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說到我的人生中和五年有關的事,講白了不少,但值得拿來寫文章的其實不多,畢竟唸了兩個五年的書、補了五年的習這種東西講出來除了黑特以外還是黑特,怨恨指數太高,實在不太好。而若是要講哥吉拉,這個前前後後加起來大概也兩個五年了,不過這次想換個主題,偏偏世紀帝國少了那麼一年,那還有什麼能講呢?啊,沒錯,聖鬥士。


   回想起來,當年我接觸聖鬥士完全是意外啊,當初還是天真國小生的我,每逢寒暑假自然是死命地熬夜(天曉得這麼做到底能幹麻?),而熬夜嘛,當時太乖了,不敢玩電腦,只好看電視,想起來那時候的電視節目也沒比現在營養到哪裡去,還不就是一些號稱綜藝一哥的老油條在打嘴砲,當時的我心理狀況實在很危險啊,要是如果不小心沒按下那個轉台紐的話或許我就不是如今這個樣子了。(講的好嚴重) 


  但也因為按了那麼一下,我才發現了聖鬥士。 


  先說了,以當時的狀況我會看聖鬥士真是件奇怪的事,畢竟很多人看動畫只要看到畫面太老舊就是立刻轉台,但很神奇的我倒是繼續看下去。記得當時衛視中文台還在撥黃金十二宮篇,已經打到雙魚宮了,閒著無聊之下就這樣把四集都看完,還挺有趣的。


   下一個禮拜同樣是無聊,想說再來看看好了畢竟還挺對味的,這一看不得了,從此迷上成了聖鬥士迷,每個禮拜六晚上一定守在電視機前,甚至還上網找網站來看之後的資料呢。也是因為這樣,我發現了對我影響很大的一個論壇--聖域論壇。


   聖域論壇可是國內相當大的一個聖鬥士論壇啊(現在似乎掛了),在那裡真是什麼人都有,尤其是同人創作版,什麼樣的配對都有,什麼樣的腐人都找的到,而我的腐魂似乎也是在當時培養起來的吧,那時候每天看腐文看的真是只能不亦樂乎來形容哪。(哇哈哈,國小就開始腐,很少有人比的上我吧)


   然後又過了一段時間,看別人文章寫多了自然也會有創作的慾望,於是在此狀況下,我寫出人生中第一篇同人。澄清一下,當時我還很天真清純(?),沒寫什麼BL配對,最多也只有幫白羊座師徒搞曖昧而已(喂)。



 (另一個妄想配對:白羊與天秤)


   回想起來,雖然創作的內容不太像正常青少年應有的方向(是說哪個正常青少年會國小就開始搞腐物?),而且還有劇情無腦、思想幼稚、文字粗操、分段不清、大量注音文……不過說真的,這對我的創作人生而言可是一大進展,至少那是我人生中繼RO之後第二次寫長篇的東西(好,對當時的我而言一章一千字已經是長篇了),而且若嚴格一點來講,那也可以算是搞奇幻創作啊。(而如果再把範圍開的更廣,我小二就寫過科幻、小五就搞過武俠、小六時寫的RO小說則是奇幻,看來我的創作魂也不是一天兩天救培養起來的)


   然後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因為聖鬥士是以希臘神話為背景,所以那幾年我上網常常掛在一堆希臘神話的網站上狂看猛讀,雖然現在很多都忘了,不過流傳到現在的希臘神話當時差不多都看遍了,當時還可以背出天帝、海皇、冥王三兄弟各自的風流史、泰坦神族全員名單咧。加上之前迷RO讀了一堆北歐神話,誤打誤撞之下居然已經補齊一堆的奇幻知識。


   看聖鬥士對我而言最大的收穫,大概就是這些吧。


   後來升國二時開始播冥王十二宮篇,更被精美的畫面吸引的無法自拔,到國三時開始更會使用網路,抓了日文版來看,更發現台版中配根本是在毀壞這部動畫,日配才是王道,也是從此才奠定我可以的話看日本動畫一定要聽日配的堅持。對了,沙羅雙樹園那場聽日配,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動畫哭啊。


   而除了明白日配的美好外,還有很多的動漫知識也是在當時因為聖鬥士而明白的呢。(E.X:殺必死……)


   還有挺重要的一點,就是因為當時對希臘神話的強烈好奇,讓我每次逛書店時都會特別去找相關的書籍,這一找就找到了奇幻基地出的《幻獸龍事典》,而在這之後因為同類型的書都放在一旁,所以在求知欲驅使下又吞完了《武器事典》、《聖劍傳說》、《武器屋》等聖典系列,這可是第一次接觸奇幻基地的書呢。


   直到今天,前前後後大概也五年了吧,連最後的伊利西亞篇也開始要製作動畫,雖然已經沒有像當初那麼瘋狂,也沒繼續寫同人(不過腐魂依舊),但我對聖鬥士的熱愛依然不減,如果有人問有什麼漫畫是值得一看的,聖鬥士絕對在此名單上,甚至在我看來現今很多當紅漫畫都遠遠不及聖鬥士熱血啊。就算在過個幾年,我依然會繼續喜愛這套作品吧,畢竟他們對我的影響實在太深刻了呢。


   最後用一句老經典來收尾吧:『燃燒吧,我的小宇宙!』不只這個五年,還會繼續燃燒過下個五年,還有之後,許多個五年喔!



(沙加最後之時)


 --------------- 


真的,喜愛聖鬥士的這五年,除了帶給我很多的歡樂外,連帶的助益也不少,畢竟我會墮入無法自拔的奇幻深淵,跟這個也有很大關聯啊,因此以這篇文章作為奇幻基地五週年的徵文,我想是相當適合的吧。 你也感覺到自己的小宇宙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