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客來的活動,哇哈哈,這就是我輩書人玩的問卷啊。


------開始------
Q1:2007年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不公平!第一題就這樣,一本?!一本怎麼夠?要我選出一本書來當作一整年內最好的書,這實在是……


  好吧,(稍微)考慮之後,我決定就算其他的書再怎麼刺激,也要毫不後悔地選這個--



  《精靈寶鑽》,沒錯,就是號稱『中土世界編年史』的《精靈寶鑽戰爭史》,關於這本不用多說,一般讀者必讀,奇幻人更該讀,已到達偉哉創世主的等級了。


Q2:2007年我最想推薦給情人的一本書?


  這個,敢問這裡的情人指的是『我的情人』還是『所有情人』,若是前者的話,我只能說我還不知道自己現在到底真的喜歡誰啊,完全混亂狀態的哪……(混過一題了)


Q3:2007年我看過了,但是還想要重看一次的書?


  嗯,這範圍很廣哪。首先來這個好了:



  《刺客學徒》,沒錯,我親愛的白色先知與催化劑,讀完活船跟後傳後,突然很想重新回到當年那個故事最初的狀態看一看,想看看那最初的公鹿堡,那個詰謀仍健在、惟真不用背負紅船之戰的公鹿堡,廣義一點還想看看整個正傳,看蜚茲與夜眼的初次相遇、可愛的耐辛與蕾細、紅裙飛揚的莫莉……還有好多,難以數清的事物,我都想再去看看。


  唔,突然變的好像『老頭憶當年』之類的東西了,真糟糕。


  對了至今為止,《學徒》我已經重讀過兩次了。


  好,下一個:




  《風中燭》,永恆之王最終部,不知道為什麼四部中最想看的就是這部,其他本,時間格的還不夠遠,看起來沒意思。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超經典大作,既是奇幻,也有勵志色彩,加上文筆簡潔有力,厚度薄易消化,聽過許多人推薦,乃是一部必看之作。





  《御劍士》三部曲,刺激的武打、熱血的劇情、懸疑的迷團,還有超有趣的鐵堂文化以及帥到炸掉的御劍們,絕對適合再看一次,尤其《鍍金鎖鏈》是最想的。





  12/30更新:《火星紀事》,夢幻如同以珠寶打造的火星,狀闊又浪漫的太空殖民史,加上雷老小說中毒,超想敗一本回家啃啊。


Q4:2007年看過最難懂的一本書?



  《紙房子裡的人》,看了兩次,心得也寫了,還是看不懂。





  12/30更新:除此之外,還有《白色城堡》,我真的沒看懂太多啊……


Q5:2007年我覺得封面最美的一本書?


  啥?這還需要問?



  當然是《伊蘭翠》了啊!你看看這超精緻的跨頁封面,無論是正封面的光輝燦爛、背封面的殘破頹圯都如此的細緻,同時又不減伊蘭翠城的宏偉狀闊,濃濃的奇幻味中還帶有一絲科幻感,年度最美,捨伊其誰啊?(這就叫亂用成語)


  (對了,心得裡有完美版,記得去看看)


Q6:2007年讓我看完後最快樂的一本書?



  《銀河便車指南》,你沒聽過有句俗話說:「讀亞當斯《指南》而不爆笑者,其人必不正。」?(哪來這句?)


Q7:2007年看完後最後悔的一本書?


  答案很明顯,雖然是免錢試閱,但還是覺得浪費--



  《殺禪1:暴力集團》,速食般的敘述、耍帥成分過高卻令人反感的動作場面,對付一般青少年讀者還可以,可是我就不吃這招啊……


Q8:2007年我看時真的有流淚的一本書?


  啊?幾乎就是變相的在問『心目中的神書』了嘛。



  《弄臣命運》,詳細原因心得裡寫的很清楚了,經歷了這麼多的磨難,當蜚茲終於得到幸福的那一刻,有誰能不動容呢?


  還有一個其實不是書而是文章,就是堂堂陶潛陶淵明的《歸去來兮》,當初認真地用心讀完,再放魔戒首部曲電影配樂最後兩首『The breaking of the fellowship』、『May it be』配著重讀一次,心裡同時浮現山姆在全書最後那句『Well,I'm back.』,如此之下,眼淚居然就這麼滴落了。


  真的很神奇,這可是我第一次讀學校教的東西有這麼大的感觸,隔天在學校還避免不要再認真讀一次的說。(不要跟說沒什麼,相信我,在教室裡讀課文讀到哭真的會很丟臉)


Q9:2007年我買了但一直沒看的書?


  犯規啊!明明知道會來填這份問卷的都是什麼樣的人,還問這種問題,這題未免太可惡了,等於是在叫人面對自己一年來的『年少輕狂』嘛!(苦笑)


  好,面對總比逃避好,面對吧。


  (以下是照『預定中的』閱讀順序寫的,記住,只是預定中,或許會欠到明年……)



  《飄翎故事》伍薰的另一本單集作品,貌似以鳥人為主的溫情故事,原本是想說看完《海穹》就直接接著看的,不過現實嘛,哪那麼容易是吧?所以了……(開脫中)


  好啦,目前08年第一書暫定就這本。



  《星塵》,號稱是尼爾‧蓋曼這位故事之神(不算《美國諸神》的話)最巔峰的作品,電影都改了,而據說蓋曼的文字應該會和我很和,但現實比人強,所以還沒讀……預定期末考後來慢慢品嘗。



  《永恆戰士》三部曲,因為參加基地的徵文活動弄到第一集,後兩集藉著『自己的生日禮物』的名義買下(事實上就算平常書還是照買,不過多個名目可以買的比較名正言順),據說也是奇幻經典作,譯者又是譯《刺客學徒》的嚴韻(這不是筆名喔),很令人期待,預定寒假再來冒險。



  《托爾金奇幻小說集》身為奇幻迷,這當然是必看的啦,句情報顯示當中幾篇跟中土有關的小說,連國外都沒收錄耶!


  (以下不確定閱讀順序,看心情)



  《靈魂之戰》三部曲,老實講就算很愛龍槍,這套還是沒動力看,主要因為沒看過《傳承》跟《夏焰》,銜接有困難,另一方面是風評並不好,最後是因為我翻精裝版時會特別謹慎,覺得很麻煩……反正若沒先看過中間那兩套,這套會無限期延宕吧。



  《蘇菲的世界》,哲學作,雖然很多人都說我說話比哲學還難懂(到底該喜還是該憂啊),但目前暫時沒打算。對了,這套書是瑪莉送的,對不起啦,一直放到現在都沒看……(本清單越列越心虛)



  《零的故事》,科普書,毛毛牙前輩送的,本來讀到一半了,後來因為眾多因素一直延遲至今,連封面都換了,是說新封面好漂亮啊。



  《Secret Fire: The Spiritual Vision of J R R Tolkien 》,Doulars上買的,礙於語言問題,一直沒力讀。



  《嗜書癮君子》,書宅作之一,嚴格說不是買的,看到城邦閱讀誌有在送就弄回來了。


  總算結束了,我是說就我記得的部分應該是這樣。看一看這些量,就算連續兩個月都不買書大概也夠看了啊。


  不過我還是要買。(喂)


Q10:2007年我最喜歡的一位作家是?



  啊,還用說嗎?荷布大神啊。(笑)


Q11:2007年哪本書的行銷做的最好?甚至會吸引我買?



  算是《失竊的孩子》吧,當初處處佳評,還有灰鷹連續的文章推介,雖然廣告沒打的很大,但就是讓人有想買的衝動。


  如果是廣義一點說『吸引我買的書』的話,只能說數不清。(默)


Q12:2008年,我第一本要讀的書是?


  12/30更新:居然半路變卦了……


  


  還是先把星塵吞完吧,果然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啊……


------結束------


寫後感想:真的好累啊……

 對了,居然超過一半的書都是奇幻基地出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