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說按照上一篇來說,今天是復興基地之鳳山小鳥向上高中第69年校慶,然後再依照慣例,我不寫心得似乎說不過去,好吧,老梗不變,重點式日常筆記再開:


  1.慶祝大會上的三件事


  首先這是一個非常無聊的東西,大家都知道,有一種東西叫官僚,此類人等的作風概而言之就是腐敗、迂腐、陳腐,總說就是腐啊(等等,這個絕對誤),而基於這種狀況,他們最喜愛的活動通常只有一個(在此請先去除貪污及收賄),沒錯,就是所謂的『作秀』。


  然後秀有很多種,有剪綵開幕式的,有緋聞頭條式的,當然,身為學生的我輩人等最能體會的就是傳說中來賓演講式,這種人嘛,通常會在學校各種大典(運動會、校慶)上現身,通常不管怎樣都會跟學校勾一點關係,比方說老校友、友校校長等等的,接下來如預料所見,當他們到了台上後開頭第一句絕對是:「我簡單講幾句……」而事實證明,這些所謂『傑出人士』的作風絕非我等凡民所能理解,好啦,大概是我們對時間的定義不同吧,畢竟由幾句話可以講至少五分鐘這點就看的出來了。


  然而,以上這些都不是重點!(喂)


  事實上是,話說從頭大家都知道我以前讀的是某小小的、名不見經傳的大社國中,而基本上依據升學率判斷,大社國中跟鳳中是不會有什麼掛勾--不,是牽連的。


  但是今天在來賓介紹時,卻發現了一個意想不到的傢伙--社中的訓導主任連仔!


  不,該說是前任主任。


  事實是,聽說他後來調走了,至於到底去了哪哩,好像也沒人講的清楚(強者定律之一:來去無蹤?!),直到今天,才知道原來他調到鳳西去了啊,話說吾友兼手下某雄正是那裡畢業的,據他的說法,嗯,看來他真的是新調過去的。


  好,第一件是終於結束了,接下來快點進入第二件吧,就是,我在來賓群之中見到了火雲邪神。


  是的,就是那位穿著拖鞋坐在馬桶上、關在不正常人類研究中心、可以用手近距離接子彈、被阿星打通任督二脈、最後變成大蟾蜍又被如來神掌打爆的那位火雲邪神。


  只要坐在前排的人都明白,那個臉型、輪廓、頭髮,根本就是火雲邪神,一模一樣,幾乎是雙胞胎了;不止我們,其他班的人也是一至同意耶!對了,他就連衣著,也很像後來換上西裝的火雲邪神哪。


  可惜忘了要簽名。(炸)


  (其實我更想問問他老大,是不是常在路上被誤認,接著又被要簽名(爆))


  最後一件事就是,在唱完校歌之後,教官帶著一個傢伙上台,那位學長手上擎著一面巨大的旗幟,是的,正是鳳中校旗。接著教官要我們把右手全舉起來,跟著大旗的揮舞大喊三次『鳳中最強』。好,平常這種話我是常說沒錯啦,可是身為教官,在慶祝大點上要大家這樣做,尤其前面還站著這麼一位旗手仁兄……教官,您到底是希望今天大家回家後是上PTT笨版還是黑特版啊?(E.X:〔超幹〕什麼鬼最強)


  可是呢,這些都不是重點哪,因為在別人要死要活地喊鳳中最強時,我與吾友們,喊的其實是『鳳新圍牆』啊XD(註一)


  二、水球


  如前一篇文所述,本班其中一個項目是人肉水球,客人可以憑喜好任點一個攤子中的人來砸水球,然後我很不幸地在某種因素下成為最常被點的人之一。


  而問我有什麼心得?就是很爽啊!有砸過的人都知道,一整個就是超歡樂的哪XD


  而且是說到了後來天氣熱的要死,我其實還挺期待被砸的耶。(炸)


  (不過是聽說,吾有某志宇一個人被連砸五百多塊共計一百多顆的水球,實在太歡樂了)


  三、順學,你來啦


  沒錯沒錯,友情就是熱血,大家往右邊連結那邊看看,就會看到『鋼鐵孤狼』這個連結,也就是吾友順學的網誌,話說這傢伙也是高雄人,而且今天也真的友情有義地來了啊,多謝捧場啊!下次換中正園遊會時,我也會去的。


  對了,是說他在鳳中有認識人很正常,可是沒有想到就是那個網博學長啊,他很常跑到我們班叫人的說。


  喔喔,都講到他了,就來說說攤位吧。


  四、特色攤位


  維基百科有特色條目,我們當然也有特色攤位,畢竟鳳中是個平常極其壓抑的學校(最好是這樣),一但到了這種可以任意解放的日子,各種千奇百怪的東西都會出籠,而在園遊會這種時候,攤位造型自然就是最可以展現狂飆創意的地方了。


  今天若要說最有特色的攤位,絕對就是二年十六,政治味超濃的啊XD


  據說因為他們班外掃區前陣子大選時出現了很多宣傳布條,而大選結束後也差不多要拆了,所以他們乾脆將計就計,用政治玩起經濟,呃,不,是玩園遊會。


  只見他們攤位最前方是用民進黨布條改過來的『鳳中市場開放,兩億美國薯條即將來台,你難道能不買嗎?』,而正上方則是藍軍的大紅布條『馬蕭救經濟,請救救216』,連價目表都弄成選票樣式,商品名稱也是諸如『逆轉勝薯條』、『馬上雞翅』一類的政治物,只能說這招實在太強了,我等在此至上酷索界最高敬意。(舉杯)


  對了,不知道商品的銷售量算不算間接民調耶XD


  五、高捷


  因為嫌著無聊,乾脆用比較特殊一點的方法回家,所以我去玩了高捷,反正免錢剩沒幾天了,又有吾友兼手下高某宇帶路,那就玩一下吧。


  是說這回真的頭一次感受到,高雄,真的已經做好了接軌國際的準備,這次乘坐捷運,看著那些站牌才讓我真正曉得這塊土地長年下來積蓄的潛力,以及未來爆發的力量,是絕對不會輸給台北的。


  常常有人說高雄雖然也是直轄市,但遠遠比不上台北,歌手不來、藝人不愛,雖號稱第二首都,但一與二之間的差距是如此懸殊,南與北的差異是如此之大,比起台北,高雄實在像個剛起步的小鬼頭。


  但現在,這個小鬼已經成了少年,充滿了即將爆發的潛質,準備要追上前方的前輩,甚至要超越他們,因為比起在政治中絆住腳步的他們,我們少了一些包袱,所以或許跑的也就更快一些。


  現在就好好看著高雄這次即起直追到底能追到什麼地步吧,也希望我們能夠繼續維持這種狀態,別讓其他東西拖住了啊。




  奇怪,突然變的好感性的說……


  基本上,這就是今天(撇除掉無限嘴砲之後)比較有趣即有意義的一些事,大致上就是如此,其他的,想到再補吧。


  註一:話說是這樣的,大概在這是寒假結束的時候,我們學校的體育館地板以及部分牆面被人惡意噴漆,兇手至今仍未找到,而且聽說整修體育館花了十幾萬的費用,真的不得不說這傢伙是個不折不扣的畜生,連承認的膽也沒有的孬胚。而聽說同時,就在鳳新高中的圍牆上也被噴了某些東西,是的,正是『鳳中最強』這幾個字。這口混蛋連校際恩仇也一併挑起了啊……


-------------


這篇文很明顯地頭重腳輕……人嘛,終究會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