戰士真商人。(這個超有梗)


  再下來,就是慘烈戰鬥的開始……礦坑入口是兩隻哥布林守衛,在新手運勢加持下我腰斬一個,另一個則被小叮噹爆頭。就在我們以為一切都這麼順利而進洞時,就在盜賊躲藏檢定失敗的情況下,立刻殺出一豺狼人五哥布林,事實證明果然是新手團,五個人差點沒滅在這裡,最後DM開DM威能,終於招來矮人援軍擊退哥布林。


  接著之後因為有人有是要先離開,然後這團其實也很難再繼續跑下去(五隻哥布林就要滅了),所以最後結局就是很隨性地我們五個跟著矮人大軍一起殺進去,並且光榮地捐軀!(囧)


  簡單來說,這就是我生平第一次的跑團(茶)


  另外學學遊俠附上跑團笑料好了,以下時間順序無視,反正我也不記得了,還有,基本上這團幾乎沒有在分角色跟背後靈啊XD

------------------

整理一下: 我→人類戰士、吾友→月輝→半精靈聖武士、DM→人類術士、綠衣→半身人盜賊、小叮噹→實為奸商的偽人類戰士。



  (一)


  DM:你們只好走進森林裡,沒想到卻看到了--


  我&月輝:(期待,新手生平第一次打怪)


  DM:你們看見了--很多樹。


  (二)


  DM:那個精靈德魯伊唸出一串你們聽不懂的咒語。


  月輝:你不示範一下嗎?


  DM:反正你們聽不懂嘛。


  我:而且你有語言障礙,連是不是語言都聽不出來XD


  (三)


  DM:你(盜賊)走進洞裡,看見一群哥布林圍成一圈,拿著骰子邊擲邊不斷吆喝。


  月輝:他們手邊還有紙筆。


  忘了是誰:以及一些畫著異界角色、怪物,疑似是規則書的東西。


  (四)


  DM:成群的哥布林把你們團團圍住。


  眾人:(暫時撤退)


  月輝:我的信念不容許我逃跑!


  某圍觀老手:但可以後退前進。


  (五)


  月輝:走吧,我們快前往矮人礦坑。


  我:往哪走?快拿地圖出來看看。


  術士:不用看了,就是這裡。


  (六)


  礦坑混戰中


  小叮噹:等等,我們其實不是你們的敵人。


  哥布林:不然呢?


  小叮噹:其實我們聽說有邪惡的勢力要來攻擊你們,所以才來警告你們的。


  哥布林:那個聖武士又是怎麼回事?


  小叮噹:沒錯,他就是要攻擊你們的那個邪惡勢力。


  月輝:什麼?有邪惡勢力要攻擊他們?我要為他們挺身而戰!


  (七)


  DM:閃著白光的劍刺入豺狼人體內,你(某榕)感覺到他體內的邪惡已經被淨化了。


  小叮噹:豺狼人變成守序善良。


  我:並且加入隊伍XD


  (八)

  DM:哥布林對你造成6點生命值的傷害,你痛的慘叫。


  我:我只剩一半血了啊!


  小叮噹:血液只剩一半應該已經死了!


  月輝:醫學奇蹟XD


  (九)


  DM:你們撿到一塊看起來熔掉的金幣。


  月輝:我要交給術士檢查。


  術士:(凝重貌)這是一塊--金子。



  大略就是以上,其他不記得的、言語難以表達的就無法給大家見識見識了,畢竟,我還沒辦法把WOW動作用符號打出來啊XD


  另外其實梗最多的是小叮噹,不愧是奸商啊,一回合可以擲那麼多次唬弄檢定真不是蓋的!


  話說回來,第一次跑團,難免有點難融入狀況,一開始也有點放不開,不過後來氣氛HIGH起來之後啊,實在是超有趣的呢XD


  總之這次的跑團經驗算是很令我滿意的,希望以後還有更多機會可以跑更多的團、玩更多的職業啊,超想玩一隻遊俠來看看的呢。


  最後,我也開始想弄個奇幻社了。(是說這倒社機率應該很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