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是十一點半,在這一年最後的時光中,我正聽著綠袖子打這篇文章。想必很多人此刻都期待著半小時之後的瘋狂吧,但不論如何,我要去睡了。


  你說什麼?為什麼現在就睡,今天是跨年?


  老實講,當人活到一個年紀後就會發現,節日這種東西其實沒多大意義,尤其在台灣老實講很多節日往往過的很空虛,反正管他什麼節日只要hihg就對,說穿了,節日對許多人來說不過是個玩樂的藉口啊。(啊啊,我的語氣怎麼看起來那麼憤世嫉俗啊!)


  然後現實一點來說,就算我現在睡,或是多等個半小時,其實沒多大差別哪。


  就算過了一年,還是一樣宅。


  就算過了一年,還是一樣慵懶。


  就算過了一年,還是一樣散漫。


  就算過了一年,該捕的坑還是沒補完。


  就算過了一年,該當的科目最終還是可能會當。


  就算過了一年,縮緊的荷包依然如故,毫無轉機。


  就算過了一年,心裡那個位置還是一樣空蕩蕩的。


  就算過了一年,待買書單跟待閱書單似乎仍是有增無減。


  唉呀,其實這篇感覺有點酸葡萄啊,不過說真的,今晚我連跨年節目都沒看,去年還有星戰連發,今年,空。


  算了,總之記著一句話:


  「對書蟲而言,一年中最重要的應該是國際書展才對!」


  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