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鑒於本網誌這陣子不是宅就是腐,已混沌糜爛達驚天地泣鬼神之境界,故書此清流日常文稀釋之。


  一樣的條列式:


  1.渾渾噩噩


  這是我這陣子生活的寫照與座右銘,過去那段不堪回首的歲月(?)則是逆來順受。


  不過是說誰不會混呢?混是人之常情啊,要知道身為一個青春洋溢熱血陽光血氣方剛兼年少輕狂的正常高中青少年而言(請一口氣唸完),那些在各大考夾殺下宛如狹縫求生的打混時光,管他是上課偷看漫畫也好、傳紙條也好、玩手機也好,甚至翹課--不對,這我還沒幹過,至少沒正大光明的幹過(謎),這一切才正是青春歲月的精華啊。


  但我的狀況不是這樣。


  具體點講好了,我好像突然失去了某種目標,至於到底是什麼目標,我也說不上來,明明我的生活依舊,週遭一切不論是手下、同學、朋友、親戚、網友都沒有什麼變化,但是很奇妙地,我卻少了些東西。


  這些日子來,上課時原本會打混的課還是一樣打混,可是過去的打混都是偷寫設定,現在則是亂塗鴉,雖然畫技增加了不少沒錯(很多人都很說我這附樣子怎麼不是漫研社的啊XD),但是講實在,畫著一節課完了,我感覺到的只有空虛。雖然偶爾有幾張自己也覺得很滿意的會多看個幾下,但那些終究只是習作,而我又沒有留下他們的習慣,所以最後它們進了回收桶,將時光也一起帶去。


  雖說一樣是打混,但是寫設定好歹可以留下一些證明『我有在做事』的東西,畫圖卻只有一張張不會多做保留的計算紙,相較之下,我更覺得自己的時間被揮霍了。


  不只歷史、地理那些課如此,現在我就連國文數學也是這樣,往往回想起來,我一天下來在學校所做的就是連畫了八節的塗鴉。


  另外,即使是創作我也是一樣,往往我都會要求自己一個週末創作進度至少要有六到八千字的,但猜猜我這幾個禮拜來到底寫了多少?兩、三個禮拜,兩千字,這下可好,我連創作的熱情也暫時熄滅了。


  2.奇幻怨念


  說穿了就是慾望太多,金錢、時間卻太少啊XD


  我好想敗《黑暗精靈三部曲》跟整套《死亡之門》。


  我好想收一版地海,就是圖騰風封面跟插圖的那版。


  我好想真的跑一次團,下禮拜可能可以實現,聽吾友說矮礦有團收新手。


  我好想要買一把真鋼製的巴斯塔劍,最好還有劍套跟手套。


  《胡林的子女》中譯本到底出不出?馬汀老大《血龍狂舞》到底生不生的出來?


  到底奇幻基地會不會代理《士兵之子》?新版《龍族》值不值得收?


  好久沒打海茵霸權了,好希望快點重回戰場。對了,海穹最終部也好期待。


  最後,瑞納斯你到底有沒有辦法繼續衝?(回到第一條了啊)


  3.某些漫畫感想


  火影:其實從第一集到現在全都是月讀幻術。


  死神:其實從第一集到現在全都是鏡花水月。


  家教:其實從第一集到現在全都是霧守們放的幻術。


  冥王神話:其實從第一集到現在全都是夢神讓天馬做的夢。


  4.FF7狂想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突然迷上太七了,大概是因為在BL版投票時看到有人提SC這對吧。嗯,本篇是清流,腐物到此打住。


  是說,把所有的動畫都看了一遍,劇情、攻略也都看過,從CC到AC、DC的所有事我大概都懂了,現在唯一的差距就是沒玩過遊戲吧。


  不過說真的,我非常喜歡AC跟CC裡的武打風格,很誇張很超現實沒錯,但我這個人看打戲一向就是要就寫實的像《王者天下》、拳拳到肉的像拳霸,在不然乾脆就給我駭客任務,那種不上不下的中間型不討厭,但要喜歡就是有難度。


  5.我們很乖


  沒錯,誠如國文老師與地科老師所言,我們101這班很乖,真的很乖,如果你忽略我們85%的表現的話。


  6.馭墨三城落榜


  果其不然,初選就被刷下來了,而且具社長所言我們文藝社全數槓龜,這實在是……囧啊。


  不過這早就在預料中了,我也很清楚自己並不是什麼第一次參賽就能一次衝到決選的奇才,沒關係,還有明年嘛。


  至於我的作品嘛……改天沒東西可貼時在來貼好了。是說上次倪匡科幻獎的到現在也還沒貼耶……


  7.圖書館新進書


  沒錯,圖書館一學期只有一次的進書終於到了,話說剛得知這個消息時我還很興奮的說,畢竟當初寫推薦單可是寫到手快斷了耶,還要查價格之類的,真的很累哪。


  事實證明白忙了,我推的沒半本上。


  也不是要說什麼啦,只是說真的很失望,畢竟大樂透就算機率低,買多了多少也會中個兩百啊,我寫了超過十張,結果一本都沒中實在是--


  而且我真的很好奇圖書館盡書到底是在進什麼的,那天看到成排的新書,最囧的不是別的,正是金庸新修版,沒錯,他們進了新修版,可是新修版有什麼不好嗎?沒有,雖然跟最經典的第二版比起來個人實在是無法接受,但若是他們真的要進我也不會反對,真正讓人傻眼的是買的數量。


  倚天第三集,就這麼一本,是的,你沒看錯,就只有倚天第三集一本孤單地站在新進書架上,看到的當下我跟吾友真的只能用囧翻天來形容,這個,根本就像是你買《龍槍》給一個沒看過的人看,結果就只有買冬夜一本一樣嘛。



-----------------


以上


其實就算沒有腐,還是宅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