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平原上慢步前進,讓馬匹速度維持住,這樣可比一昧的飛奔來的更有效率多了。


  這是第三天了,黑蹄終於更能承認我的主人身份,這也讓我覺得這趟旅程終於有點成就了。


  天氣並不是艷陽高照的晴天,反倒是陰鬱濕冷並飄著毛毛細雨的陰雨天;而昨晚顯然下了場大雨,現在地上是一片泥濘,馬兒看來走的不是很舒服。


  我們這回在河邊享用了在倫加買的麵包後,便匆匆啟程。在那時,便可以看見一片綠色的森林及一座巍巍聳立的山脈坐落在地平線上。現在,我們則已經站在森林外頭。


  我們佇立在外一陣子,並帶著遲疑的腳步進入森林。樹林外圍的是一片滴矮、粗壯、葉子呈現箭頭型的植物,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裡的樹蔭緊密度密的嚇人,也許因為本來就是陰天吧,樹林內的景物都彷彿是夜晚般的套上一了層灰黑的薄紗,使的我們不得不點起火把照明。樹林中幾乎沒有供人行走的小徑,只有靠自行披荊斬棘才清出一條可讓馬匹通過的小路。


  我們正在這蜿蜒的森林中不斷嘗試著直線前往眼前籠罩在霧後的山脈,沒錯,起霧了。不只如此,霧越來越濃,同時我還能感到一滴滴細小的雨點打在身上,但漸漸的,它開始從如針般的細小轉變成如珠般的圓滾飽滿,要不是濃密的葉片遮擋了大部分的雨滴,我想我身上大概會多出許多的紅斑。


  「該死!」德爾盯著他手中那枝頂端焦黑的木棒咒罵道。隨著火光消逝的,是我們現在最不可失的光源。我們停了下來,被困在原地進退不得;黑暗在加上大雨使我們的視線僅能維持在自身附近兩三步左右,這種時候再前進無疑是自找死路。


  我們站在原地動彈不得,同時祈禱那些所謂的人馬千萬別在這時出現,否則的話,我們就只能像待宰的羔羊般被他們輕易地射殺,更慘的是還要被棄屍荒野。


  一瞬間,我感到自己好像稍微的移動了一下,不,是黑蹄在行走。


  許多動物的視線都比人類要好的多了,但我可不知道一匹馬在這種狀況下還能如此的行動,就彷彿是在光線充足的草原上地行動。


  我吃力的睜開雙眼,雨水立刻湧了進來,伸手撥開,在因雨水而模糊的視線中,德爾的座騎顯然也開始跟著黑蹄行動,緩步的前進。但吸引我的是另一樣物體,一團白色的物體,或者是一隻白色的動物。


  牠帶領我們前進,並開始加速,越來越快,到了後來,我們幾乎是用當時前往倫加時的速度再前進,但最神奇的是,居然連一枝樹枝都沒能勾到我的衣角。


  我不禁開始懷疑這是否只是一場夢,或許等會我就會醒來發現自己還躺在掏金樂的床鋪上,而德爾已經打理好了一桌豐盛的餐點,並蓄勢待發等著隨時出發執行任務。


  沒空去思考其他的事,情況不太對。一排黑影從樹叢中飛快的躍出,接著又在我們身旁分散並排成兩個縱隊,逐步向我們逼近。白色生物發出一聲刺耳的嘶吼,如同要吸引黑影一般,開始在它們附近不斷地徘徊,但卻是徒勞無功。


  牠改變策略,開始衝進黑影間並將它們打散,雖說是衝向黑影們,但它看來仍是再往前移動,甚至沒有減緩速度的跡象。


  黑影似乎相當懼怕牠,紛紛避開,然而它們真正的意圖卻是想要繞過牠並靠近我們。


  幾經衝鋒後,黑影團已經開始分散開來,遠遠的試圖衝破防線靠近我們。我暫時鬆了口氣,但這可錯了。


  一片細長銳利的鐵板悄悄地從後方伸進了我的斗篷底下,接著撞上我背後的鎖子甲。


  我回過頭,手上拿著閃耀銀光的長劍,惡狠狠地瞪著身後那一團漆黑的騎士,隨時準備反擊。


  「不要。」一個不知從何而來的聲音傳入耳中,而我就如同受到命令般毫不遲疑地收劍,下一秒,那黑騎士就如同遭到攻擊般的從馬背上落下,黑馬同時也停了下來,這時我才看清,那匹馬的身體身本是具半腐爛的骷髏。


  一陣噁心感湧上心頭,這根本不可能是任何一種生物,沒有任何生物能在這種情況下還能移動,那根本是具死屍。


  「情況不妙!」我別過頭,看見德爾在前方大聲吶喊著。雨勢已經漸漸減弱,模糊的視線野有轉好的跡象,我也能看到其他黑影紛紛落馬的畫面。


  我望向那些落馬的騎士,有些像是死了的躺在地上,有些則爬起身試著在徒步追上來,但終究徒勞無功。


  眼前的視線又變的更為黑暗,我們進入一個洞穴裡了。馬停了下來,而那白色生物也消失無蹤。


  接著三名黑騎士出現在洞穴外,馬匹開始不安的嘶吼,牠們想逃,因為這三個人散發出一種令人毛骨悚然的氣息。


  德爾跳下馬,舉劍擋在洞口,「你們這群爛貨,進來啊!」


  騎士們對望一眼,但仍不前進,只是繼續與我們對峙。


  「他們不敢進來。」我大膽地作出臆測,德爾的目光轉到我身上。


  「為什麼?」


  「我不知道,或許這裡是人馬或矮人的領土,總之他們不敢,甚至無法進入這裡。沒錯吧?」我向他們問道,他們沉默不語,似乎是默認了。


  接著一名騎士突然倒下,他身上插了一枝長箭,遠處的草叢中又再度飛出兩枝箭,分別擊中另外兩人的肩膀和身體。


  他們狼狽地逃開,弓箭仍緊追不捨,最後他們在被擊中七箭後消失在樹林中。


  「那是怎麼回是?」德爾問,緊張的看著草叢。


  我搖搖頭,接著走上前,將雙手高舉過頭,然後高聲說道,「林中的弓箭手們,多謝搭救!」


  沒有回應,他們似乎早就走遠了,只留下我們在這漆黑的洞穴裡。


  我將視線轉回洞穴中,這是個陰暗且潮濕的石穴,地上的泥土因為雨水而泥濘不堪,然而在牆上有著更令人著迷的東西。


  石牆上,似乎有著一些被人雕刻上去的符文;那是一種外表扭曲,卻又有著一種線條美感的文字,但真正吸引我的,不是符文的精美,而是心中產生的這股熟悉感。


  我不自覺的朗誦一遍,嘴中發出一些鼻音濃厚的聲響,這就是矮人的語言,顯然是種保護某個東西的咒文,更應該說是一個像守門人般的咒文;但我不確定它是否有效,畢竟我們毫髮無傷的進來了。


  但黑騎士進不來。


  我瞬間明白騎士們不敢進入的原因了,這咒語是特地為他們而設的,是專門防範他們用的,傳說應驗了,他們就是當初那些居民的亡魂。


  德爾疑惑的看著我,我向他笑了笑。如果沒錯,這洞穴因該能通到矮人的山中之城,或至少離那裡很近,我們應該可以靠著馬匹的目光及摸著石牆前進。


  「天哪!是騎獸之王!騎獸之王啊!」眼前的轉角後傳來了一道宏亮的讚嘆聲,緊接著是一個矮小的人影跌跌撞撞的衝了出來,並停留在剛才白色生物消失的地點,蹲下身子似乎在捧起什麼東西似的。


  我靠過去一看究竟;是一些墨綠色的蕨類植物,它的形狀像是一匹馬,並還散發出微微餘光。那矮人自顧自的不斷採集著植物,絲毫沒有注意到我們兩人,過了許久,他才終於發現我們的蹤跡。


  「天啊!大傢伙!是大傢伙!」他著急的大喊,連忙的退了好幾步,最後跌坐在一塊凸出的岩石上。


  「等等,」我大喊著,讓它這樣繼續大叫可不太好,那可能會引來不必要的麻煩。


  「噢!你想要什麼?騎獸之王?別想。」他陷入了一種歇斯底里的狀態,開始握起雙拳胡亂揮舞著。我上前試圖阻止,他仍不斷的攻擊,我忙著閃開攻擊,如果是七年前,我大概會直接賞他一刀吧。


  然而若不阻止他,讓其他矮人被引到這來,看到這情形只會讓情況更複雜;但若是直接作掉他,那更會有無數的麻煩找上門來。


  馬匹開始鼓譟不安,德爾慌忙的安撫牠們,同時不斷回頭注意我這邊的情況。


  終於,在我鼻樑上挨了一拳後,德爾拿著短刀衝了過來,將我們推開。


  「你這矮雜種,再動他一次試試看!」他用盡全力將矮人壓到牆上,並用短劍抵住他的喉嚨,毫不讓他有反抗的機會。「別吵!」


  然而他卻彷彿沒聽到般,繼續的大聲叫喊,雙腳在空中胡亂的踢擊,無視德爾的命令。


  「住手!」我衝上前緊抓著德爾的肩膀。「他聽不懂你再說什麼!」


  「很好,」他仍將手壓在矮人身上,「我也聽不懂他在說些什麼。」


  「那是矮人語,」我慌忙的回答,「而你說的是人類的通用語。」


  「很好,放開我!」德爾身子一震,轉過頭望著我,我點點頭,他緩緩的將手從矮人身上移開,帶著疑惑的表情盯著他。


  「大傢伙,我很奇乖嗎?」沒錯,雖然聽起來仍帶有矮人的腔調及不正確的發音,但那確實是通用語。


  我曾聽說過矮人全是語言天才,也不曾懷疑過,畢竟我養父就是最佳的實例;然而,我卻驚訝他們如此的與世隔絕,卻還有辦法學習外界的語言,而且甚至是他們一輩子都不可能用到的語言,他們那近乎固執的毅力,或許是這一切唯一的動力。


  好奇心鼓動著我,我用通用語慢慢的說。「你好,我們沒有敵意,只是想到這裡找一個東西,所以我們不是敵人,我叫艾文‧法爾莫,你呢?」


  「包……包迪文,」他有些羞怯的說,「包迪文‧艾洛。」


  「剛才很抱歉,包迪文」德爾也開口說道,「我叫德爾‧卡特。」


  「沒管係,」他起身拍拍灰塵,並謹慎的檢查著那些植物。「那是什麼?」我用充滿興趣的口吻問著。


  「騎獸之王,你們沒聽鍋嗎?」他抬起頭問,我們默默的搖搖頭。「唉,讓我告訴你們吧!」他說著,並將一株藥草拿到我們面前,對我用矮人語說,「騎獸之王,眾藥之王,是赫恩神親自創造的草藥,它全身都充滿了赫恩神的神力,連它的莖都能令人隱形。」


  「怎麼做?」


  「吃下去。」他回答。我搖搖頭,想確認他不是在開玩笑,這株植物的莖上滿是刺,但他的態度十分的誠懇,我想這是真的。


  「諾,送你吧!」他說著,並小心的抓出三株草藥,接著塞到我手中,但我將手縮回。「為什麼?」


  「為什麼?」他跟著我覆誦一遍,接著拋給我一個笑容,開懷的說著,「很簡單,你是會說矮人語的大傢伙。沒錯,這讓我知道一件事,我們沒被遺忘!即使消聲匿跡過了千年,我們仍然被人們記得!我們沒被忽略,人們甚至還學習我們的語言,就像我們學習他們的語言般,還有人記得我們,我們的存在不會被抹滅,這是個大發現!」


  見到他興奮的神情,我有些錯愕,不知道接下來該說些什麼或做些什麼。


  我的手有些顫抖的接過獨角獸毛,並收入皮製腰包裡。「我也很開心知道這一切,那,你可以帶我們去山中之城看看嗎?」我開口用通用語說著。


  「好,好!快跟我來吧!」他更加興奮的大喊著,同時轉身蹦蹦跳跳的跑向洞穴中。


  我轉身將黑蹄牽過來,牠有些不安的跟著我踏上包迪文的腳步前進。


  儘管洞穴在怎麼陡峭,矮人的攀爬及領路能力仍令我們望塵莫及,這裡的路根本無法讓馬匹通過,然而神奇的是包迪文總會幫我們找到一條道路前進,彷彿是一隻知曉城堡中所有密道的老鼠。然而我注意的不是這些,而是其他的事。到了目的地後要用什麼方法拿到聖杯?


  直接奪杯殺出去是最早被我屏棄的計畫,而用花言巧語誘騙他們交出聖杯也是我這張不善言詞的嘴所無法達到的任務。但我可以將這三株藥草善加利用,並達到出乎意料之外的效果,再來就是看我們兩人跟馬兒的默契及收尾的工作了……


  蜿蜒的小徑此刻已經轉成平順的坡道,我們索性騎上馬背,同時載著包迪文讓他指路,感覺上似乎過了好幾個小時,我們才終於見到洞穴的出口。


  「快走!快走!」他興奮的大喊,彷彿是個活潑的孩子,同時從我手上搶過疆繩騎馬前進。


  刺眼的陽光衝進我的瞳孔,讓這對長時間在黑暗中的眼珠不由自主的放下那道護衛著它的眼皮,清新的空氣進入我的口鼻,將山洞裡的悶氣從我的鼻腔中驅逐。我們到了。


  「太壯觀了!」德爾發自內心的讚賞,我卻覺得不以為然。


  不夠!壯觀還不足以形容這城市的偉大壯闊。那是連黃金大峭壁都會相形失色的偉大都城。


  「矮人王國──格萊哲!」包迪文滿心歡喜的宣布。這名自太吻合這座城市了!


  巨大的石灰色城池,如岩石般自然,又如雕像般精麗的僅僅依靠在山壁旁,倚著山不斷地延伸,每個延伸的區塊都以一種極為自然的手法排列,沒有一絲的突兀,彷彿是天然生長的,雄偉卻又帶著一分樸實。


  底下的山谷是一座巨大的湖泊,在那清澈如鏡的湖水倒映下,彷彿整個蒼空被左右顛倒的放到了山谷中;湖上許多的小船來往航行著,那裡似乎是個相當熱絡的水上市集;許多如細繩般的橋樑連接著格萊哲主城與我們所站著的山崖。我看到德爾流出了些汗──他有懼高症。


 「格萊哲之鏡,整個格萊哲的經濟活動區之一,」包迪文指著湖泊驕傲的說著,「根據古老的傳說,那湖底可是住著一隻龍呢!」

  
  龍,我笑了笑,若傳說是真的,那格萊哲早就滅亡了,根據記載,一頭龍的力量可是足以搗毀一支軍隊的。


  「有大傢伙喲!有大傢伙來啦!」包迪文俐落的跳下馬,奔向最近的一個住宅區開始吆喝著。


  不久後,一大群矮人跟在他後面朝我們走來,身高跟野兔差不多的矮人兒童開始研究我們的穿著、外貌及那兩匹他們稱為『大驢子』的陌生生物;後來我才知道,矮人的世界裡只有驢子,沒有馬。


  「大傢伙們喜歡把自己弄溼嗎?」一個男孩天真的問,出乎意料的,所有人都用認真的眼神等待回應,沒有任何嘲弄的笑聲。


  我臉上一陣羞紅,這才注意到身為所謂的『外交使者』,穿著一身溼的衣服可是會把我們族類的臉丟光的。


  德爾疑惑的看著我,接著我們倆沒時間交談了,成群的矮人蜂擁而來,開始將所有能吸引他們注意的東西搶下來仔細端詳一番,不少矮人在看過之後便搖搖頭,感慨的說還是矮人的工匠好。


  「好好好!但就算你們在怎麼好奇,我想也該先帶他們去見艾爾銳矢七世才是。」包迪文將人們推開,同時幫忙要回我們的失物。雖然他的語氣相當的平靜,但仍可以看出現在他比誰都興奮,即使是站在山洞的另一邊也能夠聽到他的心跳聲。


  他帶著我們穿越重重包圍著我們的圍觀群眾,並往一處窄小的階梯走去,似乎認為這樣能減少一些跟上來湊熱鬧的人,但後方卻仍然擠的水洩不通。


  接著我們到了一塊在懸崖上凸出的土台,並繼續往橋上走去。這座石製橋樑再度印證了矮人鬼斧神工的技藝,橋樑從土台通到格萊哲城中這六百呎的距離間,完全沒有任何的支柱支撐,然而,它卻能支撐這群數量大約有一百人左右的圍觀者,且絲毫沒有一點的彎曲或是任何支撐不住的徵兆發生,這世上也只有矮人辦的到吧。


  進入格萊哲後,我們這群大傢伙來到矮人王國的消息似乎已經傳遍了全城上下,幾乎是所有人都放下手邊的工作衝到我們身旁想一睹我們的容貌,我甚至還瞄到一位矮人正慌忙的用紙筆紀錄我們的一切言行舉止。


  在惱人的喧嘩與讚嘆聲中,我們浩浩蕩蕩的穿越了格萊哲的大道,人數之多,就連巡邏的守衛也過來回持秩序,但他們也立刻成了我們的觀眾之一,可以的話我真想把每個圍觀的人都踢的遠遠的。


  包迪文在一扇橡木大門前停了下來,這大門是我們與格萊哲城堡的唯一屏障。


  他走到一旁,舉起一把放置在黑曜石臺上的鐵鎚,接著有些吃力的走到大門前,對準門上的一塊圓形金屬板狠狠的敲去。


  門開了,但不是被敲開的,一名蒼老的禿頭衛兵倚著他的長矛將門給推開一道細縫,並擋在那中央。


  「包迪文?你在這幹麻?」老兵不耐煩的問,包迪文退到一旁,用手指著我們,大吼道,「帶大傢伙們去見艾爾銳矢,可以嗎?」


  老矮人愣住了,雙眼彷彿兩眼皮之間被什麼隱形的物體撐住般,瞪的老大。「讓開吧!阿奇。」包迪文心滿意足的將阿奇推到一旁,並將門拉開,朝我們招手。「來吧。」


  我們走入大門,那批從剛才就不停在我們身邊指指點點的矮人們全被擋在外頭,但他們仍不死心的站在門外往裡面看來。


  德爾面色凝重的看著我。「我在這裡根本是聾子。」


  白色大理石砌成的花園內點綴了各色精緻的石雕工藝品,眼前的宏偉宮殿,不論每一處都能令凡人工匠自嘆不如,是集壯觀、精緻、莊嚴、富麗於一身的頂級建築。


  但令我難以忍受的是,就連石子路上那群一字排開的守衛,當我們從他們面前經過時,也都會不經意的睜大雙眼。


  穿越花園,接著便進入了大廳,大廳裡散發的是一種更高層次的美感,裡頭的每根柱子上都刻著一隻栩栩如生的動物,每個細節都是如此的清楚,即使是一隻松鼠的尾毛也被精確的刻印在這群石雕中,一股發自內心深處的崇拜感湧上我的心頭,我幾乎快向這些雕刻品跪下了,只因為牠們是如此的真實,就連我伸手出摸一隻公鹿時,我也認為牠會跳開來。


  包迪文帶著已經不可自拔的我們,一路穿越地毯直走到王座前。眼前的矮人之王,是一位留著俊美紅鬍、身材壯碩的壯年矮人。


  包迪文單膝下跪。「吾王日安。」


  「起身吧。」低沉遼闊的嗓音,不同於一般矮人的冷靜反應,這就是身為格萊哲之主的風範。


  「陛下,我帶來了一些朋友,是大傢伙。」包迪文似乎再也忍耐不住了,他現在完全不顧在國王面前該有的禮儀,在大廳上興奮的跑上跑下。


  王座上的男人用充滿威嚴的眼神打量著我們,我更覺得這身溼透的衣服是一種侮辱,而穿成這樣站在這裡,簡直是酷刑。


  「我知道。早在城裡的人們都拋下工作,像麻雀般的嘰喳討論時,我就叫人出去看過了。」艾爾銳矢微笑著,任由包迪文在大廳上大聲的和衛兵炫燿著他和我們的相遇過程。


  「迪錫瑞特的子民們,歡迎你們來到我們的山中王國,我相信你們很快就會愛上這地方,甚至是流連忘返,再也無法離開。而今晚,我們更要讓全城的人民們都認識你們,這裡將有一場盛大的慶祝會!」他從王位上起身,滿臉欣喜的說著,他的臉現在看來竟跟包迪文有些神似。


  多謝陛下。」我向他鞠躬,同時眨眼示意要德爾向他致意,幸好他知道該做些什麼。


  「那麼,我希望各位能先享用一頓山之城的佳餚,讓我們共進午餐吧。」他走下階梯,帶著我們到另一個廳堂,這是個用來舉辦王家筵席的地方;他走到一張宴客的長桌上,而桌上早已擺滿了各式的珍饈。包迪文雖然幫我們找到了椅子,然而餐桌的高度卻讓我們的這頓午餐沒有太好的感覺。


  飯後,包迪文親自帶領我們到這幾天要居住的廂房,這讓我納悶起他的身分。當我告訴他德爾的情形時,他居然還自告奮勇的充當貼身翻譯。


-------------------

法貢到了、群山王國到了、佛林特的故鄉到了,不過沒有丘陵矮人,只有偽戒靈XD


騎獸之王這種藥草原本叫做『獨角獸毛』,不過實在太難聽,所以就改掉了,但很顯然我少改了一個地方哪。


對了,我原本是想寫另一座米那斯提利斯的啊,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